2006-08-13 09:47:23O太太

祝她生日快樂 (2006/7/20)

【Claire 和她的生日蛋糕】

今天 Claire 十二歲了!!

為了她的生日禮物,我是絞盡腦汁。由於近期我們一直希望鼓勵她動筆寫文章,幾個星期前我就告訴 Thor 我會買日記本送給她。我記得我小的時候,我爸也是在我差不多這個年紀大時,送了我生平第一本日記本,讓我開啟了寫"雜記"(偶爾寫一篇)的習慣。想想或許這對她可以有相同的啟發,從兩週前我就到處在網路上尋找日記本。在比較各賣家與客戶評語後,總算送出了訂單,前天也收到了貨品。

今天一早起床後,看到 Claire 坐在客廳,我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禮物,對她唱生日快樂歌,並祝她生日快樂。她開心地打開禮物,不過看到是日記本後,臉上露出一抹失望的表情,連謝謝也沒說。看到她的表情,我也有些失望,不過沒說話。

早餐後,Thor 先送 Claire 去夏令營,再到公司。我見他在網路線上,我告訴他看來 Claire 不太喜歡我送她的禮物。Thor 要我別想太多,小孩子就是這樣,有時候不會馬上表達她對東西的喜愛。我覺得 Thor 根本亂講,小孩對於喜歡的表達最直接,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假裝不來。不過我也想開了,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我的善意表達了就好。

原本我想買個蛋糕給 Claire 慶生,但她說想要自己動手做。我一想到她一定認為她比我會做蛋糕,根本不可能聽我指揮。再想像廚房可能的"慘況",實在答應不下口。Thor 答應晚上帶 Claire 去蛋糕專賣店,讓她選個最喜歡的蛋糕慶生,我也鬆了口氣。

簡單晚餐後,我們從冰箱拿出蛋糕,點上十二根蠟燭,一同為她唱生日快樂歌。Claire 開心地許了個願望。小姑娘好高興她又大一歲了。在此祝她生日快樂,所許的心願能夠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