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9:46:38O太太

剩菜饗宴 (2006/7/19)

【位於 Pike Place Market 的一個菜攤。】

以前 Claire 很嫌棄我的菜,也常會說她媽媽做的菜有多好吃。幾次下來,把我惹毛了,後來所有 Claire 來與我們同住的時間,我都讓 Thor 負責那期間的三餐,我也落個輕鬆。可能最近我和 Claire 相處得不錯,昨天我心血來潮,在 Thor 去暑期夏令營接 Claire 回家前,主動打電話給他,告訴他當天晚餐由我負責。Thor 好高興,馬上說好。所以昨晚就是「中國菜之夜」。

晚餐我簡單地做了三道菜,大家都吃得好開心。由於菜做得多,有剩菜放冰箱。今天一早 Thor 送 Claire 去夏令營後,我打開冰箱,看到剩菜變少了。心想大概他們起床晚,沒空做早餐,所以就乾脆吃昨晚的剩菜當早餐。

下午 Thor 打電話來,問我是否今天晚餐可以繼續由我負責。即使剩菜也可以,反正昨晚的剩菜還不少。我沒拒絕,但想想還是覺得不妥。所以今天晚餐除了昨晚的剩菜外,又加炒了一道新菜。Claire 很高興,說今晚是「剩菜饗宴 (Leftover Feast)」。雖說是剩菜,大家吃得好像也很開心,晚餐氣氛算是不錯!

晚餐快結束,我看到每道菜都剩一點,看來又要有剩菜。我拜託大家一同幫我清盤子。這時 Claire 反而央求我們不要吃光光,留一些剩菜給她當明天的早餐。我不解,因為我知道她一向都不太愛吃中國菜。Thor 和我眨眼睛,我也就不再追問下去。趁著收桌面時,Thor 偷偷地告訴我,難道我看不出來 Claire 開始喜歡我的菜嗎?這可是一大進步呢!

Thor 又拜託我負責明天的晚餐,我瞅著眼看他,懷疑他們父女聯手"騙"我當煮飯婆。Thor 說 Claire 是個敏感的孩子,她注意到我不做菜已經好一陣子了,也曾問他是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她,所以她來時才不做菜。就念在她這幾天不錯的表現,我應該再給她一次機會。

我這個人就是心軟。想想最近看到他們父女吃飯時開心的模樣,心裡也很高興。只要他們喜歡我做的菜,也就不在乎繼續當他們的煮飯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