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2:52:13O太太

旅行行前症候群 (2006/6/30)

【既然是全家旅遊,Claire 最愛的 Honeybunny 當然不會缺席囉! (攝於 美國奧勒岡州 Crater Lake)】

明天我們全家就要出發,展開我們一連四天到奧勒岡州的公路之旅。不知怎麼地,當我看著 Thor 打包東西時,我的心情竟然緊張了起來。

這次的旅行算是應了 Claire 的願望。上週 Claire 寫了封 Email,告訴 Thor 她希望在美國獨立紀念日假期去旅行。Thor 為了滿足女兒的願望,馬上計劃了這趟公路之旅。由於準備時間倉促,Thor 將露營改為夜宿旅館,我聽了當然是歡呼在心底。既然只是一個四天的旅行,我心想只要簡單地準備些換洗衣物、隨車零食與飲料,也就綽綽有餘。可是 Thor 可不怎麼想。他準備了一大堆的零食與飲料,足足可供我們全家旅遊兩週有餘。這是他的習慣。寧願多準備,也不願少帶了東西。可是看著家中餐廳散滿了一地的旅行用品,弄得像大搬家一樣,頓時讓我心中有壓力。

Thor 看出我的不安,問我怎麼回事。我說看到家中雜亂不章的景象,讓我非常地不舒服。Thor 笑說這只是過渡時期,他保證旅行回來後,會負責幫我把家整理乾淨。可是即使他這麼說,我心中的壓力也絲毫沒減少。Thor 拉著我到客廳坐下,靜靜地對我說,我們全家已經好久沒有一同長途旅行了,我何不放鬆心情來享受這難得的時光?想了想我說,好像只要全家旅遊,我就會全身精神緊張。以前幾次的經驗告訴我,即使原來我們計劃再好,可是出遊時總會發生些不愉快的事,讓我們旅遊的興致大打折扣。

Thor 笑說他知道我在說 Claire。的確帶著她出遊,當她鬧起脾氣來時,會把大家弄到精神虐待般。不過現在 Claire 長大了,也更懂事了。Thor 說我們總要再給她機會表現,看看她進步了多少,不是嗎?Thor 的確說中了我心底的擔憂。不過他這麼講也有道理,近來 Claire 的表現也真是不錯。或許我也太杞人憂天,這趟旅行不見得會像以前那些旅遊那麼糟吧!

我請 Thor 把要帶的行李再檢查一下。既然這只是四天的公路之旅,又不露營,也許把我們的行李再簡化些。快樂輕鬆地出門,平安愉快地回家。最好再把家稍微整理一下,至少別弄得像個"大災難"般,讓我看了心裡也好過些。

Thor 要我放心,這趟旅行的事情就由他打點。Claire 的情緒,他也相信有辦法掌握。並要我何不早點上床休息,好好地養足精神。明天一大清晨,我們也就可以精力充沛地出門了!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試著讓自己放輕鬆。也許我真的想太多了,還是希望這趟旅行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