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6:06:45O太太

我們的大寶貝 (2006/6/29)

【我和 Claire 在公路旅行路上時,在車上玩互拍!】

一直想再懷孕,遲遲肚皮沒有消息。看著 Henry 的照片,心中無限感慨。我和 Thor 說我真的好期望能再有自己的寶貝,讓我再做媽媽,我一定會盡力做得很好。Thor 要我有信心,還笑著邊說邊比手勢,說他不是已經給了我一個"大寶貝"了嗎?

我呵呵地笑著,說我懂他的意思。Claire 也算是我的孩子,現在正在發育的她,比我還要高。我笑說這個"大寶貝",我已經抱不動了。與其說她是抱在我手上的"大寶貝",還不如說她的力氣已經大到能夠把抱我起來,還比較接近實際情況哩!

其實不是我沒把 Claire 當成自己的女兒,畢竟她不是從小和我在一起。我和她之間,好像就少了那份母女間的親密感。與其說我們是母女,我倒覺得我們的關係比較像朋友。我和 Thor 說我想要體驗那種把孩子從小帶到大的滋味,看著他一寸一步地走,我可以一點一滴地教育他。Thor 握著我的手說他懂啦!我們不也正在努力中嗎?

說到 Claire,最近我和她的關係真的進步很多。Thor 是最大的受益人。我問 Thor 近來 Claire 的情緒掌握比以前進步許多,令我訝異呢!Thor 說先前 Claire 有明顯的情緒控制問題。後來發生 Henry 的意外,即使在 Henry 離開我們後,Claire 會在她媽媽面前講些奇怪的話,說她要到我們這邊來幫忙照顧 Henry。這才讓她媽媽嚇到了,趕緊帶她去見心理諮詢師。Thor 說 Claire 並沒有和任何人談起她和心理諮詢師的談話內容。不過也許因為如此,Claire 心中的許多情緒得到抒解,漸漸地也能明白我們對她的苦心,對我有更多的包容。Thor 笑說最近 Claire 不常拿她的勞作到我們這兒來,指明說要送給我嗎?她也在表達她的善意啊!

其實說起這個孩子,我知道她的心裡也很苦。上回她來時,我看見她在偷偷地掉眼淚。我問她原因,她說沒事。我請 Thor 私下和她談,才知道因為她母親和繼父之間最近為了錢的事情頻頻爭吵,甚至還吵著要離婚,這讓她很傷心。她不想見到好不容易安定的家,又要被拆散。說來她那個拖車的家,生活環境並不好。不過那好歹也是她的家,Claire 對它倒也是不離不棄,這是她善良的一面。只可惜我不是她媽媽,她對我仍有著疏離感。對於她的許多情況,我也不好插手。只能盡力地在我們這邊提供給她一個安定舒適的環境,建立她對家庭的安全感。講起來,真的也很難為這個孩子…

過兩天我們全家就要出門去公路旅行,我的心裡還是有些緊張,不過已經不似以前般那麼地害怕和 Claire 相處了。希望這個"大寶貝"不要給我難題,也期望這次旅行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