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17:19:05O太太

重新出發 (2006/3/24)

可能是我前兩天在網誌上貼的文顯得太過沮喪,讓關心我的親人與朋友們嚇了一大跳。今天一早,我媽就急著打電話來,問我和 Thor 的近況。我告訴她我沒事。情緒本來就有高低潮,前幾天可能是我們低潮的極點。現在已經見過心理輔導人員,這兩天我們的情緒也穩定得多,我要媽別為我們掛心。

或許是這些日子的情緒太緊繃,我剖腹產的傷口隱隱作痛,而且肩膀緊繃得讓我晚上覺也睡不好,不停地做些奇奇怪怪的夢。我一直想夢見 Henry,感覺上夢境才是我們母子唯一相見的機會。兩個星期前,我曾夢見我抱著 Henry。夢裡的我把他放在我的肩頭上,他也用他的小手緊緊地抓著我。我將他放在窗檯上,窗外的陽光灑遍他全身,照得他全身發亮、很美,我不禁讚嘆…說也奇怪,自此之後我再也沒夢過 Henry 了,我的心中有無限的落寞。我想,Henry 可能真的到了天堂,去做他的快樂小天使了…

晚上 Thor 和我去參加他同事的生日聚會。這對 Thor 來說也是一大改變。今晚本來我們要去接 Claire,Thor 告訴我明天早上再出發北上。今晚他只想帶我出門透透氣,過過屬於我們的日子…

在 Irish Bar 裡,Thor 的同事們輕鬆地閒話家常。我坐在人群裡微笑著,但思緒仍無法集中。我告訴 Thor 我好像關機許久的機器,雖然現在重新開機了,但是還需要一些時間回到正規的步調與軌道。Thor 親親我的額頭要我別想太多,我們都在努力中,時間是解藥…

想起今天下午和朋友 Yi-Ling 碰面時,她要我別把淚水往肚裡吞,想哭就大聲地哭出來。我和她談起我心中的恐懼,她要我試著讓心裡有平安,上帝會有衪的旨意。我告訴 Thor 心裡有平安很重要,我要學習放下。我想 Henry 已經在上帝的懷抱裡,所以我才夢不到他。現在我要快快地把身體養好,好能儘早懷孕,把我們對人生未來的希望再找回來,也好能給 Henry 一個機會再與我們團聚…

睡前我和 Henry 道晚安,告訴他我的打算,我彷彿見到 Henry 對我在微笑。我跪在窗前向上天祈禱,求衪讓我心中有平安,並且有勇氣與智慧,度過人生這艱難的時刻。念在我和 Thor 的一片真心上,賜給我們健康的孩子。我們會盡心教育他們,讓他們成為有用的人,對社會貢獻他們的力量。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希望,只要我們能夠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