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3:13:01O太太

誰能了解我的寂寞 (2006/3/21)

這幾天 Thor 一直和我談 Claire,簡直讓我快要發瘋!!

我想因為 Henry 的事情,帶出 Thor 十三年前喪子之痛的記憶,讓他更珍惜 Claire 這個目前僅存的孩子,也更擔心她的成長環境。這幾天,Thor 不停地說他前妻當年是如何精神虐待 Claire,他要讓 Claire 離開他前妻,給她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我要 Thor 採取行動之前要仔細想想這是否真的是 Claire 想要的結果,對她是否真有利。我要 Thor 必須接受 Claire 比較愛她媽媽的事實,而且冒然行動可能只是更傷害 Claire。我提醒 Thor,Claire 已經十一歲,不再是他心目中的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她已經有自己的主張與想法,她會說她不要去台灣,不喜歡和我們去旅行,只想留在 Belingham 和同學玩。Thor 說他不相信這些是 Claire 的真心話,並認為是因為我的加入,讓 Claire 覺得她”應該”要離開她爸爸,好能給我們生活空間而說的謊言。Thor 的這些話,也很傷我…

其實我心裡一直都有數,我不是 Thor 的最愛,Claire 才是。我不怨 Thor,畢竟 Claire 是他的親骨肉,相處了十一年,當然感情比較深。原本以為 Henry 出生後,我也有個生活的重心、生命的力量,誰知 Henry 只在這世上九天。Henry 走後,我也就愈加地孤單。Thor 至少還有 Claire 可以抱抱,而我只有 Henry 的照片與回憶而已…

我帶著 Henry 的照片離開家,想要出門透透氣,家的氣氛讓我快要窒息。想要開車,也不知能去那裡。只能在家附近的咖啡店靜靜地坐著,靜靜地想念我的 Henry …

Henry 在醫院的那週恰好是 Claire 的寒假。原本 Thor 有許多計劃,也因為 Henry 早產而取消了。Henry 葬禮辦完的隔天,Thor 就想接 Claire 到我們家,也不管我心中仍為 Henry 哀痛,還有身上剖腹產的傷口仍在復原中。還好是 Thor 的前妻主動問我,是否此時是適當的時機讓 Claire 到我們家,我才知道 Thor 的計劃。我告訴 Thor 除非是他們父女倆有活動計劃不需要我的加入,否則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精力來配合與照顧 Claire。Thor 最後只能落寞地打消這念頭。

我和 Thor 原本早就商量好這趟台灣行主要是讓我們散散心,而且我想要好好地陪陪我媽媽,無法像上次一樣帶著他和 Claire 到處玩,我不建議帶著 Claire 前往。可是 Thor 又私下問 Claire 的意見。只是沒想到 Claire 毫不領情,透過她媽媽,還開出若要她去台灣,她要帶著她的好友一同前往的條件。Thor 不相信這會是 Claire 講的話,隔天還開車北上和 Claire 見面,要 Claire 當面告訴他。Claire 說她不但春假不想和我們過,連暑假也不想和我們過,更是傷了 Thor 的心。回來之後,Thor 還是不相信這是 Claire 的真心話。言語之間,總不斷提起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 Claire 才不想來。老實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到底十一歲的女孩心思有多複雜。今天我告訴 Thor 我並不需要他和我一同回台灣,他可以在這兒陪 Claire 過他們的春假,我不要成為他們父女關係的絆腳石…

時間晚了,咖啡店也要打烊。我回到家,家裡變得很乾淨。我坐在沙發上,漫不經心地看著電視。Thor 坐在我的身旁,不發一語。睡前 Thor 和我道晚安,我沒回應。他問我在想什麼,停了許久我告訴他:我好寂寞,我好想念我的 Henry…
mimi 2008-11-18 15:48:09

加油!你並不寂寞,你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