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0:25:35O太太

我心中的寶貝 (2006/3/19)

我想,男人和女人的頭腦構造可能真的不太一樣…

當我和 Thor 談起 Henry 時,常用英文現在式的文法表達,而且用我的觀點,解釋著 Henry 在醫院的各種反應所表達的意義。可能 Thor 覺得我處在所謂的「否定期」,試著和我解釋 Henry 的電腦斷層掃瞄報告,想要告訴我 Henry 是不可能有這些反應。我摀住耳朵要他別再說下去。我說我心裡有數,並不需要知道分析報告的內容。況且我仍然相信我的 Henry 可以感受到我們,”聽”得到我們的聲音,不需要儀器來證明…

也許你們也認為我瘋了,可是我真的認為我的 Henry 是有個性的。我是他媽媽,我和他相處了這麼多個月,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的 Henry …

我的 Henry 會是個愛笑與好脾氣的孩子。懷他的時候,我的心情很好,而且很快樂,胃口又好,還常聽古典音樂。這麼好的胎教,孩子一定感受得到,對不對?

Henry 的數理分析能力一定很不錯。懷他時,我的工作性質就是根據客戶提供的資料內容,進行分析的工作。同事當時笑說以後我的孩子分析能力一定很強。想想也沒錯,有聰明的父母,當然孩子也不會差到那兒去囉!

我的 Henry 會是個疼媽媽的好孩子。當我去舊金山出差,第一次飛行時,Henry 在我的肚子裡踢個不停,正好踢到我某個神經,讓我痛個半死,下機時差點站不起來。第二次飛行登機前時,我不停地摸著肚子,和 Henry 打商量。我告訴他如果他乖乖的話,以後我會常常帶他去旅行,甚至有天一同去環遊世界。我覺得 Henry 聽到我了,那趟飛行他真的很乖,只有輕輕地踢了幾下。我現在有時還會想,若是 Henry 有機會長大的話,他會是個保護媽媽的好孩子,因為他捨不得看到我為他吃苦…

我的 Henry 可能比較理性,不懂得羅曼蒂克。我看過他的掌紋,感情線是屬於比較理性的那一型,和他爸爸一樣。若是他有機會長大交女朋友的話,恐怕也是個木頭,會讓女孩子氣個半死。不過 Henry 怕癢,我在醫院裡搔他癢的時候,他會踢幾下,表達他的不滿。有人說怕癢的男人怕老婆,所以 Henry 應該也會是個怕太太的好男人。

我的 Henry 手長腳長,應該會長得很高,像他爸爸一樣愛爬山露營。Henry 是個調皮的孩子,他會在我身上偷偷”灑香水”。Henry 也是個好奇寶寶,他一直想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在醫院的那幾天,透過我的雙眼,我告訴他西雅圖這兒的天氣特別好,滿是燦爛的陽光。Henry 喜歡聽我唱歌。我唱歌給他聽時,他會改變他的呼吸模式,來告訴我他喜歡這首歌,要我重覆唱給他聽。既然 Henry 有這麼多的反應,怎麼可以說我的 Henry 聽不到我、感受不到我呢?

只是我們的 Henry 是個性急的孩子,他竟然還沒等到預產日,就急著來到這個世界,讓我們來不及準備…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有這樣的兩個世界。一個是「原本」世界,另一個是「現實」世界。在「原本」的世界裡,Henry 還在我的肚子裡,等待出世,而且會長大。而我們現在在「現實」的世界裡,只能看著 Henry 的照片,思念著 Henry …

我還是好想念我的 Henry,這個我心中永遠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