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2:51:08O太太

愛他, 就好好珍惜他 (2006/3/16)

【我和 Thor 最愛的 Deception Pass】

Henry 走了已經快一個月了,我和 Thor 人前總是維持著笑容,心中仍抹不去那股淡淡的哀傷。我是女人,想念 Henry 時,就抱著他的照片大哭;Thor 是男人,他知道他若難過,我會哭得比他還傷心,也就強忍著他對 Henry 的思念。只是他常在夢中喊著 Henry 的名字,躺在旁邊的我聽了只能暗自掉眼淚,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

我們最近在安排回台灣的機票,打算回去散散心。Thor 希望能帶著 Claire 同行,沒想到 Claire 竟開出條件,若要她同行,她要求她的好友也要一同前往。我氣這孩子太不懂事,在 Thor 面前把 Claire 在聖誕節與新年假期對我不好的種種事跡全提出來。Thor 難過地說 Claire 這麼愛我,沒想到我對她竟懷有這麼多的怨恨!我哭著大喊「說愛容易!看看她先前是怎麼對待我和肚子裡的 Henry,再來談她對我們的”愛”!」Thor 很傷心,但也明白自從去年聖誕節後,我和 Claire 的互動愈來愈少,再加上現在 Claire 又開出如此回台灣的條件,對我們的關係更是雪上加霜,也只能放棄帶 Claire 回台灣的念頭。

其實我和 Claire 從來沒有大吵過。在我懷孕後期時,Claire 的不安全感愈來愈明顯。甚至常提出一些意見,主要目的是要 Thor 把重心放在她身上,也不喜歡我參與他們的活動。剛開始我還會勉強加入,後來我也要求待在家裡,讓 Thor 能專心地陪 Claire。可是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 Thor 並不快樂。他想陪我,Claire 耍脾氣,認為我行動緩慢,礙手礙腳;他依了 Claire 需求帶她出門,卻又對懷孕在家的我心生愧疚;找了活動讓全家人一起出門,最後常弄到我和 Claire 都不愉快。Thor 難過地說我們快樂全家福的照片只是一個假象。我說他要求太多,他只需要討好他的 Claire,Henry 有我的照顧,不需要他掛心…

Henry 走後,Thor 更加珍惜 Claire,不時提起上帝已經帶走他兩個兒子,Claire 是他唯一活著的孩子。這話我聽來句句像刀割。有天終於受不了,求他別再說了。我大哭地說他只愛 Claire。現在他至少還有 Claire,而我只有 Henry 的照片。Thor 忍住淚水,說我這麼說他很不公平,不過也沒再說下去…

上星期 Thor 在家突然昏倒,我以為是偶發事件,當時並不以為意。不過 Thor 的胃口愈來愈差,精神也不好,直說他全身神經太緊繃,痛得覺也睡不好。我想他是為了 Claire 的事情傷神,除了要他多吃多休息外,也不知要如何幫他。前幾天晚上我們一同在看電視時,Thor 告訴我他真的很不舒服、很疲倦。我心一震,突然想起 Henry 出生的前一晚,我也是告訴 Thor 似乎胎動變少了,當時我們都不以為意,才錯失早點到醫院待產的良機。頓時我嚎啕大哭了起來,要 Thor 馬上去醫院,我實在無法再承受失去他的痛苦了。Thor 安慰我,說問題沒有我想像得那麼嚴重,只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第一個兒子 Nathaniel、Claire 和 Henry。加上近來發生的事情太多,情緒積壓在心中無法發洩,真的也覺得快要崩潰。

當天夜裡我根本睡不著,Henry 出生那天清晨的場景在我腦海裡不斷重演。我深怕因為我的疏忽而其他的意外會再發生,兩眼就這麼地盯著 Thor 直發呆。想著想著我乍然覺悟,與其我一直抱著 Henry 的照片痛哭,更應該好好地對待這個在我身邊且深愛的男人,讓他快樂。我和 Claire 的冷關係讓他心痛。Claire 是孩子,也許不明白爸爸對她的用心。但我是個大人,又何必與一個孩子計較,讓 Thor 為難?實在一點也不值得。在我執著於這些生活小事時,竟差點忘了自己常講的,在身邊的幸福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隔天早晨,我告訴 Thor 我不想再為這些小事固執下去。愛他、和他好好地過日子,才是我人生的大事。既然愛他,就要包容 Claire。就像以前我說的,Claire 其實不是一個壞孩子,只是生活環境造就了她的個性。我願意再努力和 Claire 重修舊好,也希望 Thor 能把身體養好。要他別忘了他對我有承諾,我們要努力再有自己的孩子,還要陪我一起到老。Thor 感動地緊緊抱著我…

這些日子 Thor 去看了不同的醫生,接受了相關治療,心情比較好,也有了胃口,還和我一同重看他最愛的「三國演義」電視劇。我不禁轉頭看了看書架上 Henry 的照片。雖然我的小 Henry 只陪了我九天,卻讓我這個媽媽領悟了好多好多。就像 Thor 說的,Henry 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恩典,來啟發我們與周邊親友的智慧。只要我們對人生繼續抱有信心與希望,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