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05:57:47O太太

恍如隔世

至今,我還仍無法相信我的 Henry 就這麼離開我了。一切都彷彿像是一場夢…

二月九號(週四)下午我從牙醫回到家沒多久,我的羊水就破了。可是沒經驗的我,以為是我的膀胱有問題,至少書上是這麼告訴我的。週一時才做了產檢,除了胎兒還未上下轉身外,一切都很正常。醫生要我們兩週後再回去檢查,若屆時 Henry 仍未轉身時,她再看看怎麼處理。再怎麼樣,也沒人想到 Henry 會提前於卅四週時來報到。不過,這還不是致命的關鍵…

二月十日(週五)清晨兩點多,我再度”尿”溼了褲子。我在廁所發現尿液呈現粉紅色,趕緊喊 Thor。Thor 打電話到醫院,接電話的護士請 Thor 檢查幾項要點,仍沒有發現我已經有生產的跡象,還要 Thor 別擔心。若不放心的話,要我們週一再到醫院檢查就好。此時的我已經有些微的陣痛,可是不像電視或書本上形容地那樣強烈。不過我隱約感覺到 Henry 不如以往活躍。既然護士說沒事,我也不想太過緊張。Henry 的生存機會就在我的疏忽下,一點一點地消失…

清晨近五點時,我又”尿”溼了褲子。在廁所裡我打了個噴嚏,沒想到一串臍帶就從我的產道跑出來。我驚呼 Thor,Thor 看見臍帶,驚覺事態不妙。趕緊打電話到醫院,接電話的仍是同一位護士。這時她也知道事態的嚴重了,要我們快打九一一,並請我保持跪姿頭朝下,好讓 Henry 仍能維持在我的肚子裡。

接下來的情節就如電視影集 ER 般,一群消防隊員趕來,為了能維持我現有的姿勢,他們花了一陣子的時間,才把我架上救護車。到了醫院時,醫生們已在急診室待命,我的產科醫師也在現場。兩三下一群人把我架上手術檯,罩上氧氣面罩,很快地我就不醒人事了…

當我醒來時,一位醫師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感到抱歉,我不明就裡。接著我看到 Thor,他的臉上並沒有我想見的喜悅神情。我問他 Henry 的狀況,他說 Henry 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當時我仍沒弄懂事情的嚴重性,想說 Henry 沒事就好,一下子又昏睡過去…

後來我才知道,臍帶在我的肚子裡打了兩個結,這還不是致命關鍵。關鍵在於臍帶從我的產道跑出來時,由於受到擠壓,氧氣無法經由臍帶送給 Henry。當 Henry 出生時已呈灰色且沒心跳,經由醫師們急救了十多分鐘後,才把 Henry 從鬼門關救了回來。但缺氧時間過久,已造成 Henry 腦部無法彌補的傷害…

看著保溫箱裡的 Henry 小小強壯的身軀卻插滿著導管,我有流不盡的眼淚。我好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惡夢。夢醒了,Henry 還在我的肚子裡。我好希望老天爺能再給我們一次機會,讓這一切重新來過…

在醫院的日子裡,我每天都緊握 Henry 的手,按摩他的手腳,呼喊他的名字,摸摸他的小臉,總盼望能把他喚醒。而他也似乎能感受到我,不時地動動他的小腳,用他的小手握緊著我…不論醫師們如何用各種最新檢查報告來告訴我 Henry 復原的困難性,我都置之不理。我知道所有的人都可以放棄 Henry,我不行,因為我是他媽媽。我知道 Henry 可以感受到我,我對 Henry 的復原有信心。我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哭,我要傳給他正面的力量,我在等待奇蹟的出現…

Henry 身體的反應的確逐漸在增加中,不過肺部仍無法支持他正常的呼吸功能。Henry 走的前晚,我和 Thor 在醫院裡陪 Henry 過夜。Thor 見到我面帶微笑地握著 Henry 小手,他不解。淚流滿面的他問我怎能如此地平靜?我告訴他母子連心。如果我太難過的話,Henry 也不好受,對他的復原也沒幫助。我唯有保持正面的思緒帶著 Henry 不停地祈禱,給 Henry 正面的力量,奇蹟才有可能出現。Thor 大概覺得我瘋了,他握著 Henry 的另一隻手,一邊禱告一邊不停地掉眼淚。我氣他把負面的力量傳給 Henry,要他放開 Henry 的手回家去。說也奇怪,Henry 好像聽得見我們的爭執,呼吸開始變得不規律起來。經護士小姐協助讓 Henry 呼吸恢復正常後,我告訴 Thor 我們不能再吵了,Henry 聽得見我們。我對 Thor 說我們已經給了 Henry 最好的醫療照顧,現在 Henry 的命運是掌握在他的手裡。如果他決定要留下來,他會讓我們看見奇蹟。如果他想走,時候到了,自然會和我們告別。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地陪 Henry,讓他知道我們有多愛他。Thor 哭著說可是 Henry 的身體在受苦啊!我反問 Thor 若我知我將不久於人世,你認為我還會在乎身體上的痛楚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將剩餘時間來陪我心愛的家人。我希望見到他們的微笑,而不是眼淚。我想 Henry 也是同樣的想法。Thor 聽懂了,微笑地和我一同握著 Henry 的手禱告。Henry 似乎真的感受到我們,呼吸也變得非常平順。Thor 告訴我他可以感覺到 Henry 內心的平靜。我們就這樣手牽手,微笑地陪著 Henry 到清晨…

Henry 走後,我一直深陷於罪惡感中。我認為今天會有這結果,是我的疏忽造成的。我不停地問 Thor,我們又不是壞人,為何老天爺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Thor 安慰我說雨也同時下在好人與壞人的身上啊!雖然 Henry 只來到這人世九天,他卻替我們和周圍的親友們上了好重要的一課。幸福不是垂手可得,沒有幸福是理所當然的。日子順遂到讓我們忘記悲劇可以讓人這麼痛苦。未來我們會用更謙卑更樸實的態度來過日子,用我們的力量來散佈我們的愛心。

我和 Thor 決定要繼續努力再有我們的孩子。如果 Henry 想回來,他會轉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再回來。在此還是謝謝各位關心,並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喜樂!也提醒各位不要忘了惜福感恩。幸福得之不易,消失卻是在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