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9:28:36O太太

悼 我們的寶貝 Henry

Dear Henry,

我是媽媽。我有好多話想要對你說,至今仍無法相信竟是在這樣的場合…

我記得我曾經和你爸爸說過,我們要你成為一個好男人,而且要你長大後別傷了太多女孩子的心。我無法相信唯一女人你傷害最深的竟是你的媽媽。真是一個壞孩子!!

Henry,你是否記得我們在第一次往舊金山的旅途中一同討論的許多計劃?那時的你似乎很興奮,在我的肚子裡跳個不停。當時我答應你,如果你不再踢我的肚子,有天我要帶你去環遊世界。我想你真的聽懂我了,而且不再踢我。真是一個疼媽媽的乖孩子!我還告訴你有天我要帶你回台灣,有好多親友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你。我還要教你中文。你的爸爸為了想和你聊天,也很認真地在練習中文。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地離開我們,不給我們一個機會呢?

Henry,我仍然認為你是一個好孩子。你給我珍貴的九天讓我成為一位真正的母親,並沒有馬上離去。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地愛小孩子,這愛的力量是多麼地強烈!!你給我機會讓我可以為你換尿布、抱抱你,替你洗澡、修指甲和唱歌給你聽。Henry,媽媽很抱歉,我還來不及學很多兒歌可以唱給你聽。今天媽媽仍準備一首「小毛驢」,希望你會喜歡。

親愛的 Henry,當我握著你的小手小腳時,你給我了一個希望。雖然他們是那麼地小,可是卻是非常地強而有力。我知道你的心很平靜,即使你不能說一句話。我知道你留下來,是讓我們有時間可以陪陪你。雖然只有九天,這九天卻改變了我們整個世界…

親愛的 Henry,雖然我知道你來到這個世界有你的任務,當時間到的時候,你會決定何時離開。只是媽媽仍是希望這整件意外只是一場惡夢。當我醒來時,你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媽媽答應你我不會一直為你哭泣,你並不希望讓我們為你掉太多的眼淚。雖然這次我們只有短短九天的母子緣,我知道如果你想再續緣時,你會再回來…

親愛的 Henry,媽媽還是好想你。我的小翰瑞,媽媽好愛你。一路好走!!有緣的話,我們母子會再相會…


母泣

上一篇:我們的孩子 Henry

下一篇:恍如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