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0:16:14陳雪琍

【新詩】寫信給楚影 4:寫妳

妳的淚水
終究只哭濕了
他的衣襟
不能對妳說的
只能胡亂寫下
在無人認識之地
終於完成一篇又一篇
只寫給妳的思念
只有妳懂的文字
而妳卻說
放把火
燒了吧
2016.5.30~31
*
歲月靜謐地從彼此的眼前走過
寂寞如我沒有更多能對你訴說
……
情緒洶湧了千年別再壓抑
脆弱如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
書攤開在凝聚的視線
你刪去最詩意的片段
……
倘若這是你的抉擇
我也只能如此記得
~節錄:楚影
<我沒有更多能對你訴說>、<你的淚是我的雨季>(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指認的輪廓>、<凝視時間捨我們而去>(想你在墨色未濃)
*
後記:
之前讀方文山的詩有感,
回應了一首[讀妳];
這次讀楚影的詩有感,
回應了一首[寫妳]。

妳的淚水
終究只哭濕了
他的衣襟

不能對妳說的
只能胡亂寫下
在無人認識之地

終於完成一篇又一篇
只寫給妳的思念
只有妳懂的文字

而妳卻說
放把火
燒了吧

2016.5.30~31

*

歲月靜謐地從彼此的眼前走過
寂寞如我沒有更多能對你訴說
……
情緒洶湧了千年別再壓抑
脆弱如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
書攤開在凝聚的視線
你刪去最詩意的片段
……
倘若這是你的抉擇
我也只能如此記得

~節錄:楚影
<我沒有更多能對你訴說>、<你的淚是我的雨季>(你的淚是我的雨季)
<指認的輪廓>、<凝視時間捨我們而去>(想你在墨色未濃)

*

後記:
之前讀方文山的詩有感,
回應了一首[讀妳];
這次讀楚影的詩有感,
回應了一首[寫妳]。

 

上一篇:【新詩】背影

下一篇:【新詩】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