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2:04:01陳雪琍

【新詩】背影

 

幸福就在身邊
卻往往淹沒於平凡
琴棋書畫終究臣服於柴米油鹽
唯有你們照亮了生命
只是驀然回首仍不免遺憾
未選擇的那條路,究竟是何風景?
人生
不是你們玩的大富翁
雖然同樣有著[機會]與[命運]
每個人的相遇,都是機會的降臨
每段相遇背後的時空,卻是命運的強悍
望著你們奔向未來的背影
何須擔心跟不上歲月的無情
天使般的你們
總是會停下腳步、回過頭大喊:
「媽媽,快一點!」
2015.3.24
*
後記:
幸福,在柴米油鹽、尿布奶粉裡淹沒;
但同樣的,幸福在三個小孩的笑容上出沒。
這首詩是從日常生活中的隨筆,
加以合併、改編的,
還特別改到只剩下三個韻腳。
*
也許,我偶爾會因為回顧過往,
而追不上你們持續向前的步伐,
但望著你們的背影我並不擔心,
我知道,你們總是會停下腳步,
回過頭來、等著我說:
「媽媽,快一點!」
2015.2.7
人生不是玩大富翁,
雖然同樣有著[機會]與[命運]。
每個人的相遇,都是機會;
每個相遇背後的時空,卻是命運。
2015.2.10
幸福就在身邊
卻往往淹沒於平凡
琴棋書畫終究臣服於柴米油鹽
唯有你們照亮了生命
只是驀然回首仍不免遺憾
未選擇的那條路,究竟是何風景?

人生
不是你們玩的大富翁
雖然同樣有著[機會]與[命運]
每個人的相遇,都是機會的降臨
每段相遇背後的時空,卻是命運的強悍

望著你們奔向未來的背影
何須擔心跟不上歲月的無情
天使般的你們
總是會停下腳步、回過頭大喊:

「媽媽,快一點!」

2015.3.24

*

後記:
幸福,在柴米油鹽、尿布奶粉裡淹沒;
但同樣的,幸福在三個小孩的笑容上出沒。

這首詩是從日常生活中的隨筆,
加以合併、改編的,
還特別改到只剩下三個韻腳。

*

也許,我偶爾會因為回顧過往,
而追不上你們持續向前的步伐,
但望著你們的背影我並不擔心,
我知道,你們總是會停下腳步,
回過頭來、等著我說:

「媽媽,快一點!」

2015.2.7

人生不是玩大富翁,
雖然同樣有著[機會]與[命運]。
每個人的相遇,都是機會;
每個相遇背後的時空,卻是命運。

201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