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0:05:28毛毛

長今之夢後續(12)-無奈

 

在一陣慌張的忙碌之後,御膳終於完全打點完畢,一桌一桌的送進新嬪宮娘娘的華麗個人房中.

「嬪宮娘娘,這些都是御膳廚房手藝最好的尚宮集結努力所準備的御膳,請娘娘嚐嚐看.」最高尚宮輕聲的說著.

「哇!看起來就很美味!」嬪宮娘娘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隨手便拿起筷子,嚐了其中一道冷盤.「恩!......這是蓮藕和什麼呢?」

「小的向娘娘稟告,這是蓮藕和木耳還有豆芽以及從明國送來的油醋所製成的!」

「哇! 真是美味!」嬪宮娘娘開心的一道嚐過一道,事後便開口詢問.「御膳廚房中最優秀的尚宮是誰呢?」

「小的認為是韓尚宮.殷尚宮.崔尚宮這三個人了,小的甚至認為他們早已超越我了呢!」

「哇!真羨幕有這麼好的人才,以後還麻煩你們多多費心了!」

嬪宮娘娘的笑容如花嫣然大放一般,或許真的和連生所說的,她那酷似廢妃的美貌,可能會讓皇上的心意產生些許動搖......長今坐在嬪宮房中的一個小角落,自己一個人想著這件奇妙的事,但這念頭並不持久,因為她相信皇上是真心的愛著廢妃本人才是.

這慌忙的活動,到此算是告了一段落!宮女和小宮女們便在完成雜事之後,開始休憩起來.

「昌依,你覺得嬪宮娘娘怎麼樣......」連生問了一句.

「我覺得她人很好,不過今天的菜真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昌依不僅心不在焉的回答,還偏離了主題!

「昌依!我要的不是這種答案啦!......」連生似乎有些洩氣,心思細膩的她,總是容易被外務而影響了心情,她也和長今產生了類似的想法,但也是試圖把它給壓了下去.

在連生專心思緒的同時,有個熟悉的身影迎面走了過來......促使昌依拼命用手肘頂著連生.

「幹麻啦!昌依,好痛耶!」

連生有點生氣的抱怨起來,在同時也一面撞了上去,和那身影大大碰撞了一下.在懵懵懂懂中連生漸漸清醒了過來,定神一看......

「啊......啊......尹桓大人......」連生的臉一瞬間紅漲熱高了起來,說話也變的支支吾吾......

「不好意思,妳還好嗎?」尹桓溫柔的看著連生,讓連生覺得呼吸都變的很困難......

「恩...恩...我沒事...」連生羞答答的低下頭,拍了拍裙子,把上面的灰塵打掉.

「可是...妳的衣服都髒掉了,真的很抱歉......」尹桓非常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沒有,是因為我沒有看前面,所以沒關係......」連生急急忙忙的解釋,為了不讓他感到愧疚.

這時候,昌依又舉起手臂頂了頂連生,在她的耳邊耳語......

「喂!我先走囉!妳自己加油啊,不打擾妳了!呵呵!」話因一落,昌依便大聲嚷嚷著要趕著去御膳廚房後,一溜煙就跑走了!

著迅速的動作讓連生喊一聲等一下都來不及,隨後連生又緊張了起來......當大腦還在思索著該說些什麼時,一個聲音又響起.

「不過,也好久沒有看到朴內人妳了呢!御膳廚房很忙嗎?」尹桓淺淺的溫柔一笑,讓連生更加不知所措.

「啊! 最近是有點忙! 因為嬪宮娘娘進宮的關係,所以大家都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呢!」

「原來是這樣,真是辛苦妳們了! 最近我也很少見到徐內人呢!不知道她最近好不好呢?」

「恩? 長今嗎? 她最近很好喔! 沒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在她左右,所以我們最近都比較放心了!」連生興高采烈的說著.

尹桓的臉霎時之間緩和更多了,雖說那細微的表情連生一定無法感受到.

「那就好了! 朴內人你和徐內人感情一定很好吧!」尹桓以一貫的輕柔語氣說著.

「恩!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長今!」連生滿臉笑盈盈的和尹桓繼續聊了幾句,雙方便道別了.

尹桓離開的一瞬間,連生漲滿紅氣的臉霎時像煮開水的蒸氣般一傾而全洩出,讓她大大鬆了一口氣,心情卻止不住的失落.

「唉!如果能多聊幾句就好了……」連生喃喃自語著,隨後又匆忙的跑去找昌依.

-----------------------------------------------------------------------------------------------------------------------------

長今在忙碌告一段落之後,便回到宮女房中稍作歇息,一方面覺得頭暈暈的,另一方面也努力的整理自己的思緒.

「恩……我相信皇上一定會好好的對待現任皇后娘娘,也不會忘記廢后的!」長今沉思許久後,這是她所得到的肯定想法,她選擇相信皇上,不再讓從韓芬那所聽到的話來擾亂自己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思緒,說不定根本沒有這回事,卻因為自己愛胡思亂想而搞亂一切.

「昌依!!!」一道聲音和拉門聲把長今從茫茫思緒中拉回現實.「長今! 妳有看到昌依嗎?」

「連生!? 沒有耶!我沒有看到昌依喔!」長今據實回答.

「呼!」忙亂奔跑後滿身大汗的連生大口喘著氣,順勢坐在長今身邊休息.「長今,妳怎麼會在這裡呢?」

「因為我覺得頭有點暈,不過現在好多了!可能是太多事……」長今為了不讓連生擔心,把後面本來想告訴連生的是一口氣用力的吞了下去.「可能是因為做了許多事的關係吧!」

「喔! 說的也是,長今和今英每次都是最忙的!真的好佩服妳們,你們其中一個人未來一定是最高尚宮的,不過自私一點的話,我希望是妳當耶!哈哈」連生毫不避諱的把想法說出來!

「如果可以當然最好了,不過我想今英一定比我更適合,因為她做事總是十分嚴謹!」

「哼哼!長今! 妳也不差啊!不要那麼洩氣好不好,真是的!」連生嘟著嘴抱怨,隨後腦中突然浮現一件事.「啊!長今!你好像很久都沒有和閔大人見面了對吧!怎麼回事啊?」

「嗯?」長今有些吃驚,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妳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

「喔!因為我剛剛在找昌依的途中有瞥見閔政浩大人在義禁府處理事情,所以就突然想到妳好像很久沒有和他見面了!」連生娓娓道來.

「沒有啊!只是剛好都沒有遇到罷了!最近閔大人好像很忙,而且御膳廚房也閒不下來,對吧!」長今慌亂的找了藉口.

「嗯……想想也是!不過,長今,妳不會寂寞嗎?我一看就知道,妳們一定互相有好感!」連生只有對別人的事會很機靈.

「這我是不知道,不過這樣是不對的吧!」長今帶著自欺欺人的口吻說這句話.

「不對? 是因為宮女不能談戀愛嗎? 不過,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很寂寞! 就算有這項規定,但只要能見見面,說說話,一定就很幸福吧!」連生邊說邊自我安慰,也順便勸勸長今.

「是這樣嗎? 不過,像大人他們那樣優秀的人,再過不久家門裡的父親或母親一定也會開始替他們物色大家閨秀吧! 所以,不可能一輩子都像現在這樣的……」長今有些哽咽,但是聲音很細微,細微到仔細聽都不一定聽的到……

連生聽到這裡,也開始沉悶了起來,確實,她們沒辦法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

宮女房中,兩個女孩的憂鬱和難過,將它填的滿滿的,滿到似乎會一口氣傾洩而出………

---------------------------------------------------------------------------------

時間過的飛快,隨即忙碌的一天又迎接夜幕降臨的時刻,但燈火不燃的一片漆黑中,位於正中央的大殿中有一處依然閃爍著微弱光芒,有兩位男人正輕聲相談著.

「閔政浩,最近麻煩你調查的那個組織有任何的蛛絲馬跡嗎?」皇上隱藏起倦容,一臉嚴肅聚精會神的和眼前那位英挺瀟灑的男子談論著.

「皇上,下落的話是有些許頭緒了,不過要完整深入的了解,想必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微臣能力不足,真的十分抱歉!」閔政浩眉頭深鎖.

「不!這不能怪你,這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出來,不然宮中一定又會掀起一陣大波……」繼閔政浩之後皇上的眉頭也鎖的十分深,隨後像想起什麼事的繼續說.「寡人今天納了一個新嬪宮,想必你一定也知道了吧!」

「嗯! 是韓臣相的女兒吧!皇上,是覺得有什麼不妥嗎?」

真不愧為皇上身邊的心腹,一眼就看穿皇上的想法,正當皇上暗暗自嘖著有一位好的左右手時,閔政浩的話音又再度響起……

「皇上,那位新的嬪宮娘娘長的和廢妃十分相似呢! 不是微臣故意想引起誤會,不過……

「不過?」皇上急著想催促他繼續說.

「說不定,那是故意安排的……」閔政浩鼓起勇氣說完這句可能引來禍患的話.

……不瞞你說,其實寡人今天也有這樣的想法……不過隨意懷疑他人也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心胸狹隘……

「皇上,適度的警覺心和懷疑是不一樣的……您今天見到新嬪宮娘娘的時候,想必一定很吃驚吧!」

「這倒是真的……好不容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對待皇后,皇后真的是個很好的妻子,不過今天看到嬪宮的一瞬間,我彷彿又回到過去一般,思緒差點回不來……閔政浩,你也曾經有這種心情嗎?那種只是簡單的想要在一起,卻達不到的心情……」皇上越說越痛苦,簡直到了哽咽的地步.

………微臣……微臣沒有,不過……我能了解皇上的心情………」猶豫好久才說出的話,讓他心虛不已.

「閔政浩,雖說你很會影藏自己,不過在你小時後寡人就認識你了……所以在我面前是沒用的不過,我也不會逼你一定要告訴寡人,但是起碼你能感同身受,這就讓寡人欣慰許多……

「微臣在皇上面前,什麼都無法掩藏呢……」閔政浩很勉強的露出一絲苦笑,像是隨時都會崩潰一般……除了空虛還是空虛,仔細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她了………即使是個不怎麼細心的男人也可以發現,自己是被刻意躲避著……

 

 

謝謝大家都會留言,希望大家也能繼續支持 : )
我會繼續努力的: D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給我鼓勵 真的非~~~~常的謝謝你們 : D

 

 

2010-08-07 09:19:00

我不用告訴你,我會每隔幾天來看的

版主回應
謝謝妳 不過大概兩個禮拜一次吧
因為我會花一些時間寫文章
:D
2010-08-10 10:50:21
2010-08-03 19:48:04

下一集是什麼時候,文章真的好精采,發文要密我!!

版主回應
沒問題 謝謝妳的回應和支持 : )
但是 可以請妳告訴我我該怎麼告訴妳嗎?
哈哈 : D
2010-08-04 20:24:45
岑耞 2010-07-26 14:07:27

閔政浩大人主動去吧!!
長今等你耶~~

大家閨秀 ?? 長今比她們更好更好好

長今妳一定會幸福!!

版主回應
哈哈 感謝你全心支持長今
看來你也挺喜愛閔先生的 : D
2010-07-31 0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