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1:13:52毛毛

長今之夢後續(11)- 計畫的造訪者

在幽暗夜晚月光微落處,有一間佈滿黎黑的茅草屋,仔仔細細的豎起耳朵側聽,便可以聽到若有似無的呢喃聲......
一位坐在屋中角落身材落顯魁梧的中年男子,他的面容在沒有光的狹小空間中變的不清不楚,但是在這其中也可以看出在他那充滿世故紋路的臉上,裝飾著許多道不規則的刀疤,若是定睛一瞧必定會有些許駭人.
「記住......明天妳進宮後,就要開始努力取得皇上的歡心,趕緊懷上龍胎,再一口將皇后的位子咬下,憑藉著妳的美貌,和討人喜愛的交際手腕,這對妳而言,想必是不用花太多時間的......對吧...」那位中年蒙面男子開口低喃著.
「父親......我想這必定是不用花太多時間,不過,還是得請您耐心等待,等到我有權有勢後,就會幫您除掉您心中的那幾個小疙瘩的......」
若不是聽到有女聲細喃著,處在這房間中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有第二個人的存在,那淡薄的身影,帶著幾分嬌氣,游絲般蕩存於這冷冽的空間中.

—————————————————————————————————————

在盡量避免見到今英的情況下,長今於宮中,祥和卻苦惱的過了一段時間......當然,也盡量的不出現在那位大人面前.
「長今....長今....」髮辮子使勁的在背後甩著,配合主人奔跑的節奏,一上一下跳躍著,紅撲撲的臉蛋散發著熱氣,連生使勁的喊叫著......從御膳廚房一路,奔回宮女住所.
順道一提,成年禮過後,小宮女就捨棄了這幼小的身分,轉而進住宮女的住所中.
嘩的一聲,門順時被打開......
「咦......」連生驚訝大呼一聲,隨後臉漲的火紅...... 「令...令...令路......妳......妳在幹麻啊!」連生尖聲呼喊著.
房間裡的畫面,實在不應該出現在保守的宮中,令路正和一位長相平凡的義禁府軍官打的火熱.
「連生......你怎麼都不先敲門啊!」令路邊發牢騷邊拉好衣襟,在這空檔那名士兵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令路...我們可是宮女,妳怎麼可以......」一說到這,連生的臉又瞬間燙了起來.
「宮女總是被禁止做一大堆事情,但是我們可是女人耶,總也想談談戀愛的,可不是嗎?
妳一定也很想,每次都看見妳看著尹桓大人發呆,所以囉!幫我保密吧!唉...真可惜,如果你別進來就好了」令路毫不在乎的說著.
「我......我哪有啊! 算了,我幹麻告妳狀,到最後妳又來找我麻煩,對了!妳有看到長今嗎?」連生沒好氣的發問.
「不久前看見她和韓尚宮娘娘一起進去書庫,好啦好啦!妳快走,我也要去廚房了.」

—————————————————————————————————————

「長今!我終於找到妳了!」連生捧著胸口大口喘氣.
「嗯?妳還好吧,怎麼那麼喘...怎麼了嗎?」長今擔心的看著連生.
「今...今天啊,有一位朝廷中的大人要將她女兒舉薦入宮中,所以最高尚宮娘娘要我將您還有韓尚宮娘娘一同找回御膳廚房幫忙.」連生依舊大口喘著氣.
「是嗎?那昨天怎麼沒有事先說呢?」
「因為那位大臣,直接將女兒帶進宮中,這樣真的很不合體統耶!但是皇上還是很有度量的接納了他,而且啊.....聽說那女孩長的和廢妃娘娘有些神似喔!也聽說皇上有一不小心的傻了眼呢!」連生一股勁的把話說完後又繼續說.「再說,宮中不是已經流傳很久了嗎?就是皇上和皇后的感情並不好.」
「這些事情我是不清楚啦!但是皇上最深愛的還是只有廢妃娘娘吧......不過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幫忙吧!」長今把手中的書放回原處,拉著連生就走.
「但是皇上一直都見不到廢妃啊...一定很寂寞吧!」連生嘆息的說著,臉上帶著幾分愁雲慘霧.
長今也默默的不答語.

—————————————————————————————————————

「韓尚宮娘娘,請問味噌是不是沒了?」長今拿著空罐子.「我現在就去補給一些.」
「要快去快回喔,待會而就要端進嬪宮娘娘房裡了!」韓尚宮叮嚀著.
匆匆忙忙的走進醬料庫中的長今,便開始尋找味噌的缸子.
「啊! 找到了!」用黑瓢子熟練又專心的汲取著醬料的長今,根本沒有注意到背後有一個身影.
「長今......」
「嗯?」幼小的聲音促使長今回頭望了一眼.
「啊!果然是長今姐姐!」
「原來是韓芬啊! 妳差點沒嚇到我...哈哈,妳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要來幫忙拿泡菜汁,但是那缸子好高喔...」韓芬苦惱的皺著眉.
「那我來幫妳吧!」長今拿起另一缸子的瓢子,細心的舀取著.
「對了!長今姐姐我跟妳說喔,今天不是有一位很漂亮的大姐姐進宮來嗎?就是要當皇后的那一個.」韓芬興奮的說著.
「韓芬,是有一位很漂亮的姐姐進宮沒錯,但是要當皇后這種話最好不要亂說喔!」
「恩?......可是我爸爸說寧鸞姐姐進宮一定會當上皇后的啊!難道不是嗎?常常聽到爸爸說的,何況姐姐那麼漂亮......」韓芬歪著頭用力的思索.
「爸爸......? 耶!今天進宮的女孩是韓芬妳的姐姐嗎?所以韓芬妳的爸爸是皇上身邊的大臣囉!」長今有點驚訝的自喃著.
「對啊!對啊!我姊姊名字叫韓寧鸞,她是一位很溫柔的姐姐.媽媽很早就去世了,所以都是姐姐在照顧我!」韓芬像是在炫耀珍寶似的滔滔不絕.
「喔.........」長今總覺得這件事很奇怪,但是又不知道該說是哪裡奇怪.
「長今姐姐謝謝,那我先回去囉!不然又要被娘娘罵了,再見!」韓芬一蹦一跳的往回跑,不久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啊! 我都忘了現在在趕時間了......」長今把缸子的蓋子蓋好之後,便快速的跑回御膳廚房.

 

 

 

 

已經很久沒發文了,又沒辦法打很多,請各位見見諒,也請繼續支持,並請流個言吧! 謝謝 : )

我會繼續加油的!!! 哈哈,這一集沒有閔政浩也有點小小失落呢! : )

我已經沒辦法找到比較符合的圖了,所以以後有時間,我會自己畫一些再拍下來,何況在我的故事中,長今她們都長大了嘛!  請設定為閔政浩沒有改變!!哈哈 因為我不會畫 : D

2010-07-15 14:30:25

加油!!
期待下一集~~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D
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
也希望你們別嫌棄 XD
2010-07-18 10:07:14
. 2010-07-06 21:28:15

加油!!
努力的生出第12集

版主回應
謝謝~我已經貼上去了: )
謝謝你的支持: )
2010-07-18 10:06:28
岑耞 2010-06-16 14:03:56

讚呀!!

令路跟誰打火熱呀?
不會是張壽路吧?!
那士兵怎會與令路打火熱呀?

長今這班人大約幾歲?
可能令路的美貌非凡吧!!

版主回應
令路是相貌最平庸的一個,因為得不到愛,變的有點輕浮! 哈哈
我將她們設定在17~18歲之間!
因為我不想將故事一直繞在14歲的長今身上 : )
希望它能長大一點,比較好發揮!
有些對話和心情小孩子說出來就是很怪!: X
2010-06-18 0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