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7:45:40Feel Fine!

You and Music and 夢が咲く春



3/19似乎是個能勾起很多記憶的日子


如今新增了一個記憶

今年的3/19拿到了MAI的第28張單曲

夢が咲く春/You and Music and Dream


先感謝弱腦團成員幫我訂單曲

話說你真的不是路痴

妳是大路痴 哈哈


目標物明明就很明顯還走過頭

算我服了妳





依照慣例

來說說這次的Cover吧!

這次的Cover該怎麼說才好呢?


好吧

綠意盎然的春天


初回版封面是MAI的側臉

通常盤封面是MAI的正面


側臉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從MAI的眼神出能夠感到希望

有點樂觀積極地看向未來的感覺


正面就...

感覺有點驚恐

眼神中帶有憂心忡忡的感覺

配上凌亂的髮型感覺就顯的十分憔悴


礙於這次的封面

我決定只買日版的初回限定盤


沒辦法

這次通常盤的封面實在不是我的菜


可惡

為什麼宣傳物品全都是通常盤的封面= =

要是用初回限定的封面一定會吸引更多人的!!


接著

說說這次的歌曲吧?






=1.夢が咲く春

(中譯:綻放夢想的春天)


最能代表春天的歌曲

果然就是這種輕快無比的POP

總不能每次都抱著再來一首《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的想法...


MAI對於這類曲子的詮釋

應該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吧?

《風のららら》、《If I Believe》、《P.S.MY SUNSHINE》...


可是

我卻覺得少了一點新意

感覺就是在原地踏步、無法給人那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曲子搭配上MAI輕柔的聲音當然還是很動聽

卻沒有什麼突破性


整首歌曲聽下來

發現主旋律重覆的次數大概佔了全曲的三分之二(有那麼多嗎?)

聽下來雖然說很流暢

卻顯的略為平板


還好有加重節拍

使節奏豐富了不少


最後的三個OH~

絕對是畫龍點睛之處

讓整首歌有了新意也增添了柔和的感覺


要是少了那三個OH~

我想這首歌會落到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2.You and Music and Dream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MAI最近幾乎每張單曲都有的基本配備--ballad


這次的《You and Music and Dream》也是ballad

是一首感覺能帶給人們希望的ballad


MAI對於這類曲子的詮釋也是駕輕就熟了

《Safest Place》、《Silent love~open my heart~》


《You and Music and Dream》和一般MAI的ballad不同的地方

我想大概是那一種更為堅定相信的感覺...


前奏的鋼琴緩緩帶出整首歌

意境營造的其實還蠻寬廣的


歌詞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從MAI的歌聲之中就可以輕易感受出來


歌詞之中

則強調了Believe的重要性


在悠揚的旋律中

我聆聽到的是

MAI對夢想的追求

MAI對音樂的堅持

MAI對歌迷的謙遜


我會相信

是因為妳給了我相信的力量


當年那首《If I Believe》

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或許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首歌


如今

妳再度給了我相信的力量


再一次聆聽相信

再一次謝謝妳。




=3.You and Music and Dream -another ver.-

剛聽前奏的時候

還想說這首歌真的有重新編曲嗎?

同樣的鋼琴聲悠揚入耳

感動人心的歌聲卻已消失


取而代之的

是純淨的鋼琴聲還有簡單無比的合聲

我忽然很期待下一張專輯來個《You and Music and Dream -acapella ver.-》

哈哈



=4.夢が咲く春 -instrumental-

=5.You and Music and Dream -instrumental-


聽instrumental就會發現

MAI的歌曲有一個最大的特點

就是

歌曲當中的和音特別多

而且通常都是自己和的!!


感覺就好像在聽MAI自己組的合唱團唱歌一樣

恩 也是種享受=ˇ=




=PV

◎夢が咲く春

這次PV很有清爽感

可是我真的覺得Being的美工和宣傳都有待加強

PV怎麼拍怎麼簡單

你們去教教AVEX的人怎麼拍出簡單又省錢的PV好了...


場景基本上就一個

MAI穿著紅色外套走過來走過去

中間穿插投影片畫面

歌詞忽隱忽現

果然還是Being的一貫風格...




◎You and Music and Dream

這次兩首歌都有拍PV

因為是雙A嘛


不過

Being對第非A面單曲從來沒有過正常的PV

通常要不是只拍半首

不然就是LIVE衝場面

再來就是錄音室的錄音花絮


很好

果然

這次是錄音花絮


(我想是因為LIVE之前《BE WITH U》才用過?)


好吧?

反正PV在Being體系下要改變也很難了(汗)





最後

來點總結


其實

我認為這張單曲並不是很搶耳

兩首歌都有點朝著”公式化”的趨勢發展


而且

這兩首歌

我認為都不夠當A面主打


不夠搶耳

不過耐聽度有達到了


其實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MAI的R&B

甚至很樂於看見她在音樂上能有些新的變化

而不是玩的那麼侷限

(偶爾來個電音怎麼樣?)(踢)


我堅信

她的音樂依然能帶給我力量

未來也會繼續帶給我們更美好的音樂吧?


請繼續加油喔

我會支持妳的!!



=O.S.心理話

我的天阿

今天去領單曲的時候我的心在滴血

CD真的越來越貴了

快500元(479元)買一張日版單曲

我原本還想說要三種全收的(有三種顏色的環保袋)

等到我有錢再說好了...



話說

新光美音的CD愈來愈貴

去日本買(扣除機票錢)也不會那麼貴阿

更何況台幣不是一直在上揚嗎?


而且

我看見佳佳都不擺在架上

重點是沒預購就沒有

(很像是新光美音給進不給退 所以商家都要算數目= =)


這樣是要怎樣吸引非歌迷族群阿?

根本就只有歌迷會知道吧?


今天聽到中華佳佳有105個人訂倉木的單曲

這個數字在台灣的唱片業不曉得算多還算少?

以單曲來說感覺還不錯吧?

(MAI在日本歌手中應該算佼佼者了吧?)




唱片業很像真的愈來愈慘了

大家還是要支持正版唱片阿...




=ORICON

首日第二名

指數比我預期的低阿...


希望首週保住TOP3

然後希望MAI有一天能像Namie一樣大復活!!


老話一句

MAI加油

我支持妳!!



《END.》


附上照片

1.大合照→CD+DM+海報+環保袋

2.CD實物

3.CD+DM→初回限定、普通COVER大戰

4.米色《You and Music and Dream》環保袋→是由MAI親手設計的喔

遙風 2008-04-10 02:57:37

這次的歌曲是還ok
但是輕快的曲風的確很適合春天
尤其春天在日本是個再度起程的季節
這樣的歌曲的確有鼓舞人心的作用在

最後面的那三句OH
還真的很重要 整個很令人記憶深刻 好聽

版主回應
恩 是阿
輕快的歌曲MAI總是詮釋的很好
春天就是適合POP的季節
(夏天是ROCK、秋冬是ballad)

若是沒有三句OH
這首歌就略顯平凡沒有特色了
2008-04-10 11:08:58
相看兩不厭 2008-03-21 18:24:33

說真的封面真的.......很不像本人= =
第三首的部分 是重新[逼]曲還是[編]曲?
單曲有要那麼貴喔= =!
我買的單曲最高也才快兩百= =

唱片界加油囉!

我比較喜歡聽他唱 抒情搖滾XDDD

版主回應
感謝訂正
對阿 貴的很誇張= =
我買過最貴的單曲喔...
嘿嘿

MAI的歌曲有公式化和小眾化的趨勢
還是希望她能更突顯個人特色些
MAI加油!!唱片業加油!!
2008-03-21 21:54:55
Taki 2008-03-21 12:58:21

我喜歡那個贈品
哈^^

版主回應
其實我三種顏色都想要
哈哈
2008-03-21 1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