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2:50:48Feel Fine!

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哎呀呀

拖了好久

來寫寫和上一篇網誌同日發行的《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吧?


這張單曲阿

很難得是以日文與英文夾雜的方式來呈現歌名的

在MAI的單曲之中應該算是史無前例吧?










依照慣例

還是來說說這次的cover吧?


一開始有被通常盤煞到的感覺

MAI的比例真的很好欸 不是我在吹噓

腳看起來好修長好修長

15X拍的很像17X的模特兒=ˇ=

簡直可以去拍牛仔褲廣告了!!


接著

晚一步公佈的初回限定盤封面

哇 美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

黑白色調的封面

有種DIAMOND WAVE專輯封面PART 2的感覺


就是喜歡這種簡單不失個人風味的完美封面

雖說其後公佈的宣傳照似乎都比封面更吸引人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MAI太美麗和Being美宣太差的關係吧?


哎呀

MAI最近的單曲一直都是兩個版本並行的

不過我個人一直認為

初回限定版的封面一直比較吸引我阿 哈哈






然後呢

來說說這次的歌曲吧?



=1.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名偵探柯南》OP


這次的主打歌

是一首充滿夏日清涼感的Shiny tone


略帶慵懶的唱腔

給人舒爽無比的感覺

聽了就很想往海邊跑

一直想到互相潑水的情景呢


十分歡快的曲子

聽了心情絕對會變好:)

夏日的炎熱感也會被沖淡好幾分


MAI詮釋起來已經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了吧?

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

這首歌曲的曲作在副歌的時候顯的略為平板

旋律不夠鮮明、不夠突出


氣勢也明顯不如《Feel fine!》等夏日單曲

比起《Diamond Wave》來說也略有不如

對於動聽、爽快的編曲

顯得有些可惜了




=2.ずっと…


極度喜歡《ずっと…》前奏

很像電玩的風格

原本以為是可愛風的曲子

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來個首略帶R&B的輕快ballad


感覺很特別

略帶俏皮的主旋律一直重覆十分可愛呢

又是首清爽系的曲子

和大塚愛的《大好きだよ。》當中的主旋律

雖然同樣是”ずっと”確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話說

其實一開始我期待的是深情感人的ballad阿

不過這樣俏皮可愛的ballad也很創意十足囉



=3.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instrumental-

=4.ずっと…-instrumental-


inst.就不多說了

這次兩首曲子對我來說都不是特別搶耳或耐聽






對了

PV也是要講一下的

這次的初回限定盤就是送《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的PV

所以一開始其實是很期待的


當然

Being的PV幾乎都是令人失望的

這次的PV也不例外= =+


運用了灰色的色調

不時搭配著海邊的場景

令人期待會有MAI去海邊完美的錯覺


結果呢

靠在車上也沒開車去兜風

穿插海邊景色也沒去海邊拍攝


雖然說質感比上一張單曲的PV好了不少

可是還是有種難登大雅之堂的感覺阿


MAI又是拿起麥克風自己唱一唱然後唱完了就走

和《Secret of my heart》的PV基本上走相同的處理方式

看了其實令人頗為無奈的


場景是《Love,needing》曾經用過的場地

和《Diamond Wave-limited ver-》的PV似乎也十分雷同

連色調都一樣了=口=+


而且

製作還不連戲

MAI的手環從左手跑到右手最後又跑回左手...


很明顯的

一定是MAI在現場覺得很無聊

於是把重重的手環拿下來玩

最後就忘記一開始是掛在哪一手了

真可愛阿ˊˇˋ


好吧

批鬥PV大會就到此好了

只要能看見有MAI的影像就應該滿足了=ˇ=



最後阿

就是...



希望Being可以多一點宣傳阿

話說宣傳圖真的比封面有氣勢多了

還有曲子的質量希望可以多注意一點

我想要更ROCK的夏日ROCK

而不是輕快的shiny tone!!


和Being黑暗的形象一點都不合

不然我要黑暗的R&B=ˇ=


好吧

最後希望MAI的單曲可以賣好一點

繼續加油!!





《END.》



其實

最近更新嚴重跟不上日子在過的進度阿=口=

不過MAI的樂評還是一定要寫的

之後應該會比較常更新吧(我猜)



:)



相看兩不厭 2008-07-18 22:26:48

她這次的封面好時尚
不過 我好像比較喜歡 第三張圖片當封面XD

對啊! 她 好少在台灣宣傳 希望他的曝光率 能大增XD

版主回應
第三張圖是青山剛昌畫的喔
整個很正=ˇ=

對阿
她的宣傳真的很少
台灣少,日本本地也少
2008-07-18 23:18:32
Taki 2008-07-16 22:34:08

可惜只有第七名..

版主回應
是阿
而且初動只有2.1萬
還被青山黛瑪反超...
好不甘心阿= =+
2008-07-16 22: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