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6:38:06Feel Fine!

I like it ONE LIFE

這是

(1/1)(二)

倉木麻衣發行的新專輯《ONE LIFE》

的感想和不專業樂評!!


Do you like it ONE LIFE?


ONE LIFE



1.One Life

作為一張專輯的開場
我只想用”感動”來形容
而且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這首歌聽起來好過癮
感覺雖然不如NEVER GONNA GIVE YOU UP一樣酷勁十足
可是卻多了一些俏皮感
也多了些美式的街頭風格
還有種令人想隨之舞動的感覺

看了歌詞
就可以知道MAI只想把她的音樂獻給我們
別認輸 One life 不跟隨流行

結尾的特別音效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剛好作為連接下一首的橋樑

Everyone has only One Life!



2.I Like it Like that

和One Life連接的很好
不過這首歌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

這首歌
給我一種
不斷迴繞的感覺
感覺很像按了repeat鍵就停不下來一般

原本以為中間會來段RAP
想不到只是I Like it~一直不斷重複
很有MAI早期的風格 讓我想到Think about

I still Like it Like that.



3.one for me

雖然說試聽的時候
十分地令我驚艷

不過
聽完全曲之後
反而沒有那麼震撼了...

一首平板的ballad
印象並不是令人特別深刻
但聽起來卻是令人特別舒服

從平實之中
淡淡地聆聽感動

You’re the one for me.



4.Born to be Free

整張專輯的最HIGH歌
日文版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耳
之前聽了A3開幕式時所演唱的中文版
果然還是有些不習慣

相較之下
放在專輯之內
反而成為了整張專輯的大亮點

前奏的Wow Wow~~~很有氣勢
最有意思的是
這首歌的合音有中文
MAI唱出”夢想”的時候
我覺得好開心好感動

琅琅上口的旋律
令人聽了會很HIGH的一首歌曲

Let’s Born to be Free!!



5.白い雪

其實我認為
這裡的曲目沒有排的很好

從熱血無比的Born to be Free
忽然跳到屬於冬天的白い雪
實在是有些不搭...

在最近幾日寒流的侵蝕之下
聽這首白い雪吶喊的部分真的會有種激情

屬於思念的白い雪。



6.Silent love~open my heart~

這首身為先行單曲的曲子
放在專輯之中一點也不遜色

比起白い雪
並不是那麼搶耳
卻更有緩和人心的作用

讓心情平靜下來
或許天使真的會從眼前出現吧?

Silent love, you open my heart.



7.everything

這首歌超棒的
我真的很喜歡耶
試聽之時就很喜歡了
聽完全曲觀感完全沒變

這首曲感覺是只會在夢中才會出現的曲子
編曲讓這首歌彷彿閃爍著光芒 一閃一閃的
獨一無二的神秘感和惆悵感剛剛好接續Season of love

Because everything.



8.Season of love

其實
我一直覺得
這首歌的前奏有點突兀

復古過頭了吧?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MAI的抖音

不過
聽到的時候
那種神秘的感覺還是一直存在

In the Season of love...



9.secret roses

其實
這首歌在試聽的時候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是聽起完整版的時候
卻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

迴繞式的感覺
簡單的RAP
捉摸不定的主旋律
華麗無比的合音

一層層地疊了起來
層層相疊卻和諧地不可思議
很神奇的一首歌。

Are we secret roses?



10.Wonderland

又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同樣在試聽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聽到全曲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喜歡

輕鬆、簡單
悠閒、慵懶
令人感到可愛的歌詞
帶有著激勵人心的力量

讓人想到happy days
中間飆高音聽了很過癮
MAI隨意哼出感覺都是天籟阿
很隨性、很飄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

Let’s go to the Wonderland.



11.BE WITH U

輕鬆愉快的應援曲
聽了就給人一種很有元氣的感覺

主旋律雖然重覆了很多段
怎麼聽卻都不會膩
而且還愈聽愈開心

尤其是Mai-K will BE WITH U
令人聽了感覺好貼心好感動

I just wanna BE WITH U.



12.Over The Rainbow(Bonus track)

這首歌是翻唱的
MAI翻唱的很有特色

帶有點Jazz風味的慵懶
同時還有回聲的感覺

和張韶涵的Over the rainbow聽起來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I like it ONE LIFE!!


以上就是我對ONE LIFE的感想。
我對這張專輯很有愛耶=ˇ=



這次的cover走回前三張專輯的風格
不過話說大頭照的頭也未免太大了一點 哈哈

封面也太隨性了吧?
MAI頭髮沒吹乾嗎 哈哈

這次專輯ONE LIFE整體走藍色風
和第一張專輯delicious way的黑白
第二張專輯Perfect Crime的紅色
第三張專輯FAIRY TALE的綠色

總算走了回來=ˇ=

可是
話說我覺得
內頁有點太混了喔
全都用之前上雜誌宣傳的圖

這次和許多人是初次合作
以往佔曲數量最多的大野愛果和德永曉人都只各佔兩首
其他曲子都出自以往沒合作過的作曲家

果然激出了不太一樣的火花
期望MAI今後能有更多不同的嘗試


小抱怨:

Northern Music真的很不會選日期耶
為什麼一定要和眾多大牌搶1/1發片?
紅白效應、MUSIC STATION效應、年末效應...

EXILE、Dreams Come True、可苦可樂、BUMP OF CHICKEN
然後還有濱崎步小姐這位常常相撞的可敬對手...


雖然說
看了ONE LIFE的歌詞就知道MAI一點也不在乎銷量這種東西
可是歌迷會心疼阿...

MAI一定想給大家一個嶄新的ONE LIFE
這是張既多元又兼顧個人路線的專輯

這次的作品
真的一點都不在意銷量
不然大可以出多版本、加收寫真、加收DVD之類的

話說
話題性的AYU今天又爆出一個驚爆的消息
不管是真的還是為了炒作都令人難過...

AYU的左耳已經完全聽不見了...


我真的希望這只是炒作新聞,不是真的!!
因為這太令我難過了ˊˋ

AYU是個那麼認真、盡力的歌手
她還說她會一直唱下去...

可是我寧可她顧一下自己的身體
她的歌迷也不會希望看到她這樣的...


MAI說她也想一直唱下去
希望MAI可以在創作出好音樂的同時
也能兼顧好自己的身體!!
MAI請繼續加油吧?
我會支持妳的!!






《END.》


要不要附上銷量?
再說再說 哈哈
Gingko 2008-01-14 18:08:19

這次麻衣的歌都還不錯聽呢~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
我不太喜歡born to be free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候
是她在北京的現場演唱影片的原因
在影片中
只能聽到副歌的Born to be free跟喔~~
所以讓我不太喜歡
可是聽了專輯後
感覺還不錯聽呢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One for me、Everthing & Wonderland這三首歌

版主回應
對阿
這次的歌我也都很喜歡

Born to be Free
第一次聽中文版的時候也是...
不太喜歡...哈哈
不過聽了日文版之後覺得好多了=ˇ=

everything、Wonderland我也都很喜歡
不過還是最愛secret roses :)
謝謝留言^^
2008-01-14 22:58:18
Taki 2008-01-10 01:06:26

等了一個禮拜才拿到片子
現在正在聽呢
再公司以聽過一輪了
第四首很搶耳
是她之前比較少嘗試的HIGH歌風格
第九首很有TLC(美國之前超紅的黑人女子R&B團)的調調
整體而言還不錯 比上張好聽 呵呵

今天難過的是
不是AYU左耳失聰的事
而是新專輯只以兩萬張差距沒有奪下第一
無法完成九連霸
很心碎
:(

版主回應
是阿
這張專輯比起上一張好聽
我也超愛Born to be Free和secret roses
只不過ALBUM首週TOP3破滅
連TOP10都保不住...

我反而比較不在乎
寧可AYU的耳朵是好的
紀錄已經很輝煌了

話說
MAI當年發FUSE OF LOVE紀錄毀掉的時候
我整個也是超難過的...

現在日本歌壇是團體當道了阿
2008-01-10 11:34:21
同為戀衣人 2008-01-08 01:03:45

最近開始瘋狂戀衣啦~
看到你的報台,想必也是頭號麻衣迷吧!
這張專輯銷量還算不錯呢!
都搶佔各大金榜前幾位~

版主回應
在台灣的銷量還不錯
可是在日本的銷量...

看見MAI首周跌成這樣
心中十分不捨

算了 不在意名次了
MAI是個值得喜歡的藝人
我想我會支持一直下去吧?

歡迎成為麻衣迷=ˇ=
2008-01-08 2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