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00:40:40自由墜落~*

十年的承諾

 

2012.03.04 當我親自送母親坐定主桌,心裡悸動萬分。

媽媽,您的掛念小兒子,今天在親友的見證下,完成您的心願。

當我聯絡您親近表親時,他們熱切參與,

甚至安慰我說:「幾十年沒見了,爸媽不方便,我幫你找人,大家會諒解的。」

當我看到大家圍繞您身旁閒話家常時,「我辦到了!」

我心裡吶喊著。惟一遺憾的是您掛念的老公,無法伴您身旁。

媽媽,我曾經怨恨您,為什麼您讓我來到這個無情的世界,飽受排擠、恥笑與屈辱。

但是我知道您比我更內咎,以後您走了,我怎麼辦。

我是您的心肝寶貝,我知道。原諒我無法照顧您,我只能在這一刻讓您欣慰。

十年前,有個女孩要我承諾,我沒答應。

這個傻女孩,今天全場最美,她就是新娘,我"老婆"。

承諾「照顧爸媽,疼小孩,陪她一輩子」,相信大部分男人,

都會說「我會」。我卻只淡淡的說,誰活的久,還不知道,

妳可以慢慢的觀察,妳就會知道我對家人態度。

我不能幫妳分憂,我只會默默在妳身旁。

妳的堅持,譲岳父母同意妳,嫁給我,一個有先天缺陷的男人。

我唯一的承諾,我不會再譲妳流淚,我會努力完成它。

媽媽、老婆,我愛妳們!

=======================================================

日前北上參加了一位特殊長輩的婚禮後

隔天他在FB上寫下了這樣感人的文章

從小就是罕見疾病的成長背景

別說是孩童時期,甚至活了大半輩子,依然是陌生人背後討論的話題

只是,一個人獨自背負著所有苦痛向前走的他

終於也有了緊緊相守的伴侶


燈光漸暗,看著牽手走著紅毯入場的他們

女方的堅持,又何其偉大

不顧反對、異樣眼光,甚至沒有任何實質承諾的狀況下

不離不棄仍堅定的陪了他十年

於是,這樣的愛情,也軟化了父母的不捨

終於還是一起攜手邁向人生的下半輩子

與男方熟識的我們,在這篇網誌前,幾乎都快落下了淚

因為我們知道,這樣幸福的背後,有太多的心酸

在專業上總是教導我們的這位前輩

亦師亦友及謙遜的待人處事態度

永遠是我們最尊敬的對象

即使一出生就面臨老天爺的考驗

卻也仍然堅定的走在不服輸的道路上

還好,老天佑善,最終還是給了他這麼一位相知相守的伴侶

在眾人見證下,一起走向紅毯另一端。


年歲漸長,也許愈來愈不相信愛情中的承諾

但老天藉由這個婚禮,讓我體會相守的感動

你們何其有幸,可以找到相伴一生的對象

我何其幸運,總經由這樣的特殊體會而對未來永遠充滿希望


人生啊,老天永遠會適時讓我們覺得對人生感恩

而溫暖,永遠會在下一個冰冷的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