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00:39:40影布留痕

綠卡風波

說實在的, 我認為謝陣營根本是打錯目標, 沒事打什麼綠卡議題作什麼?

謝陣營的說法是有綠卡乃至有美國國籍的人就不愛國, 碰到危險的時候, 就會自己先逃跑了, 因此這樣的人不配當總統.

然而, 實際來分析 就算沒有綠卡, 亡國之時, 如果他要跑的話, 難道他會跑不掉嗎? 大陸有多少人, 不用等亡國, 也沒有綠卡, 還不是照樣逃到美國去了. 而從另一方面來講, 就算他有綠卡, 就能證明他一定不忠於中華民國, 就代表他一定會在亡國時, 先落跑嗎?

這根根本本完完全全就是莫須有的翻版. 是否持有綠卡跟對中華民國忠不忠心之間並沒有充要的關係. 更明白地講, 有著雙重國籍也不代表就是只愛這個國, 不愛另一個國.

當然, 有人又會舉阿扁不做美國人的阿公來作比較. 那更是另一個笑話. 不過是, 阿扁自己憂讒畏譏, 別人隨便哼個一聲, 他就乖乖地宣布自己絕不作美國人的阿公. 卻忘了,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他其實該尊重自己小孩的決定. 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名聲, 就犧牲小孩. 小馬就是美國人的老爸又如何? 以此引申成他不愛台灣. 根本在邏輯上就不成立, 不過是牽拖之辭.

反而, 我倒恨不得他就是美國人哩. 美國政府不是老是說不保證會來協防台灣嗎? 我就偏偏弄個美國公民來當總統, 打起仗來, 你美國要不要來保護你的公民? 甚至於, 我就給你編個美國師, 落實美國人跟台灣站在一起的政策. 如此豈不 ”美” 哉?

因此, 綠卡是否仍有效, 小馬是不是美國人, 重要嗎? 屁啦.

上一篇:

下一篇:奇貨可居

艾姬 2008-03-20 10:49:07

我發現一個盲點
不管是中途島還是光明頂
你們都是透過媒體or別人的鏡頭看這個踢館事件
有人在第一現場嗎?
沒有!

媒體是最容易誤導的
因為接收的是間接真實
就算在現場都可能無法拼出全貌(除非你有分身)
何況是透過間接真實的呈現呢?

借你們一本大眾傳播理論和新聞學吧!
看事情就有其他思考面了...^^&quot

光明頂 2008-03-16 00:26:35

飛哥, 從政的人必須有從政的特質才行. 例如人來瘋, 看到誰都能交陪, 才能累積人脈和政治實力. 至於是不是專業, 夠不夠公正廉明, 那都是次要條件了. 賣相不好的話, 說其他都是多餘. 所以我和學弟是不可能從政的.

這整起事件確是政治影響司法的有趣案例, 可惜此位前軍法兼司法警察官見不及此.

中途島 2008-03-16 00:08:32

我一直都很哈德,就是因為這個國家即使政治事件,也都是完全當成法律事件處理,從頭到尾法律處理,而我們的國家是什麼都有特例,什麼都專案處理,結果搞到烏煙瘴氣.

德國人也曾犯錯,甚至犯很大的錯,但最後總會以法律完完整整處理過一遍,這才是一流國家的水準.

我們安於五流的水準,什麼都搞各說各話,什麼都是政治問題,什麼都要迴護,什麼都要無限上綱,國家格調很low,根本是幫派政治.

我站在一個旁觀者的眼光,我可以認可喊丟東西是政治操作,至少從影片上看是沒有發生才是.但逮捕現行犯,依該法條,四個立委闖過警衛線早已是濫權侵入民宅.

但我必須說如果我們的輿論繼續充斥著像小護士和奸巧誘騙論這些鬼東西,這個國家不可能正常,你搞各說各話,大家如何說理?

真理一定只有一個,只是我們有沒有勇氣去面對,或者我們的智慧夠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