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4:27:35影布留痕

使人不便的真相

最近在看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本書的照片真是叫人看的怵目驚心. 很多地方原有的冰川冰山都沒了, 地球暖化的速度真是快啊. 可是這是可逆的嗎? 我實在不敢這麼樂觀.

我們這一世代所用的能源主要是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 也就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古生物所形成的. 這些含碳物質也不知到底是累積了幾億還是幾千萬年的太陽能, 而且這能量在短短的幾百年之間就被我們這些現代人重新釋放出來了. 然而灑出去容易收回來難. 要把這些碳重新由空氣中收回本身就是件大工程, 就算把全球現有所有的可行光合作用的生物全部用上了, 恐怕也要好幾千萬年吧. 而散在大氣中的熱量更不知從何回收起, 只能等溫室氣體減少了, 讓它們自然輻射到外太空去. 所以應該會更久. 在我們可見的未來是不會有大改變的.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來改變現況, 也不相信有人能改變現況. 因為現在的天氣也實在太熱了, 不開冷氣還真受不了. 現代人的生活也不可能緊踩煞車甚至轉往另一個方向去, 因為光是急劇地減速, 就足以造成現代文明的毀滅. 這境況或許就像古人說的飲鴆止渴吧. 所以我也只能就這樣可能還有點舒服地坐在冷氣房裏吃著冰棒等待著末日的到來. 至於各位, 我只能希望在告知大家這個消息之後, 大家也能跟我一樣安然的面對未來. 畢竟我們知道我們是怎麼招來這個結局的. 比起非洲那些啥都不知道的人要算是好上太多了.

上一篇:Say Goodbye

下一篇:就是要乖乖

撲朔 2007-06-13 21:23:35

再來根冰棒吧.

迷離 2007-06-12 16:16:36

惡性循環啊~
開冷氣是因為地球暖化熱得受不了
但又造成更嚴重的暖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