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03:19:02影布留痕

天空之城

最近老是走在霧中
總是讓我想像成自己身在以往經歷的景點
一座座山間小聚, 原始山林, 以及光明頂
霧氣撲在身上沁沁涼涼
慢慢地行一派悠閒適雅
融的我彷彿心情也隨著霧氣輕輕浮動滑行
在這兵荒馬亂遍地硝煙卡碰的歲末
我的心早跟著霧氣飄飄然於原始山林
其實, 我已很久沒走入五里霧的世界
直到它走入我的世界.

我很喜歡游泳
水中的世界, 有著浮力,
不用費力就可以浮起來
但我又很不愛大太陽
大太陽會叫我頭昏眼花
室內的泳池又有種水臭味
又怕不乾淨.
海水浴場綜合上述兩個缺點
野溪則叫我擔心出事
所以我很少游了

智者不是該樂水的嗎?
離了水的智者, 是否會日漸乾涸?

天空之城的結局揭露了為什麼拉普他會變成一座沒人住的死城: 根離了土, 怎麼能活...

所以永不要忘了學到東西的快樂, 絕對不要. 或許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但其實每件事在當下都是又鮮又活的.

上一篇:晴時多雲

下一篇:爉炬成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