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4:43:46影布留痕

捕風捉月

戀愛中的人, 就像受了傷的傷口, 一點風吹草動, 乍暖還寒, 都特別敏感. 或許是因為不安定的因素吧.

結了婚的人, 就像結了婚的傷口, 結了堅硬的痂, 麻木不仁, 有時還發癢. 或許是因為已底定的結果吧.

結婚像是個束縛, 所以常教人癢癢的, 想除之而後快. 但兩人新生的生命卻在那令人難過的硬痂下形成. 等傷口長好, 痂掉了, 婚姻也就進入另一個境界----愛人成為家人. 如果不能接受這個結局, 一直只想要戀愛的感覺, 那戀情只好一段一段不停的發展, 愛人也不停的換. 因為造成戀愛感覺的化學物質只能維持半年的時間. 過了之後, 牽手就像左手摸右手, 接吻不再令人眼冒金星, 甚至於愛撫也沒了新鮮感, 做愛只像辦公事. 這實在很令人無奈, 但日子過久了, 林志玲也會變黃臉婆, 費翔也會變糟老公.

令我想要喙白羽脫的那個女孩, 從沒跟我交往過, 倒跟我學長交往了一陣子, 還趁我學長當兵時兵變, 嫁給了我不認識的人. 我學妹則很可憐, 從進大學看到我騎腳踏車時就被我煞到了, 但有太陽在時, 那有星子發亮的空間. 我還跟別人說我不會喜歡學妹的. 兜兜轉轉, 退伍後, 我才想起她跑去找她. 交往了一陣子就結婚了. 為了什麼? 為了她單純開心的傻笑和對我真心的愛吧. 或許還可以說, 無我伊會死.

跟她結婚我有後悔過嗎? 說實在的, 有. 她有後悔過嗎? 說實在的, 有. 但也有很多時候是不覺得後悔還很得意的. 人生本就是這樣. 有起有落, 有愛有恨. 當我躺在床上吐出一堆噁心的痰, 她還願意幫忙清那些穢物, 還不怕被傳染, 願意抱著我睡覺. 那真的是沒什麼好後悔的. 每當我很氣她時, 我就會想一想這些, 後悔---就再見了.

有的人是騎驢找馬, 一心想找更好的, 就像撿石子一樣, 一心想撿更好的, 但回頭一望, 以前放棄的, 現在遠遠看起來好像又比手上的好. 這樣找下去, 真正會撿來撿去, 撿到賣龍眼的. (賣龍眼的沒什麼不好. 我在補習班的生物老師小時候就是賣龍眼的. 龍眼產季, 他就要和家人從阿里山上用扁擔扛著兩筐龍眼下山賣給大盤, 賺個幾角錢. 還好他長大改執教鞭, 現在在加拿大一個湖邊建了個大房子, 冬天還看的到麋鹿. 這只是要說嫁給賣龍眼的也不算太差. >_<)

有的人則是怕未來的不確定性. 其實跳脫來想. 人生自古誰無死. 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既然如此又何苦擔心未來會如何如何? 及時行樂總好過鎮日為不確定所苦. 既然知道彼此早晚都將奔向終點. 那倒不如寫意點, 好好指點江山罷. 人生苦短, 所以才更要好好的活.

圖: 香港彩漫馬榮成的天下畫集. 絕無神之子絕心對聶風.

上一篇:散步小童

下一篇:沈默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