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2 22:10:41澪。

<她的睫毛>

『親愛的總有些事沒辦法教 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 會讓人 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我將不該犯的錯都默背好 仔細觀察她的喜好
而我緊繃的外表 像上緊後的發條
等她的答案揭曉...』

第一次看見她,是在轉學來的那天。

她有一頭金色的漂亮頭髮,眼神有點冷,但是眼睛很漂亮。

手上戴著藍色的珠鍊,臉則偏二十九度看著窗外。

她很漂亮,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而且因為她的那一頭金色頭髮,讓我第一眼就看見她,她是很亮眼的。

後來我知道她叫安娜,恐山安娜。

我想接近她,但是同學們都說安娜很不好相處,因為她討厭吵雜的地方,所以也從來沒有跟她們一起出去玩過。

我開始觀察她,她喜歡一個人在頂樓看書,手上的書不限定任何一種類型,應該說只要是好看的她都看,然後有的時候她會自言自語,旁若無人的,好像她的行為理所當然,很自然一樣...

我不太敢接近她,因為我知道她打人很痛。

可是我想,總有一天我們會講到話的。

終於,今天輪到我們兩個一起當值日生,必須要提早到學校,我記得我已經比平常的上學時間還要早半小時到了,可是一拉開教室的門,安娜就坐在那裡。

「呃...」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緊張:「早...早安。」

她看著我,冷冷的說:「早。」

值日生要做的事其實也沒幾樣,就是先把教室稍微整理一下,花瓶換個水之類的雜事,所以我想試著在這短戰的時間裡跟她說說話,可惜是徒勞無功,因為她根本就不喜歡說話,所以通常都是我說三句,她回一兩個字...(汗)

「嗯...我可以跟妳說一件事嗎?」

我鼓起勇氣,想跟她說...我心裡一直這樣覺得的事。

「說啊。」她的聲音也是一樣,沒什麼改變。

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用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鎮定語氣緩緩的說...

「妳笑起來一定很漂亮。」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無預警的對我笑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是嗎?」她的語氣一樣的冷,但是我看見她面對我,微微一笑。

我嚇到了,因為這是我轉來之後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

「像這樣?」安娜說著:「是嗎?」

「呃,嗯...」我嚇到之餘還不忘回答:「既然笑起來這麼漂亮,為什麼不常笑呢?」

「因為...沒有什麼事可以笑。」安娜淡淡的說:「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所以笑不笑對我來說無所謂。」

「妳怎麼這樣想呢?」我問:「妳笑起來這麼漂亮,不笑很可惜喔。」

「是嗎?」她不再回答我,只是起身,端著花瓶往教室走回去。

一直到進了教室,她回頭,我又再一次看到那個笑容,而且是比剛剛甜美上好幾倍的笑容:「謝謝你,麻倉葉。」

「妳記得我的名字?」我又嚇到了= =|||

「記得啊,怎麼會不記得?」她笑,甜甜的。

「我好意外...(汗)」

「是嗎?」安娜把花瓶放好,又說:「以後可以跟我一起去頂樓。」

說完這句話,我還看到她臉頰上一抹,來不及掩飾的暈紅。

「好。」我也笑了,因為她很可愛,只有我知道。

『有些事沒辦法教 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 會讓人 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戀愛的方式無法拿筆來抄 也沒有規則可以取巧
被動的緣分很不可靠 喜歡的對象要自己挑...』

從那次之後我就常常跟她一起在頂樓發呆,後來我才知道,她跟我一樣看得見某些『人』,所以她自言自語是有原因的。

她有的時候也會拿一些書給我看,她看的書其實都很有趣,我現在才發現。

後來我們會一起去吃午餐,因為她喜歡喝那種飲料,所以我跟著喝,其實我以前是不碰這個的,可是因為她而改變。

如果我的判斷無誤,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她了。

她很特別,獨一無二,可是我不敢告訴她,我怕說了,會破壞既有的一切。

這種事真的很麻煩,尤其是對我這種凡事悠悠哉哉的人來說。

我並不排斥談戀愛,可是我怕失敗...

一直到那一天,那個下雨的午後...

『她粉嫩清秀的外表 像是多汁的水蜜桃 誰都想咬
她嘴上亮麗的脣膏 有一股自信的驕傲 我看得到...』

「妳沒帶傘?」我問她,這是我轉來之後接近學期結束的時候了。

「嗯。」她坐在教室裡收拾書包,語氣一樣平淡:「我等雨停了再回家。」

「喔。」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把我書包裡的傘拿出來:「我也是。」

「你也沒帶傘?」她瞄了我一眼:「真是的。」

「嘿嘿~」尷尬的笑了兩聲,天知道我的傘好好的躺在書包裡...「我沒注意天氣預報。」

「喔。」她沒再說話,只是從書包裡拿出一條小小的護脣膏,對著鏡盒輕輕的在嘴唇上塗抹了起來。

哇咧...妳的嘴唇已經夠美了啦!這樣看下去...別怪我,我真的有種衝動想一口咬下去...-口-|||...

「怎麼了?」她好像注意到我的目光了吧?轉過頭來不解的問。

「沒,沒事...」趕緊別過頭,不想讓她發現我在注意她。

「喔。」看我沒什麼反應,她便繼續擦她的脣膏。

我發現她的皮膚還蠻白的,脣膏在她唇上透著粉紅色亮亮的質感,眼睛大大的,頰邊還有一兩撮瀏海,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雨好像還要很久才會停。」她突然說。

「嗯...不會吧?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停的。」我辯,因為我看見天空的另一頭已經透出了一點陽光,應該不用半小時就會放晴了。

「你又知道了?」她有點生氣:「不然我們來打賭,我賭至少要半小時才會停!」

「好啊,」反正我們平常也常玩這些有的沒有的:「那我賭半小時就會停。」

「那這次要賭什麼?」她問我。

「賭...如果我贏了,妳讓我吻。」

天啊,我怎麼會說這種話?!我嚇死了,萬一等一下被她打死那可不是開玩笑的耶...=口=|||

「呃...」她猶豫了一下子,然後信誓旦旦的回答:「賭就賭,我就不信我這麼背!」

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她的眉頭就越皺越緊,因為雨真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然後在二十八分鐘後,雨完全停了。

「我贏了。」我說,其實我現在心跳個不停,不是贏得香吻,就是有生命危險...(汗)

「...嗯。」她雙手抓緊了自己的外套,我知道她的個性,願睹服輸,問題是這次賭的代價也太大了點...

「那,我...」我蹲下身(因為她低著頭),看到她微微顫動的睫毛,我又問了她一次:「真的可以?」

她咬著唇,低低的說:「...願賭服輸。」

然後,我在她有點顫抖的唇上,印下一吻...

「我喜歡妳。」在吻下去的那一刻,我輕輕的說。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