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1 14:42:21澪。

<Gensomaden Saiyuki~淚.回憶.過去>-3

「你又關在房裡了,八戒。」
「悟淨?怎麼了?」
八戒靠坐在床上,手上翻著書,微笑的望著悟淨。
「幹嘛不出去走走?」
「我想看書嘛。」
「說真的,你昨天是怎麼了?」
「嗯?昨天怎樣?」
看著八戒的注意力都放在書上,悟淨忍不住氣急敗壞的搶下他手中的書,啪的合上。
「你幹嘛?悟淨?」
八戒並沒有生氣,仍然以一貫的笑容回應。
「你為什麼不生氣?」
「生氣?」
「正常人被別人這樣鬧,都會生氣的。」
「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生氣的啊。」
八戒愣愣的看著悟淨。
「……算了,當我沒說。」
這傢伙果然奇怪—悟淨心裡想著。
「悟淨,我們過去的記憶,為什麼不能消失啊?」
八戒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
「啊?過去?」
「我昨天晚上夢見了花喃。」
「花喃?她是你姐姐吧!」
「嗯。」
「她不是……呃……已經……」
「死了。」
「呃,沒錯。」
八戒再次拿起那本書,無意義的一頁頁翻著。
「我為什麼還得記住這件事呢?」
「……你想忘記她?」
「她死在我面前,而我無能為力。」
「這種感覺我能體會。」悟淨的思緒飄向了養母,有些失神。
「更慘的是我愛她。」
「這我倒是沒有。」
悟淨看著八戒,擔心地皺著眉,但是八戒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表情有些黯然。
「唉……我真的很想忘記。」
「你並沒有錯,八戒。」
「是嗎……」
「是啊,花喃是自殺的,又是因為被那個百眼魔王給染指了……啊!對不起……」
悟淨驚覺自己的話太直了,連忙道歉。
「嗯,反正你說的也是事實。」
八戒對悟淨微微一笑,表示沒關係。
「你不要想太多了,懂嗎?」
悟淨真不知道該怎麼和八戒說,但是聰明如八戒,他應該會瞭的。
「我知道,別擔心啦!!」八戒抬頭,恢復了以往的開朗笑容。
「是嗎?那我不吵你了。」
悟淨淺淺一笑,走出房間。
「那傢伙……」
在外面聽到了一切的三藏,糾著眉的眼神裡隱著疑惑和不安。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