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1 14:38:30澪。

<Gensomaden Saiyuki~淚.回憶.過去>-2

「啊~~肚子好餓喔!!!!」
「死猴子一大早的鬼吼鬼叫什麼!?」
一大早,悟淨和悟空依照慣例的吵了起來,三藏在一旁叼著煙看報紙,眉宇間隱含著怒意,看得出來如果他們再繼續吵個幾分鐘的話,小命一定會不保。
「好了,你們別吵了,我馬上就去做早餐。」
八戒帶著溫文儒雅的笑靨穿上墨綠色的圍裙(事實上也只有那一件,這個家裡也只有他會下廚),走進了廚房,悟空也隨即安靜了不少。
想起昨晚八戒的樣子,悟淨難得一改平時的不正經,對三藏正色道:「三藏,最近八戒有些怪怪的……」
話還沒說完,悟空就馬上反駁兼諷刺的說:「真難得除了女人以外,還有別的事可以讓沙大爺您掛心的呢!!」
「嗯,我同意。」三樣居然附和著悟空。
「死猴子別鬧了,我是說真的。」
看悟淨的樣子的確不像在開玩笑,悟空便稍稍收斂了些,三藏也將視線稍微轉移,但是並沒有完全離開報紙。
「他昨天晚上呻吟得很厲害,但是他也不說是夢到了什麼,搞得我有點不放心……」
「嗯……可是八戒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啊!」
悟空的視線稍微飄向廚房說道。
「笨蛋,難道你沒發現一件極為明顯的事嗎?」三藏突然開口。
「他……一直在壓抑自己。」
「壓抑?」悟空一臉茫然。
「啊!我懂了!!」悟淨這次倒是比較早開竅了:「三藏的意思是……我們四個人之中,八戒和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這個。」悟淨看悟空一臉茫然的情況沒有好轉,只好又說明下去:「悟空生氣的時候,會直接了當的表現出來;三藏生氣的話,就算不說,旁邊的我們有能察覺得出來;至於我的話則是大吼大叫宣洩一番,但是八戒呢?」
「這麼說來,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八戒哭或是生氣耶……」悟空皺著眉頭說著。
「嗯,色河童有長進了。」三藏面無表情。
「……算了,懶得跟你吵。」悟淨大概是肚子餓了,乖乖的閉上了嘴。
「各位,早餐做好了!」八戒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悟空馬上興奮的跳下椅子:「耶~~早餐~!!!!!!!」
剛烤好的一盤吐司,四小碟淋著金黃色糖漿的鬆餅,一壺奶茶和一壺咖啡,還有灑著黑胡椒的培根,超級豐盛的早餐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悟空忙不迭的用手抓起一片培根就往嘴裡送:「我要開動了……哎呦!!!」
三藏用百摺扇重擊悟空的頭,痛得悟空慘叫出聲:「痛死了啦~!!!!!!!!」
「臭猴子,再用手吃就給你死!」
三藏充滿權威的口氣令悟空退避三舍:「知、知道了啦……」
「哈哈哈……笨猴子!!!!!」悟淨嘲笑悟空之餘也順手接過悟空的培根,原以為可以沒事,想不到又是一陣毒打。
「唉呦喂啊…..幹嘛連我都打啊!?」
「難道你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倖免嗎?」
三藏冷笑,但是平時面無表情居然會冷笑,可見悟淨是逃不了的……
「啊哈哈哈~大家快吃吧!」
看著和煦笑著的八戒,三藏和悟淨卻沒由來的皺了皺眉,但是八戒並沒有注意到。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