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7 22:29:26澪。

<幸福奶茶>-8

除了名法醫~楊日松之外,我還很喜歡名偵探!!

這是為什麼呢?這就要說到我小學的時候了~~

那個時候的我一樣愛圖書館,一樣喜歡看書,一樣喜歡跟圖書館大姐姐搭訕。

「姐姐~有沒有好看的新書啊?」

這天我又一如往常的趴在櫃檯上,嘟著小臉(那個時候的我很可愛喔!)問圖書館大姐姐。

「圖書館都快被妳搬光囉~對了對了,雖然我不知道這種書適不適合妳看,不過...」

「沒關係,讓我看看!」

從圖書管大姐姐手上街過來的就是那種兒童優良讀物(真搞不懂為什麼這種殺來殺去的書會被列入兒童優良讀物ㄟ!),上面寫著【福爾摩斯探案】。

「福爾什麼斯的啊...?」請原諒小孩子的童言無忌,因為那個時候我也才小學二年級。

「福-爾-摩-斯,他是一個世界有名的大偵探喔!」

「偵探是什麼啊?」瞧,我真是單純的可愛──簡稱就是一個字:蠢。

「就是...跟警察很像,有人給他錢,然後雇用他去偵查一些事情,而福爾摩斯就是這樣的人,大家都很尊敬他喔!」

「喔喔~~*O*」聽完後我兩眼發光,警察ㄟ!這個好啊~~!!!

「不過這裡面有殺人耶...妳還小,還是不要看吧...」

「不!!!」我撲上去:「請借給我!!!!!」

在我的堅持,眼淚,撒嬌,哀求,威脅,利誘,恐嚇,諸多“手段”之下,圖書館大姐姐還是把書借給了我,不過只借了上集。

「要是妳真的不喜歡看殺人就不要看下集了喔~!」

「喔~!」

回家看了這本書之後...

「爸爸~媽媽~我以後要當偵探和法醫,這兩種可以一起當嗎?」

媽媽聽完後不發一語的開始收碗筷,爸爸聽完後還是搖頭:「她嫁不出去,難道真是天意嗎...?」

天真的國小三年級小女生一樣,把這個雄心壯志時時謹記在心,努力的找遍所有的書架想再找到多一些有關於福爾摩斯的書,可惜學校當時並沒有放太多的經費來採購圖書(這是她後來才知道的),所以只有這兩本書可以看...

偵探跟法醫要學的東西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可是偵探需要的她都有。

當然除了數理方面啦...說起她的第一次案子是在小學六年級的畢業旅行,同學的手錶失竊案。

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

那個時候她就已經很喜歡奶茶了,常常說「奶茶和推理對我來說是密不可分的兩樣東西」。

這個時候她迷上了【名偵探柯南】和【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這兩部漫畫的懸疑程度讓她深深著迷,從此之後她就不再只是專攻楊日松了,柯南和金田一也成為她的最愛之一。

誇張的是...

這天晚上,大家依照往常想要睡覺了,繁爬上和我一樣的床,卻聽到眼前這個剛看完【偵探學園Q】的女孩發出了一句令她錯愕的話......

『靠!兇手為什麼是他啊!?』

「啊?」繁愣愣的看著明明熟睡了的尋,沉默了三秒之後發出了驚叫~!

「裕~~尋她說夢話ㄟ!!!」

「說夢話?!」

「她剛剛說為什麼兇手是他ㄟ!!!」

「不會吧?」

「這傢伙是睡暈了是吧?」

「......別理她,睡我們的吧......」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