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23:34:45澪。

【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5



蓮池潭的夜晚非常寧靜,一掃白天滿是觀光客的喧囂,蟲鳴聲環繞潭邊,微風中夾雜著在潭邊散步的人們的交談聲,可說是繁忙高雄市區中的桃源鄉。

 

從阿傑在二樓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正巧可以遠眺佇立在潭中的玄天上帝像。小學低年級的戶外教學總會到那裏去,老師們會告訴學生:這是亞洲最大的玄天上帝像喔。但是因為也沒看過其他國家的,所以他對玄天上帝像的大小也沒什麼概念。對阿傑來說玄天上帝像就像他的鄰居阿伯,每天都坐在那裏,頂著夜晚會有好幾顆球球閃爍發亮的大帽子。

 

那頂帽子一定很重吧。阿傑有時候會這麼想。

 

小時候他跟阿嬤這麼說,阿嬤總是笑笑的回他:神明有神力,所以帽子不會重。

 

神明,會很多人類辦不到的事情。

 

雖然人類替祂們蓋廟塑像,只要走進廟裡就可以看到,但對阿傑來說,神明依舊是遙遠的存在。

 

如果真的有神明,為什麼不保佑爸爸,要讓爸爸死掉?他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曾經這樣不懂事的問阿嬤。

 

那時的阿嬤,什麼也沒說。只是別過頭,抿著下唇,眼神放得好遠好遠。

 

「阿傑,阿傑!」一旁建平的叫聲喚回了阿傑神遊的心思。

 

「幹嘛?」轉頭,建平已經寫完功課,半倒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翻著阿傑租來的漫畫。

 

「十一點半了耶,等一下要準備出門了。」建平目光沒離開漫畫:「欸我還真的看不懂,這是要從哪一個開始接下一格啊?」

 

「對喔。」阿傑放下手上的鉛筆,阿嬤總是買小天使香水鉛筆給他,他其實想要自動鉛筆,但他沒打算把這件事告訴阿嬤。

 

「要帶什麼東西?」建平還沒放下漫畫:「我真的看不懂耶漫畫。」

 

「回來再教你看啦。」雖然阿傑對於看漫畫這檔事完全是無師自通。「帶…帶個球棒你覺得怎麼樣?」

 

「是要打架喔?」建平雖然還在跟漫畫格子苦戰,但是沒有忘記要吐槽。

 

「防身啊!不然萬一遇到什麼狀況,光憑我們兩個赤手空拳是要怎麼對付對方?」阿傑一邊說,一邊伸手撈起書桌旁的球棒。

 

「說的也是。」建平終於放下漫畫:「可是你球棒只有一支,那我要帶什麼?」

 

阿傑沉默了一下。

 

 

 

「乒乓球拍是能幹嘛啊……」走在往孔廟的路上,建平的碎念從出門到現在都沒停過。

 

「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吧。」阿傑皺著眉頭瞪了建平一眼。

 

「這跟空手沒有兩樣啊。」建平馬上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阿傑沒回嘴,只是不停地鬆手,又緊握他手裡的球棒。

 

「哎唷,你不要擔心啦。阿嬤又不是小孩子,危險的事情她不會做的。」建平其實看得出來阿傑在想什麼,只是不想說出口。

 

阿傑輕輕嘆了口氣。從他們兩個要出門前溜去確認阿嬤有沒有在家而探頭進臥室,卻看到連棉被都沒攤開的床鋪時,他的心裡就一直忐忑不安。

 

阿嬤真的出門了,是赴那封信上的約嗎?可是什麼興隆里啊…義民團又是什麼?阿嬤會不會被騙了啊?這年頭很多騙人的直銷啊老鼠會的,萬一阿嬤被騙了怎麼辦?要報警嗎?……他腦子裡滿是一堆越想越讓他擔心的念頭。

 

看阿傑沒說話只是嘆氣,建平忍不住拿著乒乓球拍在他眼前揮了揮:「好啦,有什麼事情我陪你一起啊。」

 

「…我比較擔心到時候我要保護兩個人會有困難。」阿傑勉強扯了扯嘴角。

 

「還會吐槽我表示沒那麼糟,走吧。就在前面了。」指了指前方,無機質白的路燈下,孔廟的輪廓昏昏地映在他們眼中。阿傑無意識的加快了腳步。

 

 

 

而他們沒注意到的是,遠遠的電線杆旁,站了一位面容莊嚴,卻戴著一頂綴滿發亮光球冠的男人,正直直地望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