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0:03:14澪。

【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6




「你在這裡幹什麼?」發亮光球冠男人的背後傳來一個溫吞的聲音,男人回頭一看,是個慈眉善目,看起來年紀稍長的男子。

 

「大道公?怎麼連你也來了?」發亮光球冠男人叫出了像是暱稱的稱呼。

 

「怎麼?這件事全蓮池潭都知道,你以為只有你要出來找『代辯』嗎?」被稱做大道公的男子雖然依舊一臉的慈眉善目,眼神裡的銳利卻不輸發亮光球冠男人。

 

「我想說我的三十六兵將都在你那,你應該會派他們出來幫你找……」男人越講越小聲。

 

「說到那三十六寶貝,玄天,你手上那把劍什麼時候才要還我啊?」大道公皮笑肉不笑的撫了撫自己的額頭,語氣中充滿了不悅。

 

「呃……」被喚作玄天的發亮光球冠男人的表情變得更尷尬了。

 

這兩個人,就是在蓮池潭名氣響亮,人稱大道公的保生大帝,以及有著高聳神像立於潭中的玄天上帝。兩個人…不,應該說兩位神尊雖然穿著跟一般人沒有兩樣,但保生大帝腰間配著的劍鞘和玄天上帝頭上的發亮光球冠就足以讓人傻眼到下巴掉下來。

 

「…寶劍的事之後再說,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保生大帝倒也不再追問下去,看向阿傑和建平兩個小小的身影:「那個是你的『代辯』?」

 

「嗯,那個孩子的阿嬤是義民團的一員。」玄天上帝恢復莊嚴的表情:「雖然我不是很想要動用代辯系統……」

 

「如果龜和蛇繼續被你踩在腳下,那的確是不需要。」保生大帝沒等玄天上帝說完,開口:「當然這件事情也並非你能控制。」

 

「……一開始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不僅向大道公您借劍,還讓這塊土地陷入如此危機。」長長嘆了口氣,玄天上帝繼續說:「只是代辯系統不像我們平時顯神威般容易,需要借助凡人──而且是童男童女的力量,這讓我實在非常掙扎。」

 

「不希望波及到凡人,這點你我都是如此。」保生大帝舉起一隻手示意:「但這也不是你個人的問題,別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說到底或許是我們太過依賴蓮池潭這個布陣了。」

 

話說到此,兩人一陣沉默。

 

「畢竟這台灣原本就是塊是非之地,你們兩個不要在那邊互相搶著扛責任了好嗎?」突然冒出一個輕亮的女聲,玄天上帝和保生大帝同時回頭,後面站著一名巧笑倩兮的優雅女子。

 

「林默娘,半夜不睡覺跑出來幹嘛?」保生大帝翻了個白眼。

 

「要你管。」被喚做林默娘的女子正是在台灣擁有眾多信徒的媽祖。她瞪了保生大帝一眼。

 

「你們兩個還是老樣子,一見面就吵架啊……」又變成尷尬臉的玄天上帝看著兩人……不,是兩神互看不順眼。

 

「誰跟他吵架啊。」媽祖最先發難:「從頭到尾都是這個傢伙沒風度啦。」

 

玄天上帝看了看保生大帝,保生大帝沒講話,只是把手插到卡其褲口袋裡。

 

「回歸正題,你們現在是要跟上去看看自己的代辯嗎?」媽祖撥了撥長髮,一頭長髮沿著她穿的花棉布洋裝柔順的流潟而下。

 

「妳怎麼知道?」保生大帝回頭:「我從來沒說過那孩子是我的代辯啊。」

 

「那兩個孩子身上都散出一陣微弱的黃光啊。」雖然一般人看不出來就是了。媽祖補上這句。

 

「妳自己的代辯呢?」玄天上帝好奇地。

 

「我剛剛去看過了,跟這兩個孩子不同,早早就睡了。」攤攤手,媽祖露出很微妙的表情:「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實在是不想讓她當我的代辯。」

 

「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保生大帝簡短的:「欸,他們拐進去了,跟上去。」

 

玄天上帝和媽祖點點頭,三人……不,是三神默默的跟上前去,腳步輕得像是用飛的。

 

 

 

「好暗喔。」兩個人踏著滿地的落葉前進,建平有些怯怯的。

 

「對啊,不過還好有路燈。」阿傑握緊手上的球棒。

 

「是不是前面那個?」指了指前方,建平壓低了音量。

 

「哪裡?」阿傑定睛想看清楚,無奈建平所指的方向根本就是一團黑。

 

「前面…有好幾個人。」建平拉住阿傑:「再靠近會被發現,我們先在這裡聽聽看。」

 

阿傑點點頭,跟著建平躲在一台機車後面,豎耳想聽到那團黑裡發出什麼聲音。

 

雖然很微弱,但是他們兩個還是聽到了。

 

「……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嗎。」一個男人低沉的嗓音傳出。阿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比剛剛又更快了一些。

 

「義民團的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次的事情非同小可,不是單靠神尊們的神威就可以讓我們度過這次的難關。」另一個比較年輕的聲音有力地:「今天在啟明堂發爐的事情,還有老廟祝所說的……之後可能會出現神尊們的代言人,我們義民團將傾全力協助這些代言人,來保護台灣的安全。」

 

台灣的安全?建平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有聽說神尊的代言人都是年輕人,這傳言不知是真是假?」另一個女人的聲音傳出,聽起來年紀應該已經是阿姨了。

 

「沒錯,神尊們的代言人基本上都是所謂的童男童女,大概在國中生的年紀。」年輕的聲音回答:「神尊們會自己去找代言人,也許會在我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就已經在『做事』了,所以……義民團就是繼續做好該做的事,如果發現代言人也只要暗中協助他們──做我們做得到的事情就好,這樣可以嗎?」

 

幾個人沉默了一會。

 

「好啦,那麼今天就這樣吧。回去前…一人帶一些綠豆糕回去吧,都是有請示過神明做的,給家裡的人吃一點保平安。」低沉的嗓音再度響起,而這次講到的關鍵字讓阿傑和建平睜大眼對看。

 

接下來是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人們互道再見直到再也沒有聲音後,阿傑才鬆了一口氣。

 

「看夠了沒?小朋友。」背後一個聲音讓他們兩個嚇得差點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