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02:59:59澪。

✖NONENTITY✖ 36




有些事情不知道比較幸福。這是我剛聽完徐元直媽媽的事情之後唯一的感想。

 

最後我們約好考前三天不上頂樓,等考完試之後再上來開個慶功宴。提議開慶功宴的當然是關維之,不過看劉公嗣聽到這提議馬上露出一臉的期待,就讓我跟徐元直忍不住點頭答應。

 

回家之前徐元直一邊把他的筆電收進書包裡,一邊說:「除夕夜那天我會做出決定。」

 

「什麼決定?」關維之愣住,他正把書包甩到肩上。

 

「決定如果那天晚上有個萬一,我們要怎麼做。」徐元直把沙發上一張張的A4紙收齊:「雖然希望不會有什麼萬一。」

 

我們都沒說話,各自收拾好準備下樓。關維之走在前面,後面跟著劉公嗣和緊接在後的徐元直。而我則墊後準備鎖門。

 

就在轉身準備鎖上門的這一刻,我看見小蟬學姐。

 

「!」我愣住,小蟬學姐站在頂樓圍牆上,雖然早就知道,但還是忍不住嚇一跳。畢竟那個高度不是人類想站就站得上去而且還能站得那麼穩的地方。

 

「怎麼了?」徐元直看我愣在門前,狐疑地。

 

「呃,我好像有東西忘了拿。」雖然知道這藉口真的很爛,可是我真的也想不到其他的:「你們先下去,我去拿。」

 

「要等妳嗎?」劉公嗣一手搭在樓梯扶手上,探頭問道。

 

「不用不用!」我連頭都不敢回,深怕自己心虛尷尬全寫在臉上:「你們先走,我等等自己下去!」說完,我馬上鑽進門,然後關上。

 

 

 

小蟬學姐依舊站在頂樓圍牆上,深藍色百褶裙輕輕飄著。

 

「小蟬學姐。」我開口,聲音沙啞得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你們除夕夜那天,要來學校啊。」雖然內容是問句,但語氣是肯定句。小蟬學姐一直在頂樓,祂不可能漏聽我們的計畫。

 

「嗯,怎麼了嗎?」我盡可能保持平常心,雖然面對的是幽靈。

 

「不要比較好。」小蟬學姐說:「今年是三年一度的魎祀,這塊地不會像現在這麼平靜。就連學校裡負責準備魎祀的教職員,也都是經過挑選的。一般命格的人若是出現在魎祀祭場,非死即傷。」

 

「等、等等!」我忍不住抬起手:「魎祀?魎祀是什麼?」

 

小蟬學姐嘆了口氣:「其實我不能說這麼多的,但是…」祂伸手輕輕碰著自己的小辮子:「念在我們有一面之緣,我也不希望妳出事。」

 

我不知道該接什麼,小蟬學姐繼續說:「你們說的學校大拜拜,就是魎祀。這塊地是極陰之地,其實本就不應該讓活人一天到晚在這裡活動。經過非常多次的整地及儀式,這裡才能夠蓋得了學校。」

 

「……。」我默默聽著,腦袋裡已經一片混亂。

 

「雖然學校是蓋起來了,可並不代表這塊地已經完全平靜。很久很久以前,這學校盛傳著每三年就會死一個人的可怕謠言。無論是意外或是自殺,每三年就是要死一個人。」小蟬學姐輕輕從頂樓圍牆跳下來,那麼高的高度她卻能如此輕盈降落,讓我再一次見證了她是幽靈的事實。祂接著說:「後來在請示過這附近的大廟後,決定每三年就舉行一次魎祀。」

 

小蟬學姐大概是看出我為難的表情,露出一抹不著痕跡的苦笑。「雖然我想就算知道危險,你們應該還是會來吧。」

祂緩緩走近我,一邊說,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細手鍊,我幾乎是下意識地伸出手,接過:「戴著這個,雖然不能百分之百幫妳擋煞,但聊勝於無。」

那是一條由兩條細銀鍊組成,分別緞著兩個小蝴蝶結的手鍊。小蟬學姐說完,默默往後退了一步:「可以的話勸退他們吧,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幾近不著痕跡地點點頭。

 

小蟬學姐定定地看著我,稍稍後退,然後──我還來不及反應,祂就消失了。速度快得不像人──好吧,祂的確不是。

 

我就這樣呆站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直到背後傳來那個冷冷的聲音。

 

 

 

「…妳剛剛在跟誰講話?」

 

 

 

是徐元直,我驚得轉身,知道臉上完全藏不住自己此刻尚未冷靜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