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7:16:42澪。

✖NONENTITY✖ 37




 

「……。」

 

「……。」

 

我和徐元直就這樣對看,我手裡還捏著小蟬學姐給我的手鍊,不曉得徐元直有沒有發現,我試圖不著痕跡地打算將它放進口袋裡,但顯然徐元直沒有瞎。

 

「那是什麼?」他挑高了眉,像是抓到學生偷翹課的教官。

 

我猶豫了大概五秒鐘以上才開口:「…沒什麼。」

 

「騙人。」徐元直根本不相信:「頂樓明明沒有別人,為什麼妳會在這裡自言自語?」

 

他聽到了。我在內心暗叫不妙。

 

「妳說不說?」他的語氣聽得出來非常不爽。

 

被他的態度激到,我也有些倔強的:「…說了你會相信嗎?」

 

「端看內容而定。」徐元直左肩還勾著書包,一手插在制服褲口袋裡。居然站三七步,這傢伙今天是吃炸藥嗎?這麼說來今天我們兩個一直互相沉默,看樣子今天特別不對盤。

 

「……。」我還是沉默。

 

徐元直大概被我的態度搞到非常火大,聲音也大了起來:「現在是怎樣?」

 

「你為什麼要這麼兇。」我現在大概是滿臉的不滿加莫名其妙。

 

「妳是不是以為妳很安全?」徐元直的語氣持續不爽:「妳自己都不在乎的話也沒人能幫妳瞻前顧後。」大概是發現自己太激動,他稍稍收斂了音量。

 

原來他是擔心我,可是那也不用這麼兇啊……

 

「所以妳到底講不講?」徐元直重新拉了拉書包背帶。「不說拉倒,我要走了。」我還來不及反應,他轉身就要走。

 

「等、等等!」情急之下我連忙伸手拉住他的制服襯衫下襬,顧不得自己這舉動是不是太過突然或太過接近:「我說就是了。」

 

他回頭,表情有些微妙。我擅自判斷那是還沒氣消加上我終於肯說這點讓他稍微有些放心,兩種情緒參在一起導致這奇怪的表情。

 

我們坐到沙發上,我把小蟬學姐的事情告訴了他。我不確定他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因為他一邊聽一邊擺出同一張死魚臉。直到我說完,他依舊沒開口。

 

我們倆就這樣又沉默了好一會兒。

 

看著他,我突然覺得這個人離我好近又離我好遠。

 

我不知道此刻的他究竟在想什麼;我不確定他相不相信我說的話;我不曉得他等一下會下什麼結論;我不了解為什麼我會比我想像得還不了解他。

 

好複雜,好難懂。

 

我只知道我很在意這個人是怎麼想的,我希望他相信我。

 

只是我仍然搞不懂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

 

就在我腦子裡胡思亂想這些有的沒有的同時,他開口了:「我相信妳。」

 

他說他相信我……我眨眨眼,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妳前陣子心不在焉的就是因為那個小蟬學姐?」徐元直把書包裡的平板電腦翻出來,按下HOME鍵。

 

「我是沒有覺得自己心不在焉啦…」我小小的抵抗。

 

「連關維之都這麼說了,妳還要否認?」他沒好氣地看了我一眼。「妳剛剛說小蟬學姐給了妳手鍊?」

 

我點點頭,從口袋拿出那條細手鍊。徐元直猶豫了一下,伸手接過去仔細端詳。「看起來…咦?」話才說到一半,徐元直突然停了下來:「這上頭有刻字。」

 

「刻字?哪裡?」我剛剛還來不及細看,也湊了過去。

 

「這裡啊。」徐元直指了指那兩枚小蝴蝶結的內側,果真如他所說,上頭刻著小小的兩個字,分別是「蟬」和「奉」。

 

「小蟬學姐沒提到這個…」我愣愣的看著那兩個小字。「蟬…應該是小蟬學姐的蟬吧。但那個奉字我就不知道了……。」

 

徐元直沒答腔,最後只用平板電腦拍了幾張手鍊的照片。拍完後他拿起手鍊,看向我:「手伸出來。」

 

「?」我傻傻的把手伸給他,而他則順勢將手鍊繞上我的右手。

 

「既然小蟬學姐要妳戴著,我想一定有祂的用意在。」徐元直的語氣雖然依舊冷冷的,但是幫我戴上手鍊的動作卻很輕柔:「照妳所說,祂應該不會害妳。所以就戴著吧。」

 

我呆呆望著徐元直幫我戴上手鍊,突然覺得心頭一暖。

 

「幹嘛?」戴好手鍊,徐元直抬頭對上我的眼,我忍不住眨了兩下眼睛。但他倒是一臉沒事:「看什麼?」

 

「……沒事。」也只能說沒事。因為我無法解釋。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和上午有陽光時不同,現在冷得有些誇張。徐元直將平板電腦收起,拎起書包起身。「走吧,我送妳回家。」

 

「…其實你還滿紳士的的耶。」我忍不住說出內心的感想。

 

「什麼叫做『其實』啊。」徐元直白了我一眼。「走啦。」

 

我點點頭,拎起書包跟他一起步下頂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關上頂樓大門前,我彷彿看到小蟬學姐又站在頂樓圍牆上,露出一抹有些哀傷又有些欣慰的笑容。

上一篇:✖NONENTIT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