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0:37:46澪。

『殷紅』×肆拾參 《無雙衍生》


樓下,她滿臉疑惑。

「孟起?這麼晚了,怎麼了嗎?」她看著駕駛座上一臉嚴肅的他,不禁有點擔心。

「啊,」居然沒有發現她已經走到旁邊,他暗罵自己的不專心,抬頭對她擠出了一個微笑:「先上車吧。」

絲毫不覺有異的她乖乖的坐上車,車門才剛關上,他就踩動油門,一下子就飆出了她家的小巷口。

「等等,孟起,你也開太快了吧!?」愣住,她伸手拍了拍手握著方向盤的他:「這麼晚了,開這麼快很危險耶。」

「聽好,現在開始我要做什麼都不要問為什麼,好嗎?」他突然一改剛才的憂鬱,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嚴肅。

「什麼叫不要問…孟起,你到底怎麼了?」她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不對勁,但是卻又說不出來心裡這股感覺。

「等到到了目的地,我再告訴妳。」踩住油門,他一個轉彎,就不再說話。





「所以現在是怎樣!?」趙子龍沒想到都晚上八九點多了,打開家門居然會看到滿手大包小包的他和她。

「看也知道吧。」挑眉,他瞪了趙子龍一眼。

「兩夫妻離家出走來住我家是吧?」趙子龍皮笑肉不笑的讓他們倆進屋:「問題是孟起也就算了,鈴音妳怎麼也來湊熱鬧啊?」

「是我帶她來的。」不等她解釋,他搶先一步說。

終於感覺到不對勁的趙子龍看了看他,再看了看她,有些遲疑的開口:「你們兩個是怎麼啦?」

「我們要私奔。」不急不徐,但語氣明顯很認真的他這麼說。

「私奔!?」傻眼,但是不只是趙子龍,就連她也是第一次聽到。

「鈴音,我現在要跟妳解釋原因,妳願意聽我說嗎?」不理會趙子龍的石化反應,他逕自坐在沙發上,趙子龍的家不大,但是一個人住絕對綽綽有餘,沙發是兩人座的,旁邊還有張茶几,他來過幾次,不過因為離家出走而來,這還是頭一遭。

「好啊…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她擔心的皺起了眉頭,即使她多麼願意相信他,也很難相信『私奔』這個充滿連續劇花劇場味道的詞會真實發生,而且還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一直都沒有告訴妳,其實…」他深深的嘆了口氣,趙子龍知道不該打擾他們,便走進廚房﹔「其實我家,不是很贊成我們兩個交往。」

她愣了一下,但隨即想起過去趙子龍和姜伯約曾經對她說過的話。



〝孟起他爸說不定連結婚對象都幫他準備好了,如果讓他知道妳的存在,他一定會想盡辦法要妳離開孟起吧。〞

〞妳想想看,大人們為了生意上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兒子的終身大事,這不是偶像劇常有的劇情嗎?〞



又不是在演偶像劇…雖然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了,她還是覺得好不真實。

「抱歉,我一直沒跟妳提過,我是馬氏財團的繼承人,我爸媽一直是抱持著企業至上的心態在面對我,我只是被他們當成延續企業的下一代,而不是自己的兒子來看待。」他說,聲音是以往沒有的沉重:「他們,替我找了一個結婚對象。」



明明應該覺得很驚訝很難過很……到了這個當下卻覺得很可笑的她,是不是很奇怪?她在心底這麼想。



「我不喜歡她,這是理所當然的,她不是我要的那個人。」他說,一字一句,誠懇到不行:「但是我爸媽不肯…不肯接受……妳。」

「嗯。」她回答不出別的,只好嗯了一聲。

「所以我決定跟妳一起離開。」簡單做了結論,其實他心裡也很亂。

「可是…這樣不會有問題嗎?」從廚房走出來的趙子龍代替了她問出了她心頭沉甸甸的那個問題:「你確定你爸媽會放著馬氏財團未來的繼承人跟人私奔卻什麼也不管嗎?」

「…是啊,子龍說得沒錯…」不知道自己已經流下眼淚的她逕自說著:「就這樣一走了之不能解決問題啊…」

「妳哭了?!」驚訝,外加嚇傻的他,還是趙子龍拋給他一盒面紙,他才笨拙的幫她擦起眼淚:「傻瓜,妳哭什麼。」

「…不行,這次不行…」只是哭個不停的她搖頭,搖頭,好像要把頭給搖斷似的:「孟起,對不起…我不能跟你私奔,事情不能這樣解決,這樣也解決不了的…」

聽到她這樣說的他,整個人都慌了:「可是…如果被我爸媽知道,我不曉得他們會對妳作出什麼可怕的事情…我不想跟妳分開,也不想和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

「那我們就想辦法讓你爸媽認同我們啊!」她激動的說著,帶著鼻音。

「鈴音…」看著神情認真到連一點憨樣都不見了的她,趙子龍嘆口氣:「可是,企業關係這點就很難突破了,我可以理解孟起的想法,雖然這樣說對妳不太好意思,可是妳們家的財力和卲家真的不能比。」

「是沒錯,可是…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嗎?」她。

「那就要看卲家小姐是怎麼想的啊,如果她對孟起沒什麼興趣,倒是有機會可以跟她說,願不願意由她那邊開口說出拒絕這門婚事的話……」趙子龍想起還有這條路可走,開心的對她說。

「沒有用,如果想從卲允柔那裡下手的話更是不可能當中的不可能。」好像已經沒有希望了,他頹然的坐在一旁。

「該不會……」趙子龍用很不妙的戲劇性語調說:「對方很中意你吧?」

沒說話,他點點頭。

她的眼淚掉得更兇了。

「好一個糟糕的情況……」不知道可以再接什麼話的趙子龍正苦惱之際,突然,手機響了:「啊…」

「你接吧,我們沒事。」他朝趙子龍點點頭。



是楊雨煙打來的,不管幾次,趙子龍看到螢幕上跳動的名字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個字:她。



「子龍,你可不可以過來陪我?」楊雨煙的聲音甜甜的。

「現在嗎?」趙子龍轉頭望向客廳裡相對無語的那對小夫妻,微微皺眉:「現在不太方便喔…」

「為什麼?」楊雨煙不滿的嬌嗔:「來陪我嘛,人家一個人……」

「可是我現在真的走不開,抱歉,改天好嗎?」實在是無法拋下朋友的趙子龍抱歉地說。

「……算了!」啪的一聲,楊雨煙連再見都沒說就掛上了電話,瞬間轉為寂靜的手機讓趙子龍嘆了一口氣。

雖然說是學姊,可是談起戀愛來的楊雨煙,心智年齡小趙子龍小得多了。

沒辦法,總不能把陷入兩難的朋友就這樣丟著不管吧,趙子龍搔搔頭,回到客廳。



「…我要回去了。」起身,她輕輕的說。

「鈴音!?」他緊張的起身,拉住了她的手:「為什麼?難道…」

「孟起,你不要誤會,我只是…只是不希望你就這樣拋棄了自己的家。」她靠近他的懷裡,趙子龍很驚訝的發現,平常看起來傻傻的,不是那麼堅強的她,居然在這種時候,表現得比他還堅強:「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那妳告訴我,妳會用什麼方法解決這種情況?」他微微的退開,不顧她瞬間露出的受傷表情,冷冷的。

「我…」深吸一口氣,她緩緩開口:「我可以見見那個卲允柔嗎?」



他愣住。

趙子龍也是。



但是就是這麼剛好,趙子龍的手機又再次響起,這次是簡訊的鈴聲。



「呃…抱歉。」尷尬的走進廚房,趙子龍把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一看。





















[發信人:她
 時 間:晚上八點零八分
 內 容:我看我們還是分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