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00:30:04澪。

『殷紅』×肆拾貳 《無雙衍生》



「所以你還是想私奔?」傻眼,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差點把電話捏爆的姜伯約聲音聽得出來有點顫抖。

「嗯,不過我怕說服不了鈴音。」他擔心的還是她。

「說得對,人家家裡可不像我們這麼沒有溫暖。」老早就互相知道對方家裡情況的好朋友才有辦法說出這麼傷人卻又一針見血的話,當然互相都不介意就是。

「不過除了這個,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他。

「嘿,兄弟,你真的變了。」突然沒頭沒腦的,姜伯約爆出這句話。

「嗯?」顯然還反應不過來。

「你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姜伯約說,電話這一端的他正微笑著,眼前電腦上的即時通對話框閃爍著袁湘媄三個字。

「以前的我怎麼樣嗎?」他愣。

「真的很不一樣,確切的我也說不上來,簡單一句就是你變得有血有淚了,以前的你就是少了點什麼,但自從跟鈴音在一起之後,真的不一樣。」姜伯約說,發自內心。

「聽起來似乎不是壞事。」他在電話的另一端苦笑,也許以前的自己真的少了一些身為人所應該要有的一些感情,但是現在的他,有她。

「你如果真的要這樣…我會幫你的。」滿懷罪惡感的看著及時通視窗裡,袁湘媄送過來的訊息,姜伯約堅定的說。



【袁湘媄:你要勸勸孟起別那麼衝動,私奔絕對不是最好的決定。】

這句話在螢幕上閃爍著,但是姜伯約只能狠下心撒了個謊。

【姜伯約:嗯嗯,我會勸他的啦!】

心虛,真的很心虛啊……



掛上電話,他下意識的打開手機裡的簡訊欄。

裡頭有她傳給他的簡訊。

他總是很少回,男生嘛,簡訊這種東西多麻煩,打完一封簡訊的時間,都不知道可以講幾十句話了。

可是她依然喜歡傳簡訊給他,當然次數是沒有一開始的頻繁,可是只要想到,她還是會傳個兩封。

移動手指,他盯著小小螢幕上跳動的,充滿她的氣味的文字。

[發信人:鈴音
 時 間:上午七點五分
 內 容:早安!起床囉!不要忘記今天要交的報告,
     如果還沒有印的話就用隨身碟帶來學校吧!
     別忘了要買早餐吃喔!]

﹝發信人:鈴音
 時 間:中午十二點八分
 內 容:你去吃午餐了嗎?看到也回我一下嘛,
     我在頂樓,不過還沒吃飯,
     別擔心,我不餓,你要記得買個飯來吃喔。﹞

﹝發信人:鈴音
 時 間:下午五點四十八分
 內 容:回到家了吧?洗個澡,記得去吃晚餐喔,
     晚一點我再打電話給你,
     要記得把手機轉鈴聲喔!
     沒接我電話我可是會哭的喔!]

[發信人:鈴音
 時 間:晚上十點十三分
 內 容:我剛剛看了大愛台的連續劇,真的很好看耶!
     我都哭了,感人到一種境界,
     先去洗碗收拾一下東西,
     等等就打電話給你喔!]

[發信人:鈴音
 時 間:凌晨兩點十四分
 內 容:你睡著了吧?我有點睡不著…
     不過不用回我也沒關係啦,
     只想多跟你說一次晚安,還有,我好喜歡你。]





一封一封的瀏覽過,他的心裡頓時湧上了很多回憶。

第一次對她說喜歡的畫面。

第一次兩個人的正式約會。

第一次被她半強迫拉去拍的大頭貼。

第一次的深吻。

第一次看到她的眼淚。



第一次用盡全身的力量抱緊一個第一次這麼喜歡的一個人。



這樣的她,他不願,更不想放開。

他所深愛的她,那個總是害羞說不出愛,只敢用喜歡來表達的她。

總是帶著有些憨憨的笑臉說著今天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偶而鼓起臉生生氣,或是狠狠咬他一口的她。



「愛啊……」他喃喃自語,按下了[回覆簡訊]的選項。





「小鈴,媽媽跟爸爸有事要出去一下,妳在家要小心,不要亂開門喔,還有如果有人打電話來要說……」媽媽穿上外套,即使已經交代過好幾次了,她還是忍不住要再多囉唆…不不,是多叮嚀一次。

「要說你們在忙,不能說不在家,不然壞人會跑來,對吧?」微笑,她有點無奈:「媽媽,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這些我都會背啦。」

「是啊,媽媽,小鈴已經不是小朋友啦,我們還是趕快出們趕快回來,那就不會有問題啦。」爸爸摟住媽媽的肩,她沒放過媽媽瞬間那個羞紅了臉,好像時光倒流二十年似的青澀表情,爸爸朝她揮揮手,放心的帶上門。

「媽媽只要跟爸爸在一起,就會啟動戀愛少女的模式嘛。」微笑,看到這樣的爸媽她也很開心,突然口袋裡傳來規律的震動,發出嗯嗯的悶響。

拿出手機,難得的是簡訊。

打開,發信人是他,那個一向不喜歡傳簡訊的男朋友。

「孟起?」疑惑,但她還是打開了那封簡訊。

[發信人:孟起
 時 間:晚上八點十一分
 內 容:鈴音,妳現在可以準備幾件換洗衣物,
     到樓下來嗎?我現在在妳家樓下。]

「在我們家樓下!?」驚訝,她馬上奔進自己的房間裡,拉開窗簾一看,果然,他家的轎車正在樓下,閃著暫停的車燈。

她沒想太多,拿了平常放在衣櫥裡的背包,放了幾件衣服,手機和充電器,MP3跟鑰匙,臨走前不忘在家裡留張紙條說到孟起那裡玩,就鎖好門奔下樓。

事情,總是來得迅雷不及掩耳,他在車裡聽著劉爺最喜歡的鄧麗君的歌,一顆心狂跳不已。





他們,就要私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