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21:31:44澪。

《NARUTO》*【頂樓】.3

但是雖然跟她約好了,鹿丸還是照樣缺席。

好一個死性不改,手鞠心裡這麼想著,雖然這是她意料之中的結果。

反正只要他模擬考考不到第一名,她就可以冠冕堂皇的揪著他回教室上課,何樂而不為呢?

只是聽到他們打這個賭的小櫻和井野,臉色卻不是很好看。

「我覺得憑鹿丸的實力,搞不好真的可以考得到全學年第一名喔。」小櫻說,眉頭微皺。

「拜託,那個傢伙連課都不來上,怎麼可能辦得到?他只是說說大話而已,到時候他自然會考不了第一名,以後就會乖乖來上課,我落個輕鬆。」手鞠笑得好有自信。

「這...」井野和小櫻相視一眼,無可奈何的微微嘆了口氣。

手鞠並沒有注意到,坐在旁邊的學生會長.佐助,勾起的微笑看來有些微妙。



「所以你就跟她賭了?」丁次帶著最喜歡吃的點心,跟鹿丸一起在學校中庭啃著。

「嗯,」閉起眼,鹿丸的表情看起來好無奈:「真是麻煩。」

「手鞠不知道吧?」丁次露出和善的微笑:「你是IQ兩百的天才兒童。」

「我早就已經不是兒童了,」鹿丸苦笑:「再說我沒事告訴她我IQ兩百幹嘛?」

「誰叫你老愛翹課,她抓你抓到煩了,自然要想點辦法治治你啊。」

鹿丸轉頭看著丁次,嗯,他滿臉的幸災樂禍。

「不過手鞠...長得還真漂亮。」莫名其妙冒出這句話,連鹿丸自己都有點莫名其妙。

「她本來就很漂亮,如果再溫柔一點會更好吧。」丁次喀滋喀滋的吃著洋芋片,笑著說出一針見血的話。

「真是麻煩。」鹿丸皺眉,伸手拿了片洋芋片,無奈的吃了起來。

他沒看見丁次微笑當中,夾雜的那一點詭譎。



模擬考的日子到了。

坐在最後的手鞠早早寫完考卷,盯著鹿丸的背影猛瞧。

鹿丸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哼,就知道你一定不行的。手鞠心裡這麼想。

雖然逼他考全學年第一似乎有點過分,可是不這樣的話怎麼逼得了他呢?

只是,心裡那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卻梗在那裡,讓前一晚熬夜唸書的手鞠即使早早的寫完了考卷,卻一點睡意都沒有。



「所以你有認真寫考卷囉?」考試的最後一天,最後一節結束過後,賴在學校裡不回家的鹿丸和在圖書館看書看得忘了時間的寧次坐在教室裡聊起天來。

「嗯啊,」鹿丸滿臉的無聊:「這樣以後就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擾我了。」

「你確定,」寧次的眼神裡看不出他的思緒:「你真的不想要有人來打擾嗎?」

聽到這番話,鹿丸撐著下巴的手滑了一下。

「什麼意思?」很顯然的他不太了解寧次話中的涵義。

「如果你這次真的考了全學年第一名,應該就會懂我的意思了。」寧次笑了笑,繼續捧著圖書館裡借來的書讀著。

「...你這傢伙還真是,老是不喜歡把話說完啊。」鹿丸無奈的笑笑,他跟寧次常常這樣簡短的對話,他大概可以了解寧次的個性。

就是那個老是不愛把話說完的個性。

「總之到時候就會知道了,你又何必這麼急著知道呢。」寧次還是同樣的笑容。

「到時候就會知道啊...」鹿丸也點點頭:「我會期待。」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