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20:33:34澪。

《NARUTO》*【頂樓】.2


頂樓上,果然有鹿丸的身影。

他倒在地上,微微瞇起眼,陽光從雲朵裡探出一點光亮,幾隻鳥飛過。

真是悠閒的生活,他心裡想。

不過打斷這段悠閒生活的人差不多也該出現了吧?

他懶懶的舉起手,錶上的時間顯示著剛上課十五分鐘。

嗯,差不多了,他在心裡倒數著,三、二、一...



「奈良鹿丸!」算得很準,手鞠不偏不倚的就在這個時候打開了頂樓的鐵門。

「小聲點啦,」懶洋洋的聲音大概又會讓手鞠的火氣更加上升吧?「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得到,又不是聾了。」

「你不要老愛翹課製造我的麻煩行不行?」她站在他頭頂上,裙子擋住了陽光,可惜她穿安全褲,鹿丸閃過這個扼腕的念頭。

「我沒有要製造妳的麻煩的意思。」嗯,他真的沒有這個意思,誰叫全校只有她知道他愛躲在哪,而且她又是副班長,班長失蹤當然是叫副班長去找啊。

「你現在這種舉動就是在製造我的麻煩,」她沒好氣的蹲下身,皺緊眉頭:「所以快點跟我回教室吧。」

她伸手想拉他起來,卻沒料到被他反手一用力,就整個人跌近他身上。

「你、你幹嘛!?」她大吼。

「都叫妳小聲點了...」他的表情超級無奈:「妳不覺得偶而像這樣發呆看天空也很好嗎?」

「好你個頭啦!」毫不留情的往他腦袋敲下去,她怒吼:「你怎麼好好的班長不當老愛翹課啊?你這樣我真的很麻煩耶,真是的,也不想想你翹課都是誰出來找你的,害我沒上到課,被當掉你要負責啊?!」

他好一陣子沒出聲,她差點以為他睡著了。

「妳不會可以拿來問我啊,」好久好久,他才接話,而且是讓她目瞪口呆的這麼一句話:「不要看我這樣,我功課不錯。」

「屁啦,」她在他面前毫無形象可言:「像你這樣一天到晚翹課,怎麼可能功課不錯?還能在這學校待到現在就已經是奇蹟了。」

「妳不相信?」他瞄了癱在他旁邊的她一眼:「不然你可以去問班上的人啊,他們上課內容有不懂的都知道要拿來問我。」

「...我不相信,」她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證明給我看,如果你這次模擬考,全學年第一名的話,我以後就再也不管你翹課的事情。」

他壓根沒想過她會說出這種話,但是對他來說還真是沒什麼困難的,全學年第一不是他拿不到,而是覺得寫考卷真是太麻煩了,所以老是都交白卷罷了。

「怎麼?不敢啊?」像是看出他眼裡的猶豫,她笑了起來。

他嘆了口氣,如果認真寫一次考卷就可以換來無止境的自由時間的話,那要怎麼決定應該很清楚的:「好,這話可是妳說的。」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她居然擺出小李的招牌姿勢,搖晃著大拇指笑得燦爛。



嗯,她真的很漂亮,但是就像老爸說得一樣,越漂亮的女人越是麻煩。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