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22:19:27澪。

《ONE PIECE》*【愛.蘋果】.5

星期天,魯夫跟薇薇約在以前一起讀的小學。

「早安。」看見魯夫,薇薇笑了:「你頭髮好亂。」

「呃呃,」星期天要他早起真是難為:「不好意思。」

「走吧,」薇薇伸出手:「說好兩個禮拜要來看牠一次的。」

「嗯,」有點害羞,魯夫牽住薇薇的手,走進小學裡。



好一段路,才在隱密的地方看見了一個小籠子。

裡面是一隻小小隻的鴨子。

「跑得快~*」薇薇一看到那隻小鴨子就衝了上去:「好想你唷~*」



跑得快是薇薇替這隻小鴨子取的名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薇薇跟魯夫一起去鄉下玩的時候帶回來的,艾斯不想在家裡養鴨子,寇沙也是,所以他們兩個就決定把跑得快放在學校裡,兩個人一起養,跑得快鴨如其名,跑步真是快到一種境界,畢業的時候,兩個人講好,兩個禮拜就要來看牠一次,離開學校之前,還拜託了學校的工友幫忙照顧跑得快,等到他們在國中的校園裡找到一個好地方,再把跑得快帶過去。



看著被薇薇抱在懷裡的跑得快,魯夫忍不住嘟起嘴,吃起鴨子的醋來。



嗯,他知道這很幼稚,但就是克制不了自己會吃醋的情況。



「魯夫,你覺不覺得跑得快好像有點長大了?」興沖沖的薇薇抱著跑得快,微笑站在魯夫的面前:「好可愛唷~*」

突然過近的距離讓魯夫瞬間臉紅:「嗯...」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去鄉下的事情啊?」看著跑得快,薇薇忍不住回想起那年,小學三年級的夏天。

「記得啊...」魯夫蹲著,拍了拍跑得快的籠子:「我們去玩水的時候。」

「我救了你,」薇薇的聲音聽起來像在悶笑:「想不到你不會游泳。」

「呃...」說到這個他就覺得丟臉,不小心跌到河裡的他還是被薇薇救起來的:「我哥也不會游泳啊...這搞不好是遺傳咧...」

「只是那次...」薇薇也蹲下,魯夫聞到薇薇馬尾髮梢淡淡的蘋果香味:「真的嚇死我了。」





把魯夫救上岸的薇薇,在魯夫還被水嗆得七葷八素,還沒回神的時候,就抱著他嚎啕大哭了起來。

魯夫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一直拍著薇薇的背,輕聲哄她。

薇薇就這樣大哭,哭到累了,倒在魯夫身上熟睡,最後魯夫背著薇薇,旁邊跟著跑得快一起回家。





「那個時候我還以為你要死掉了,」薇薇苦笑:「結果把你拉上岸我就忍不住哭了,後來我哥哥還以為你欺負我呢。」

那天看到回家後雙眼紅腫的薇薇,好哥哥寇沙馬上到魯夫家興師問罪。

經過一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的解釋,寇沙才一邊惡狠狠的瞪著,離開他們家。





「你哥真的超可怕的...」想起來還會忍不住打寒顫。

「他只是紙老虎,別怕他。」她哥的弱點她一清二楚呢。





「薇薇。」

「嗯?」

「那天...為什麼妳會哭呢?」

「為什麼啊...」





偏頭,眼神微微失焦。



然後定睛,淺笑。





「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很奇怪,」她把跑得快放下,任牠在她跟魯夫旁邊打轉:「我想我很怕,很怕失去你。」





那瞬間他以為自己的耳朵壞了。

薇薇害怕失去自己?這他想都沒想過。

當然,如果說他有可能失去薇薇,他一定會怕死。

而且還會想盡辦法要把薇薇搶回身邊。





只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居然也可以在薇薇的心目中,佔有這麼重要的地位。

錯愕,緊接著是滿滿的幸福感。





「魯夫。」

「啊?」

「我哭很奇怪嗎?」

「不、不會啊,」慌亂,他搔了搔頭:「我...很高興。」結尾講得很小聲很小聲,不曉得她有沒有聽到?



薇薇再次把目光停留在跑得快身上。





瞬間,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開口了。





「薇薇...」

「嗯?」抬頭,一雙清澈的眸子直望著他,他可以確定自己大概又臉紅了。

「我有話要跟妳說。」

「說啊,」薇薇伸手抱住跑得快:「我在聽。」





「我...」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