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21:49:45澪。

《ONE PIECE》*【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完

餐廳裡,台上突然亮起了獨燈。

一台鋼琴,還有一對男女,跟一隻小馴鹿。

「大家好,今天在下騙人布將為各位演奏,」台上那個長鼻子的男人鞠躬,他身旁的淡黃色頭髮女子也跟著鞠躬,還有那隻小馴鹿:「在我身旁的是小提琴手,同時也是我的未婚妻,可雅,」被叫做可雅的女子微笑:「另外這是今天的歌手,喬巴!」小馴鹿鞠躬,滿臉不好意思的扭動身驅。

「也歡迎各位點喜歡的曲子,我們將為您演奏。」可雅笑容可掬的說。

「我也會努力的唱的!」喬巴同樣笑得燦爛。

台下的客人們鼓掌,包括娜美他們。





「他們是...?」我在廚房裡愣愣的看著台上的那群人。

「那些啊?」魯夫突然出現:「我朋友,騙人布,可雅和喬巴。」

「這是特別安排的嗎?」我問。

「我每個星期六都會請他們來駐唱,」艾斯回答我:「騙人布跟可雅在籌措結婚基金,喬巴則是為了醫學院的學費打工。」

「那隻狸貓...唸醫學院?」我傻眼。

「你叫他貍貓他可是會生氣的唷,」薇薇笑著說,不用說,她一出現,魯夫就瞬間抱住她,小倆口如膠似漆的:「他是馴鹿,很可愛吧?」

「呵呵...」我點頭,眼前的景象還真是超級奇妙,不過看著台上的騙人布跟可雅,就覺得心裡暖暖的,也許是因為他們散發出來的幸福感吧。

「差不多了,我去清場。」艾斯起身,走出廚房。





「接下來歡迎各位上台來跳舞!」艾斯跑到餐廳裡大吼:「我是這裡的老闆,今天跳得最好的一對,我請客!!」

台下歡聲雷動,每對情侶都躍躍欲試。

「索隆,我們去跳嘛。」突然,羅賓開口。

「我、我們!?」索隆不可置信的看著羅賓。

我明明記得沒有這一段啊啊啊啊──── (索隆內心狀態重現)

「走嘛。」羅賓湊上索隆的臉頰一吻。

所以理所當然的,索隆牽著羅賓到舞池裡漫舞。





「剩我一個啊...?」看著羅賓跟索隆,娜美忍不住嘆了口氣。



───如果香吉士在,他一定會陪我一起跳吧?



忍不住就這麼想著,她趕忙用力搖了搖頭,不對,今天可是為了替我慶祝,要開心點才行...



「小姐,這是你的橘子綜合特調。」突然一個服務生端來了一杯橘色的飲料。

娜美抬頭望著那個滿臉笑容的服務生:「我沒有點這個...」

「啊,這是一位客人請妳的。」服務生遞給娜美一張紙。

「喔...」娜美狐疑的收下了那張紙,服務生對他笑了笑,就走掉了。



攤開紙,紙上寫了一句話。



『下一首曲子,希望妳能和我共舞,僅以這杯橘子特調,敬妳。』



原來是這樣...



算了,呆坐著也是無聊,面對滿桌的菜餚,她只吃了一點,不如去跳跳舞,解解悶。

思及此,她端起那杯橘子特調,喝了一口───

好熟悉的味道,就像以前的橘子汁...



然後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他。





「魯夫你端給她了嗎?」一看到魯夫回廚房,我就抓住他狂問。

「嗯,不過她看起來好像想起了什麼,」魯夫指了指娜美的方向:「總覺得那表情有點悲傷。」

一定是想起了以前吧,那杯橘子特調可是我發明的,濃濃的橘子味,我想她一定會喜歡。

只是接下來就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囉...

「喂,差不多了!」艾斯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快去換衣服,騙人布說再兩分鐘就換下一首曲子了。」

「好!」









「下一首曲子,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卡農───」騙人布在台上笑得燦爛:「獻給在場所有洋溢著幸福的各位。」

一陣掌聲之後,卡農的前奏響起。

我看見娜美,正左右張望著,想必是在找尋那個送她橘子特調的人吧。

我很緊張,緩步向前,走到她跟前,我停下。

她抬頭,瞳孔瞬間放大,臉也紅了起來。

「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請妳跳這支舞嗎?」我笨拙的鞠了個躬。

我聽到她微微的啜泣聲。

抬頭。

對上她的眸。

她笑了。



「當然,你這個笨蛋。」

她把手交給我,然後我牽起她,信步跳起舞來。





「你到底什麼時候回來的?」她搭著我的肩膀,眼裡還帶著眼淚。

「今天剛回來,」我微笑牽緊她的手:「想給妳一個驚喜。」

「這何止驚喜?」她偷捶了我一拳:「嚇死我了。」

「呵呵,」我笑:「我好想妳。」

她愣,隨即是甜甜的微笑:「我也好想你,每天都想喔。」

「真的?」我喜出望外:「每天?」

「當然是真的...」她的眼眶又紅了起來:「回來還這樣整我...真是的!」

我忍不住一把將她抱進懷裡。

「我想跟妳說一件事,」突然的鴉雀無聲雖然讓我狐疑,但是既然決定要說了,就一口氣說完好了:「妳先答應我。」

「什麼啊?」她在我懷裡不安的扭動:「我幹嘛要先答應你?」

「不管,」我耍任性:「先說好我就告訴妳。」

她嘆口氣投降:「好,我答應你,這下你可以說了吧?」

「嫁給我好不好?」我說,努力的嗅著她身上的橘子香味。

好甜好甜。



「這可不可以賴皮?」她突然開口。

「不可以。」我更用力的抱緊她。

「哪有這樣的。」她聲音微微顫抖。

「嫁給我嘛,好不好?我一定會給妳幸福,很多很多。」



她在我懷裡,輕輕的點了點頭。



啪啪啪啪啪啪───...

莫名的,全場環起了一片掌聲,我們兩個抬頭,發現整個舞池裡居然只剩下我們兩個,我看見魯夫在舞池外抱著薇薇笑得好開心,綠毛學長也滿臉通紅地偷偷吻了羅賓,可雅摟著騙人布的脖子笑出了淚,喬巴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艾斯則是向我比了個大拇指。

「真有你的!」魯夫和薇薇對我大叫,小倆口抱得緊緊的。

「我們也結婚好不好?」羅賓扯著綠毛學長的衣角,綠毛學長的臉又更紅了。

「騙人布...」可雅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我好感動喔!」

「耶耶耶耶~*」喬巴蹦蹦跳跳的兜起圈子來。

「那麼,我想今天我如果不請客的話,就太不夠意思啦!」艾斯跳上桌子,對著所有人吼道:「今天來的客人們有福啦,現在在舞池裡吵著要結婚的小倆口是我的死黨,為了慶祝他終於不用再當單身漢,今天大家吃什麼,我請客!!!」

全場的氣氛更加沸騰,我看到綠毛學長偷偷鬆了口氣,他大概很慶幸不用付那一大桌料理的錢吧,我忍不住笑了。

「笑什麼?」娜美突然伸手偷捏我的鼻子。

「哪有?」我一把抱起她,在舞池裡高高的轉起圈來:「笑我們兩個以後不用這樣莫名其妙的同居了。」

「怎麼說?」娜美呆呆的望著我。

「因為...」我已經把妳娶進門了,再也不是那種莫名其妙的同居關係了,但我沒說出口,因為早在開口之前,我就忍不住,吻了她───










「喔喔...」魯夫抱著薇薇:「他們親了!」

「真的耶...」薇薇直接看傻。

「薇~我也要!」魯夫任性的嘟起嘴。

「...真拿你沒辦法。」薇薇噘起嘴,在魯夫臉頰啾了一下。

「啊!薇薇好詐!我要親嘴啦!不算不算!」發現沒達到目的,魯夫繼續耍任性。





「索隆...」伸手環住綠毛學長的腰,羅賓笑得魅惑。

「嗯?」吞了口口水,綠毛學長的手還真的不知道該放在哪裡。

「你什麼時候想娶我回家?」笑得天真的羅賓拋出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這個嘛...」綠毛學長的表情瞬間變得狡猾:「我們明天就去公證。」

「真的?」羅賓一臉不可置信。

「婚紗我們可以過幾天之後再穿,明天就直接去公證吧,我可不想讓那兩個小鬼超越我們!」綠毛學長一臉不服輸。

「你就是倔強這點很可愛。」羅賓把頭枕進索隆懷裡撒起嬌來。

「妳才可愛咧!」瞬間臉紅,抱緊羅賓,綠毛學長一臉『敢來跟我搶女人試試看』的肅殺表情,這麼說。





「說到結婚...」騙人布的手指快速的在鋼琴上滑動:「可雅,我們明天要去試穿婚紗...」話還沒說完,可雅就在他的臉頰上一吻,嚇得他連續彈錯了兩個小節。

「我很期待跟你結婚的那一天喔,騙人布。」可雅微笑,騙人布也是。

「我也很期待,很期待。」





「艾斯大哥你為什麼要遮住我的眼睛啦~~~」喬巴童稚的聲音響起。

「現在是兒童不宜的時間,你先跟艾斯大哥到後面去玩吧ˇ」艾斯抱起喬巴,把他當寵物一樣摸摸頭。

「可是我的歌還沒有唱完啊啊啊啊───」掙扎無效,喬巴雖然這樣吶喊,但是力氣比他大很多的艾斯一把就把他帶出店外,散步去啦。



旁邊,細細碎碎的聲音真吵...

我一邊在娜美身上落下細細碎碎的吻,一邊這麼想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