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19:05:04澪。

《ONE PIECE》*【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18

「所以...」電話那端的羅賓聽起來就像在微笑:「你是要我們配合你演戲囉?」

「如果可以的話啦,」我傻笑:「我想也該是我好好表示一下的時候了。」

「看不出來你這個捲眉毛還挺浪漫的嘛!」綠毛學長插嘴,快速的下評語。

「這跟我的眉毛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回罵。

「那好,我們會幫你的,你加油囉!」羅賓微笑,然後掛上電話。



我也把手機收了起來。



「香吉士,你還真難得找我們出來啊。」旁邊那個沒好氣的聲音響起:「對不對,薇薇?」

「對啊,我跟魯夫今天本來是要出去玩的。」

沒錯,旁邊這對小情侶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魯夫和薇薇。

魯夫從小就喜歡薇薇,而薇薇遲鈍到上了高中之後才發現,然後兩個人就這樣交往,一直到現在,也好幾年了。

不過看起來白痴白痴的魯夫,對待薇薇倒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細心。

他從來不忘交往紀念日,情人節,薇薇的生日,有的時候薇薇忘記的他還會替她補強,也許這小子談戀愛跟平常少根筋的樣子是兩回事吧。

「不說這個了,我還有兩個地點要你們幫我找呢。」我說,一臉無辜:「就拜託你們了啦,這可是我的人生大事呢。」

「是是是...」魯夫一邊吃著薇薇遞給他的餅乾一邊歪著頭:「艾斯那邊我已經幫你聯絡好了,接下來就是帶你去買你想要的東西,對吧?」

「嗯,」我坐上跟綠毛學長借來的車:「上車吧,告訴我店在哪裡。」





「幹嘛突然說要請我吃飯啊?」娜美不解的問。

「兇婆娘,少說點話行不行?」綠毛學長吼。

「為了慶祝妳加薪了,娜美。」羅賓微笑:「學校方面告訴我的。」

「真的?」她愣:「我才只是副教授,可以加薪?」

「當然,學校不留住妳這個人才,可是很吃虧的。」羅賓推開店門:「這裡是我推薦的,料理很好吃的店喔。」

「反正妳今天就盡量吃就對了啦!」綠毛學長快速的下結論。

「好吧...」





「她就是你女朋友啊?」跟我一起躲在餐廳廚房裡的魯夫笑著說:「嗯,還是薇薇比較漂亮!」

「隨便你啦...」反正情人眼裡出西施,我也懶得跟他爭。

「你們確定要把這個藏在這裡面嗎?」廚房裡的艾斯───同樣也是跟我們一起長大的,魯夫的哥哥探頭問我。

「嗯,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艾斯哥。」我笑。

「哪裡,幫你追女朋友也是大哥我的責任。」艾斯從小就是個盡職的好大哥,現在也是。

「魯夫魯夫!」後面一個聲音響起:「你看我穿這樣好不好看?」

魯夫跟我同時回頭,是薇薇,穿著艾斯餐廳裡的女服務生制服,連身黑洋裝外罩一件滾邊白色圍裙,笑得天真。

「喔喔!超級可愛的!!!」魯夫一把抱住薇薇:「下次出門買衣服的時候我就買一件這種樣式的給妳!」

「呵呵ˇ」薇薇笑著對我說:「我去負責替他們點餐。」

「路上小心~*」魯夫開心的對著薇薇的背影揮手。

「好啦,那接下來就來幫我的忙吧,魯夫!」我戳了戳他的肩膀。

「喔!」起身,我們兩個人一起走向料理台。





「請問你們想點什麼?」笑容可掬的薇薇抱著MENU,這麼問著。

「這些料理都好貴的樣子...」娜美低聲詢問著羅賓:「沒問題嗎?」

「反正是他付錢。」羅賓笑著指了指綠毛學長。

「哼。」綠毛學長哼了一聲,但還是忍不住對羅賓微笑。

「那...菜單上有的麻煩都來一份。」羅賓快速的點餐,完全無視於綠毛學長驚嚇到快要掉下來的下巴,還有傻眼的娜美。

「好的。」薇薇拿著電子帳單,同樣快速的輸入:「請稍後,餐點馬上就來。」





「妮,妮可...」綠毛學長的下巴好像快脫臼了:「妳剛剛...是開玩笑的吧?」

之前跟捲眉毛商量的時候沒有這一段啊啊啊啊──── (索隆內心狀態)

「認真的。」羅賓笑得更甜美了:「呵呵,相信你不會介意的,對不對?索隆?」

說著說著,羅賓纖細的手就撫上了索隆的背。

好像被電到似的,索隆滿臉通紅地猛點頭。





「他們點餐點完了,」跑回廚房的薇薇被魯夫緊抱著:「接下來就是準備上菜啦!」

我微笑,艾斯拍拍我的肩膀:「加油啊,是成功或成仁就看這一次啦!」

「艾斯哥你也去找個女朋友吧你!」我笑笑,在盤子上作上最後的裝飾。

「我?我才不缺呢,」艾斯笑笑:「總之別擔心到我這裡來,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把握的,懂嗎?」



我看著手上被我精心裝點過的餐點,笑了。



「這是當然的,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向你保證。」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