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00:16:46澪。

《ONE PIECE》*【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17

回國的時候我並沒有通知任何人,雖然應該要通知的。

不過也沒差,反正我才到那裡半年而已,還不到認不了路回家的地步。



可是當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嗨,」才剛出機場,就聽到旁邊一個熟悉的聲音:「歡迎回來。」

「呃?」回頭,那頭黑髮,優雅的微笑,沒錯,是羅賓。

「你可回來了,臭小鬼。」旁邊是那個死老頭哲普。

「你們...」我傻眼:「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啊!?」

「你想我們會不知道你要回來的消息嗎?」羅賓優雅的笑笑:「那邊的學校已經早在兩個禮拜之前就通知我們了。」

「原來是這樣...」

「臭小鬼,學得怎麼樣啊?」哲普瞪著我,表情很認真。

「這還用你說,死老頭。」我回他一個超有自信的微笑:「當然是頂尖。」

「......。」他看著我,好久好久才冒出一句:「我想也是。」

「那我們先上車吧,」羅賓指指停車場裡一輛黑色的車,駕駛座裡坐著的正是綠毛學長,他難得友善的對我一笑:「是索隆開車載我們來的。」

我看見哲普的表情有點扭曲,看樣子他也猜出了羅賓跟綠毛學長的關係了。

「羅賓...」我忍不住偷偷的開口問:「妳...已經告訴娜美我今天回來的事了嗎?」

「沒有,」羅賓微笑:「既然你沒通知她,我想應該是你想給她個驚喜吧,所以我就沒說了,怎麼?」

「不,沒什麼。」我說,乖乖的跟著他們坐進了綠毛學長的車。



回到好久不見的學校,教授們替我辦了一個小小的聚餐,慶祝我學成歸來,我看見哲普臉上難得的開心笑容,也忍不住跟著高興了起來。

雖然嘴上是叫他死老頭沒錯,但我還是很尊敬他的。



「香吉士,」突然,教務主任開口:「如果可以的話,你畢業之後要不要考慮在我們學校當教授?」

「啊?」我愣:「有可能嗎?」

「怎麼不可能,我們可是求之不得呢!」有教授開懷的大笑:「就看你的意思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哲普很希望你來當他的助教呢!」

我望了哲普一眼,他只是高舉著酒杯,眼神裡帶著我從未見過的肯定。

「我會慎重考慮,」我說,面對全場笑吟吟的教授們:「很高興大家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所有教授過去以來所有的指導,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真的。」

深深一鞠躬,我認真的這麼說。





「捲眉毛,」綠毛學長坐在我隔壁,突然開口:「你打算什麼時候去見你家那個兇婆娘啊?」

「嗯?」我壓根沒想過綠毛學長會問我這個問題,著實愣了一下。

「你還恍神?」他瞪了我一眼。

「我不知道,也許等一下就去。」我說,只是我還不曉得我要怎麼讓娜美覺得驚喜。

「那我先帶你去看一個東西,」綠毛學長突然一把拉起我:「你一定會嚇一跳。」

「什麼?」

來不及反應,只能看著羅賓微笑的我,已經被綠毛學長拖著跑。





「由於這樣的財經狀況顯示出...」綠毛學長帶著我來到的是經濟系館,裡頭看樣子還在上課吧,朗朗的讀書聲傳出。

「這裡怎麼了?」我看著綠毛學長,心裡不禁覺得好笑,過去我還曾經在這裡誤會過他跟娜美呢,現在我們已經可以算是好朋友了。

「你過來,」他拉著我,走到教室的走廊上,小心翼翼的不被裡頭的人發現,然後他伸手指了指講台:「你看那裡。」





我著實的嚇了好大一跳。





是娜美,站在講台上穿著相當正式的套裝的人,是娜美。

「這樣的狀況下我們應該要這麼說...」她一邊在黑板上寫著字,一邊對著台下講課:「各位了解嗎?有問題請隨時提出。」

台下有人舉手,娜美相當認真的又重新講解了一次。



「這,這是怎麼回事?!」驚訝完全佔據了我的腦袋。

「你走後沒多久,娜美向學校申請跳級成為副教授。」綠毛學長說:「然後就如你所見,她學的東西遠遠超過他原本的教授,剛剛發問的那個還是別的學校的教授呢。」

「太厲害了...」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娜美也正努力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著,看著台上那個認真的她,我忍不住咧嘴笑了開來。

「我想她一定很希望讓你看到她現在的樣子,」綠毛學長笑了,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們兩個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情侶。」

「哪裡莫名其妙了...」我笑:「這樣才是史上最強情侶啊。」

「這樣你們兩個的關係就跟我和妮可一樣,在學校是不可告人的關係了。」綠毛學長笑得邪惡:「這樣以後就換我威脅你們兩個了。」

「...那可不一定喔...」綠毛學長剛剛的話突然激起了我的靈感,對了!我想到可以給娜美驚喜的好辦法了!

「怎麼說?」這會兒換綠毛學長愣掉。

我一把抓過他手上的車鑰匙:「學長,車借我,晚上我會開回公寓還你!」

「喔,好...可是你到底要幹嘛啊!?」

「就像你說的,莫名其妙的情侶當然是要作莫名其妙的事啦!」我笑著跑向停車場,對著綠毛學長這麼大喊著。



娜美,妳等我,我要給妳一個超級大的驚喜,我保證。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