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1:03:37多采多姿美容達人

護理分享篇

過去,客人來找我做保養時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進門. 喝水. 更衣. 躺床. 做療程. 添購居家保養品. 結束離開

不斷重複著這模式,有時內心會突然間湧出一股無法形容的失落感,

總覺得少了什麼,後來,我終於知道了!

 

有一回我幫sandy做身體療程,依照慣例,sandy換好衣服去沖澡,因為那天她的腿水腫的嚴重,所以就多加了ㄧ堂腿部釋壓護理,當他沖完澡後,我便請他到休憩室泡足,我在她的足盆放上了 喜瑪拉雅山鹽 + 足爽精油 ,泡了約5-10分鐘後,就開始了今日的療程,可是其妙的事情發生了!

 

Sandy是個年輕媽媽,每次來總是神情緊繃帶點疲憊感,平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加工作上的壓力,似乎已經把她榨乾了;所以每次幫她做身體的按摩時總是覺得累,因為就像拉緊的彈簧,已經容不得再多加施力,隨時都有可能斷裂,而下意識的反抗,身體無法產生共振的感覺,或許他來這裡,只是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時間罷了;

 

 

但那天,從沖澡.泡足,到幫她做按摩時,我第一次感覺到她身體有了回應,當我將雙手輕柔的接觸到她的皮膚時,她如同被安撫的小孩,感到滿足而嘆息,按摩的過程中常不發ㄧ語的她開始敘訴自己工作與家庭的衝突,而她的身體這時也開始有了軟化的現象,而我儘可能的將按摩放慢速度,靜靜的聆聽著她的敘訴,對她而言,他現在最需要的只是一個出口及真正感同身受的聆聽者…………

 

 

課程結束後,當他離開時我永遠忘不了臉部的表情,好像我最初認識他時的自信與愉悅,事後他告訴我,那天是他有史以來真正體會到什麼是輕鬆,感覺很不ㄧ樣,最後她居然和我討論起原因來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sandy以及12年下來不斷支持我的客人朋友,因為有他們,我才會不斷精益求精,只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給他們,因為他們不吝嗇分享感受與建議,才讓我有進步的空間,讓我有身為專業美容師的價值與成就感

 

 

SPA代表著: 健康來自於水, 簡單的意思就是,當體感覺到疲倦時,這時沖個澡泡個水就能回復精神,我曾經讀過ㄧ本書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它有解釋這個道理,

水能傳遞能量,曾有人做過研究,將兩杯來源ㄧ樣的水放在不同的環境,一杯放在深山裡,一杯放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再取回來研究,發現兩杯水分析後的結晶體變的很不ㄧ樣,放在深山裡的水結晶體變的非常漂亮,而放在馬路旁的水則非常破碎,這反映在人的身上,人體有百分之70是水構成的,所以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或有能量的事物影響,如果自身無法找到釋放的管道,那就容易不舒服,長期下來導致生病

 

 

sandy之所以覺得身心輕鬆了起來,是因為護理前的沖澡與有淨化能量的泡足,

幫身體做了ㄧ道淨化能量的工作,並且有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她說:當他將腳放入足盆內,感受到水的溫度適中外,不知為什麼,原本一開始煩躁不安的思緒,隨著腳底的溫度慢慢湧上,最後全身感覺到熱意,當有輕微出汗時,就有了身心溫暖而被釋放的感覺,頓時思緒平靜了下來,而後用心感覺那天的護理按摩,就覺得很不ㄧ樣,每一個被按到的地方都有麻麻的感覺,會察覺到平常沒有察覺的地方,音樂,空氣等,真的是個很不ㄧ樣的體驗

 

自從那次後,我便開始在所有護理前,請顧客提早10-15分鐘來做芳香沖澡與能量泡足,結果受到廣大的迴響,最主要的原因是:足部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也是它帶著你到處走,因此,它的疲憊感可想而知,而足部又屬於末梢神經與循環,很容易忘卻它的感受,當發現時,常常會有腿部水腫.靜脈區張.浮肉推積等問題,我們藉由

泡足的方式,可以幫助末梢整個循環,再加上專屬調配精油與能量鹽的協同作用,更能促進循環與代謝,而達到舒壓與放鬆

 

 

大部份的女性很容易手腳冰冷,其實別小看這種症狀喔!那意味著身體的老舊廢物無法正常代謝,這些老舊廢物慢慢累積後,可是會加速了老化的速,身體皮膚的免疫力與修復力自然就弱了,因此容易有壓力痘.經期痘.過敏.蕁麻疹.等狀況產生。我們就發現,多了淨化能量沖澡與泡足.護理效果更讚喔!你也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