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20:50:11Color-Y

該日不遠

「或許我們生命中所有的暴龍都是公主,
她們只是等著看我們美麗且勇敢地行動一次。」 -德國詩人里爾克

這是這場演講最後所下的一首詩.很美!-對於勇敢築夢的人而言!
-----------------------------
4/22的週六.08才放假讓人心情很幹!但卻無可奈何~
尤其今日原本預定要上台北登高比賽扮猴子.順便見見久違的同學.
卻因為牛班的醉不上道.讓全營區共同受罰08一個月!(08:週六早上0800才放假)
沒辦法.你永遠不知下一個什麼變化會影響著你的計畫.

但幸好. 前兩天 我無意間從報紙得知左營分館在今日早上會有一場演講.
算算時間10點開始.我八點放假去吃個早餐再找路順便晃晃應該剛好.
於是就預先報名了~ 當然.會吸引我的.也是演講者及其主題!
---陳美筑小姐- 環遊世界八十天經驗分享---
----------------------------
我知道這個人.也是以前無意間在節目上偶然看到.
看似平凡的人.卻曾經作過瘋狂的事.更確切的描述是-勇敢的實踐者!
她因為小時候看了環遊世界八十天這本書而深深著迷
幾年前在工作時.停下腳步一想!
既然現在年輕力壯.如有夢想不趁現在盡力完成.那還有什麼機會呢?!
於是便和妹妹開始構思.並合組了一個夢想團體.大家互助合作.錢力相鼎!
----------------------------
終於在前些年成行.花了八十一天環遊世界.
並在最後回到歐洲多用了二十幾天.所以整段行程大約是百餘天完成.
這樣總花費大約三十萬.可以說是很超值了!
重點是-實踐了長久以來的夢想!並且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及各地風景.
也歷經了在芬蘭洗桑拿浴差點被冰河滅頂的生死瞬間.

築夢是辛苦的.但完成時刻是榮耀的.將來回憶卻又無限甜美的!
當然.關於她們的這段旅程在我附註兩篇找來的文章都寫的很精采.
我就不多做描述.

此場演講除了分享旅程.另外也讓人知道時間的瞬逝.
比方說 假如人的一生以90年而言 扣掉唸書的20年.以及老年的20年
就剩五十年了.以一天睡覺1/3十時間扣掉.工作1/3扣掉.約剩十來年.
加上戀愛/購物/逛街/看電影/電視/電玩/報紙/書籍/更甚結婚/照顧小孩/..//

你實踐夢想的時間-還剩多少?!

值得讓人省思-在行有餘力之時.
----------------------------------

另外!也經由這場演講.讓我知道有高市圖書館有左營分館這樣一個好所在
空間寬敞明亮/書籍多樣/今日演講廳的該禮堂也佈置高雅/真是市民的福氣阿!
演講會後也拿了本贈書/有個女孩叫Feeling/實在是沒啥書好挑了!囧rz
不然我不看「植物人」的書./不過送禮自用倒是兩相宜!

下午和飯統又去品元吃冰.順便去晃晃城隍廟/及蓮池潭
城隍廟外一家關東煮生意好到掉渣.我們點了蚵嗲.豬血湯.臭豆腐.
品嚐後口感倒是不錯.而蓮池潭則是進行大挖工.所見的是怪手和廢土一堆.

傍晚.下定決心要敗F40了!終於往國維邁進.
上次放假來過一趟.但該日沒貨.今日若再沒貨.我只能說~老闆!我去你的~= =
在詳細介紹過後.鐵灰和銀色挑了半天.終於選定鐵灰下好離手!
配備完成~他奶奶的! 比我一個月薪水還多. = .=
天可猶見-國軍真是全國最廉價的勞工了...請容我大聲的罵句「幹」吧!

城市嬌女勇闖天涯
http://www.roselady.com/article.php?ax=18&bx=1112&sn=1200719958
花小錢 環遊世界
http://www.books.com.tw/magazine/item/today/today0930.htm
ps: the pic from http://www.israelity.com/wp-content/uploads/2007/03/ist2_407308_backpackers.jpg thx!






















上一篇:到得了的角落

下一篇:IKEA撐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