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23:06:10水月霜

+fish

被拉下水的瞬間

被眾多氣泡吹拂的臉頰很舒服

聽不到外面的吵雜

終於可以活動的筋骨  還有大膽的新嘗試

以及早已封閉的片段

是我今天對記憶的心體驗

 

很明顯的感覺激動的心跳

在召喚著快被遺忘的我們

我所飾演的主角是聽障

他想成為魚  我們很難得拍攝在水中對視與睜開眼光看水景的感覺

也因物是在外面泳池拍視所以也曬傷的很厲害

但是很值得

 

因為我感覺到很舒服

這同時也感到很悲傷

因為我總是難以多嘗試各式各樣的心境去演戲

這也讓字之沒有演員的天份 但是至少可以拍出導演要的東西也就夠了

 

演員上溝通與認知是需要的  一來要克服攝影機

再來是要知道導演要的是什麼

我在後者吃足了苦頭 因為認知比較慢

這其間 卻讓我浮起了小雪的影像

想當一隻魚......他有這麼說過

我總是把她當天使...

他卻是被枷鎖束縛的天使

一個想當魚的小女孩

因為自己的病因為家裡

她總是希望聽不見  像往總是看著天空的貓

總是跟在我的身邊   然後

生命也宛如於一般的短暫  蛋給我的感覺卻從不凋零

扎根扎得很深 的思念著

 

如果 我再向那次在水裡往下沉深深的

我一定會往上抬頭看水裡看著陽光的那種嚮往

 

但魚並非聽不到

而是它對聲音的認知不像人類那般敏銳有感情

或許人是希望自己笨一點

而不是像其他動物那般

當長大了......懂了很多之後

懷念在溫室懷抱的生活

但是最有能裡實現夢想的卻也是我們人類

 

水波傳達出一個人的思念

水紋傳達出兩個人的共鳴

波瀾傳達出很多人的關係

海洋傳達出種多人的憧憬

 

我果我是一隻魚

我想 我想要的不是什麼游泳的感覺

也沒有什麼浪漫海洋世界觀光...

而是努力求生存的活下來...

 

而已

 

 

就像等著被黑暗撕裂的意志力

不讓他衝破的瞬間

憎恨吧

上一篇:+Train wrong

下一篇:+復仇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