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03:36:37水月霜

+給自己,一個功課

這是一如往常的早晨

我總是期待著假日的早晨

騎著單車去早餐店的早晨

吃著一如往常早午餐的早晨

很安靜的    早晨

 

 

 

這是每天醒來 必須提醒自己的事項

我其實也不清楚原因

但是 這是月每天屬覆我一定要做的事情

 

如果 "我真心希望那種痛可以減輕的話"

 

我翻著整理好的資料編號跟自己的病歷表

簡單的推算一下  還有定時規劃平日的作息

作為獎勵  我可以好好的用眼睛快速過目服飾店

規畫二十歲那一年 要改以什麼穿衣風格

這是身邊的朋友們最期待的事情 卻也是我最困擾的事情

 

至於三月 醫生們給予我一個課題

"放下"

不要管其他人的成見

靜下來 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以及 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我那時 拿出了一枚戒指,一件外套和一本相簿

想了想 我最後拿出了千夜

醫生看了一下

然後等待我的答案 

直覺告訴我 就那三個字

 

 

 

 

醫生笑了笑

"你看的到你心裡最渴望的,但不是最需要的"

他拿起了外套

"把剩下的三樣物品,選一樣你最在乎的"

我猶豫了有些久

抱起了千夜  然後把相本放在旁邊

但醫生卻注意到了我的眼神注視著另外一個東西

 

戒指

 

我雖然一直看著他 但是我手裡抱著千夜旁邊放著相本

大概過了幾分鐘 我很肯定的把千夜交給了醫生

然後病歷表上多了很多行字

下次複診 醫生說要看"放下"為主題的作文

我簡單的點了點頭  今天的檢查 就到此結束了

 

過了這麼久 我才發現了有些事情 父母說的沒有錯...

"只有家人才是最關心你的人"

但我所想的是另一種解釋

"只有家人才可以給你最需要的"

比如

"關心""鼓勵""分享"

最單純最單純的抽象的感覺  是我唯一覺得不貧窮的地方

雖然我也很承認貓在離開前 愧疚的說 這是一個瑕疵品...

現在想想倒也沒這麼差  他還懂得感覺與體諒

還是努力的學習著 觀察著

最後 是發現 走向自己開的路

 

在跳脫任和鬼神外  和心理學說法外

只是普通的人  是個人類  想去感覺去體驗

 

二月的尾端 我在自己的朋友群上替自己的"乾家人"貼上了標籤

作為巨蟹座 都有機率會做的事情  分類和註解

打了很多通電話 號召過去的哥們"我回來了"

我們生活在各式各樣的地方 經歷各式各樣的事情

朋友 是不需要分類性別 我與他們講的是義氣

過去的輝煌學分 我現在拿到了不及格要重修的階段

他們糗了糗我 也讓我知道這幾年他們修學分修得如何

有的穩定了 有的還在往黃金單身漢前進 少數的姊妹堅持單身貴族

分隔了這麼久  他們還記得慰問我的膝蓋

也還記得 我喜歡抓衣邊(衣袖) 活潑的像隻貓 小惡作劇的欺負人

有的抱著我哭  湘知道我很愛自己扛下 所以替我哭

最後他真的快把我的衣服都給哭濕了(汗)才罷休

 

討論了許久  我踩那他們某些建言

看到蠢貓的相關訊息  迴避

不小心翻到他的照片  迴避

風聲中聽到他的消息  無視(但可以聽一半進去)

把過去與他的一切      封箱

 多打電話給自己可以信任的朋友

多多的聊天

 

我把上面那幾句話 寫在"放下"的作文裡

定時的拿簡易血壓器量血壓

偶爾視訊看一下朋友的貓 跟他們打聲招呼 甚至收為乾兒女

努力的  讓自己度過 

很不穩定的生活 不穩的時間

誠心的希望 可以在生日前把SIM物歸原主

 

但  我卻被一句話打住

 

"當你不在乎的時候,代表那個人頂多住在你心裡到這裡而已"

 

身體 很在乎

但是 我卻不知道為什麼

 

作文的最後

 

我打了P.S

 

 

 

祝他們幸福

 

 

 

 

三月的功課題目決定了

"信任"

 

 

療程還在繼續 編號CN-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