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3:55:25coldlymoon

平行的兩條線

Betty在我的世界消失了好一陣子,只有當好友們又聊起媽媽經的時候才會再想起這個人: Betty堅持用母乳哺育孩子,加強孩子的免疫力,同時也建立與媽媽強大的親情聯繫,直到孩子兩歲才讓她離乳;此外,她喜歡讓孩子趴睡,據說這樣孩子的臉型比較立體。

這兩個主張都與我媽媽的意見相反,身為老媽養大的孩子,以及他保姆生涯好幫手的我,自然站在老媽這邊,每當需要反證的時候,忍不住又舉出這個將來不會再聯絡的同學為例,加強己方主張的立場(笑)。

雖然已經決定不再看這個人的部落格,但是轉念一想,自己無須太過執著,就又隨手查了一下,發現甯甯可說是亭亭玉立,不過小鬥雞眼和極高的前額倒是沒什麼改變。

照片中的Betty還是笑得很燦爛,讓看照片的我覺得既熟悉又陌生,我認識的Betty總是這樣笑著,談到自己內心的痛苦時,總是沉默著,隨後就像是可以用力擦掉一樣地笑著說:算了,不管啦,哈哈哈...

她笑的越大聲,就讓我感到越空,彷彿有什麼被緊緊扭轉著,難以鬆開。

人生也許正需要這樣,才能走下去...是嗎?

無法解決的,只好妥協。

無法掌握的,只好放手。

無法癒合的,只好視而不見。

閉上眼,不去想,把人生的方向隨著孩子隨著風,投於未知。

現在呢? 現在只要看著孩子長大,跟著她一起笑、一起旋轉就好。

這只是我的聯想,從那些笑容與我曾認識的那個人,衍生出來的一些無法求證的想法,卻讓我下意識的恐懼起來,就這樣走過剩下的歲月...要重視自己的我,放開掌控的線...卻是如此難,彷彿整個世界都將為之傾倒,裂成碎片! 那碎片中,將再難尋得曾有過的自由...

與我!

誰知道呢? 如此重視自我的這種想法,在別人眼中也許更不值得一提呢。

 

 

上一篇:歡迎你,新成員!

下一篇: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