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2:56:14coldlymoon

歡迎你,新成員!



十月二日星期五,一個特別卻讓人心神不寧的日子。清晨睡醒時,手機中的簡訊告訴我,妹妹生寶寶了。

慌慌張張的下樓,媽媽才說,她半夜三點因為羊水破了,到診所待產,不過孩子還沒生下來。爸爸早上得交船,無法請假,我當了導師之後,亦無法像之前一樣,透過代課輕鬆一下。

大家都狀似平靜,內心期待地進行日常事務與工作。到了11點,忍不住打電話回家,無人接聽。再打給妹婿,孩子還沒生下來,但是媽媽已到了醫院;到了下午四點,總算接到孩子已經出生的電話,母子均安,心頭隱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是一連串忙碌的過程,爸媽趕忙回家做菜、洗澡、吃晚餐,再一起送飯到醫院。大夥進到婦產診所時,都有種累壞的感覺,雖然孩子不是自己的,卻覺得未來已經在轉角處等待,名為養兒育女的責任在未來二十年都不能放下,而這個要叫我阿姨的孩子,則是我人生中新的聯繫與另一種羈絆。

近乎虛脫的妹妹軟綿綿地躺在床上打點滴,孩子已送進嬰兒房隔離。錯過參訪時間的我們,看到孩子已是妹妹出院回家做月子的時候,看那紅通通的小臉,我心裡倒沒太多感受,對這樣一個小娃娃,還需要多點時間來適應,這幾天倒是讓媽媽徹底累壞,眼下的黑眼圈加深。而小傢伙沉睡與貪吃的模樣,還真讓人忍不住失笑,因為她,我家裡的世界開始以不同的步調轉動,她倒好,隨心所欲,予取予求,哭泣嘶吼個幾聲,便有人心甘情願地伺候她,吃飽、睡飽、洗乾淨了,才若有似無地一笑,擄走每個人的心,這份率直與純真,代表俗世得之不易、卻又單純無比的美好。

孩子,你可知未來有什麼在等著你? 不論未來的路如何蜿蜒,且讓我先對你說一句:「寶貝,歡迎你」!

上一篇:近況

下一篇:平行的兩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