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23:11:59coldlymoon

新人傻傻的

上週六,11/22,妹子訂婚了,因為受限於歸寧並非在假日,所以我家把訂婚跟歸寧宴客一起辦了。

過程真是無比累人,加上我妹脾氣不好,處理事情常常不太耐煩,煙硝味十足,有時真想讓我電她個幾句,想到他要處理的事情也是繁瑣,就忍了下來,一切以開心就好帶過了。

訂婚日家裡真是人滿為患啊,男方足足來了20幾個人,不僅客廳站不下,連廚房、一樓、二樓樓梯口都站滿了人,因為女方這裡也有20幾個人啊,當下我只能向眾親友道聲不好意思,我家太小了~~囧。

所幸一切圓滿,皆大歡喜的落幕。

訂婚過程中相機的閃光燈幾乎沒有停過,但是兩個新人卻一點也不嫌累,總是向鏡頭露出傻傻的笑容,看到妹夫炫耀戒指的那個傻樣,突然覺得這才是新人應該有的樣子,很寶、很開心、很喜氣、傻氣得不得了。

如果不是開心到人都傻了,嘴巴笑到都合不攏了,大概也無法讓旁人分享她們的喜悅吧?! 所以每個人也都是笑哈哈的,好像要訂婚的人是自己一樣,笑容的傳染力真的讓人忘記了疲累,婚宴會場我和爹娘滿場跑來跑去,這次宴客只邀請最親近的好朋友和最重要的親人,美食、好聽的音樂和一場開心的聚會,我覺得這才是一場成功的囍宴,才是台灣宴客的真義,讓所有不能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開開心心的、打扮得漂漂亮亮地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說著開心的事情和祝福的話語,然後帶著彼此分享的喜悅,回家再開始新的生活。

看著合照中穿著生平第二套西裝的爸爸,和唯一一套小禮服的媽媽,心裡真的覺得好開心又好捨不得,好像要離開的人是自己一樣,我想迎娶當天,這也將是唯一不捨的淚水吧。

 

上一篇:受難喵喵

下一篇:只是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