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00:28:01coldlymoon

受難喵喵

家裡養的喵喵這幾天毫無食慾,趴在他的墊子上常常動也不動,縮成一團。

覺得不太對勁,妹妹便帶牠去看醫生,發現牠肚子裡有很多毛球,腸子裡有一團大便沒有排出來,體重過輕,體溫偏低。連忙開了藥讓牠吃,還現場買了化毛膏餵牠,三天後如果沒有吐出毛球,排出便便,就要抽血檢查。

今天下午跟妹妹又帶喵去看醫生,因為它多少有吃了點飼料,但是毛球跟便便都沒有達到進度,不得不抽血,這一抽,簡直連心都要碎了。抽血的時候看得出來牠很害怕,我跟妹又是心疼又不得不安撫牠,一從專為寵物設計抽血的籠子裡出來,妹馬上把家裡的籠子打開,牠立刻就跳了進去,臉色很臭,如果不是不會說話,我看牠會罵髒話。

驗血的結果出爐,三項關於腎的指數偏高,是慢性的腎衰竭,要留院打點滴,妹妹一聽,眼淚馬上就飆出來,我還不太了解這是什麼病,暫時沒什麼感覺,後來醫生又說,打完點滴如果指數沒有降低,那就要洗腎...可是沒有一個家庭能負擔洗腎的費用,每週2-3次,一次8000,就算只收成本3000元,也是一筆大數字。

我聽了馬上傻眼,那如果不洗腎貓怎麼辦? 醫生沒有講話。

妹眼淚馬上就飆了出來。看到那隻瘦了一半體重的貓,怎麼忍心讓牠每個禮拜洗腎? 我覺得自己呼吸困難,卻又不好意思當著醫生的面流淚,看著那張小臉,頓時覺得好難受...為了裝打點滴的針頭,又把牠放到籠子裡,這次牠全身緊繃,用力的叫了一聲,當時真的覺得好難受,怎麼會這樣,不過是一個星期,怎麼會變成這樣? 看牠想把腳縮回去卻又辦不到的樣子,真想抱回家算了,卻只能出聲安撫牠,可憐的貓咪~~等到針頭裝好,妹趕緊把牠抱在身上,牠整張臉皺成一團,還不曉得自己不能回家了,點滴插在針頭上後,要放進診所的籠子時,牠用力抓住妹的衣服,指甲差點把衣服的縫線勾破,妹不停地摸牠,直到牠稍微放鬆下來,醫生用毛巾蓋住籠子的門,減輕牠對環境的不適應。

當我們離開診所去買新飼料時,妹說牠從門縫裡看著我們,當時我真的覺得心都快碎了,我強迫自己不要回頭去看牠,然後跟自己說,打完點滴牠一定會沒事的,然後牠就能回家了...但是心裡卻真的非常不確定,是不是能真的如願...

途中我們兩個不敢討論牠,只是默默地流淚,買完飼料,妹又回家替牠拿毛毯跟化毛膏,一併拿到診所,我怕自己一發不可收拾,留在家裡。等妹一出門,我忍不住在廁所裡大哭一場,之後再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檢查的結果;媽媽聽完我的說明倒是很平靜,還安慰了我們幾句,想來是我們沙啞的聲音讓她採取這種態度。

稍後在我上網放空的時候,妹又打電話來,她說喵在醫院裡對她尖叫,她從來沒有聽喵喵這樣叫過,那麼憤怒,那麼無助,儘管他又呆在診所陪了好久,牠還是喵喵叫個不停,我跟妹約好,明天早上再去看牠,掛斷電話後,覺得心又扭了起來,卻又不敢再去想牠,只怕自己不斷往壞處想,對牠反而不好。

上一篇:新角度

下一篇:新人傻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