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5:25:42Hi ! 我是 可樂!

游吧》下水餃的游泳訓練筆記 (九月)

又該來報告一下自己的游泳訓練過程了。
資質不好的人,沒有太多偷懶的權利...,雖然進步的很慢,但0.1也是進步呀。(加油)

在上完夏季的20堂課之後,停止報名了一陣子。
還是有在練習,不過,是和好姐妹一起自泳練習,互相切搓。

然後,看到秋季班的公告出來,又繼續報名上課了! 

=====================================

08/21   500m

和小羽一起練習游泳 🏊
沒有課堂上的壓力,又有人一起練習!挺好!

補給:餛飩乾麵和魯菜

08/21   500m

20堂課上完之後,今天一樣自主練習。
上課前托小羽的福,讓我看到美麗短暫的彩虹。

下水前和泳池的救生員借浮板,就像上課時的例行練習一樣游著,身邊還有陪練員小羽,我們兩個今天練習的很認真,規律的折返。時間到了七點,看見往日的同學和教練和他們笑笑示意打招呼!看到他們總有熟悉的感覺~隔壁道的我也有來認真練習喔!

後來同一水道來了一兩個很會游的男生,大家就彼此抓好距離練習,然後再適時的讓他超車。

現在主要讓自己持續熟練單邊划手換氣,重複練習、重複練習、直到換氣順暢。

世大運期間每天看運動賽事會讓自己在運動的時候也會有再多努力一點的正面心理。

#鼓勵永遠不嫌多
#越來越喜歡游泳了
#有陪練員互相切磋真好

08/26   0m

這天不是自游,而是在林口體院游泳池,觀賞世大運的游泳賽事。
和自己去泳池的感覺不一樣,難得今天一在門口聞到泳池味會覺得"好香"!
大概是有點熟悉的親切感吧.....   (而且自己不用下水   哈)
可以欣賞和觀察游泳高手們的泳姿及健美的身材,真是收益良多! (笑)


09/03   500m

和羽在另一個泳池練習。
這個泳池比我平時學游泳的泳池深了10cm,我的緊張程度也同樣加深 XDD
壓力變得不一樣,而還沒辦法一次游過25m的我,
在中間最深處停頓站起身時,心裡緊張的壓力就特大.... 
還好可以借浮板增加我的安全感...... @_@

09/04   500m  

開學後泳池少了很多屁孩,今天第六泳道都是我的!

覺得不能浪費大好良機,所以練習很認真喔!!

來回趟數都增加了,單邊划手換氣練習持續拉長踢水次數!
也因為泳道只有我,所以可以多多練習仰式划手了,不用怕游歪撞到人!
   

(我的新蛙鏡~和泳衣蠻搭的!)

09/06   1000m
 

今天水感蠻好的,游了20趟耶!(當然... 還是有輔具  XD)
自由式和仰式輪流練習!
有進步了!給自己鼓勵!
然而,有美美的腿,就是持續游泳的最大動力。

09/13   400m  (新的20堂課又給它報下去了)

為了讓自己維持正確的訓練和學習,還有"不偷懶" ~
於是今天自游之前,又報了20堂課。
(秋季班是三個月20堂,稍微不會像前次兩個月要上20堂 ....很趕)

今天還是先和小羽一起自游,下一次再開始上課。

09/15   500m  (新的20堂課開始了-強勢回歸!) 

今天「強勢回歸」我的游泳班!
(到底是哪來的強勢???)

泳券用完代表這陣子自主練習偷練完畢,就又報名泳課繼續回去給教練調整!
相隔一個月再回來,多了好多初學者,而我居然已經算是[學姐]了!

今天聽她們說「喝水」「游歪」「怕水」「會沉」⋯⋯
這些那些所有的問題我都好熟悉⋯ 畢竟那才是三個月以前的自己⋯ XDD 

突然可以用過來人的心情和他們分享,鼓勵一下他們,覺得頗為欣慰。我懂你們啊~~~

但分享完,自己也要繼續加油,不然可能很快就被趕上了!(後浪來了)

對了!今天教練看了我的動作,說我有進步了!比之前好很多!
已感動。期望再次學習20堂課的自己,會有更多的收穫!

目前距離自由式順順換氣游(不那麼喘)、25m可以馬上接下一個25m都還無法啊⋯
還要經過一番漫長的努力才行⋯⋯⋯

加油吧⋯ 
自己不努力的話,沒人幫的了你。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控!


09/25   700m  

度過了生理期和忙碌的上週,
今天和小羽提前在上課前就先下水動一動,所以今天泡在水裡的時間比較長。
=====================
強勢回歸 第二堂:

教練昨天去橫渡日月潭,今天一上課就和我們說:明年我們組一團去橫渡日月潭吧⋯ 
(驚!教練你是認真的嗎⋯⋯) 

雖然我有這個遠遠的夢想,開始學游泳之後,這件事應該可以離我近一點⋯ (!?)

(一年後啊⋯⋯⋯⋯ )   嗯! 這一年,好好努力。

補充:
今天開始學蛙腳了!加油!
目前還是蝌蚪階段...XD

#單車環島 ☑️ 2015已完成(剛好滿兩年,兩年前的今天是出發日)
#橫渡日月潭 ❓ 2018有機會??
#登玉山 ❓ 要先克服懼高... 這願望如果可以實行,想和高中同學一起達成。


09/27   600m  

強勢回歸 第三堂:

今天要練習三下划手換氣,嗯⋯也就是說,要加入左邊換氣了!(抖)
(心中沒自信小劇場馬上上演:右邊還沒有真的很順怎麼加左邊呢⋯ @ @)

教練馬上說:
說不定妳比較適合左邊換氣!有的人還是有慣用邊,跟左撇子沒有關,像我就是習慣換左邊。


嗯⋯ 這算是一種鼓勵是嗎⋯⋯

和教練領了浮板後,就腦中突然一片空白,然後一出去就抓不到節奏了⋯
(蠢斃了⋯真弱⋯哈哈)自己都覺得超蠢⋯⋯⋯⋯⋯


所幸冷靜一下有恢復正常運作⋯

目前練習「兩邊輪流換氣」必須要在心中數拍子,才不會錯亂。用笨方法我可以(笑)。

然後後半堂就是:不停的練習踢蛙腳⋯
目前第一下會踢太高(是還有自由式的慣性以為要在上面⋯但蛙腳要在水裡踢⋯)
又或是第二下就變成太沉⋯ XD


還有,似乎不太會前進!哈哈哈⋯⋯⋯ 囧

像我這麼沒天份的一個傢伙,如果之後學成了,應該可以鼓勵不少人吧... XDDDD

#我的游泳筆記
#練習練習再練習
#一點都不強勢啊


09/28   600m  

本來要上課的.... 結果.... 
沒帶上課證⋯ 囧
所幸還有帶泳券,
所以和小羽一起自主訓練
(今天人少,真好游!)

1. 雙邊換氣
2. 側泳
3. 仰式
4. 蛙腳


09/29   600m 

強勢回歸 第四堂:

週五的課延後一小時,
所以課前,先去跑步吧。
這算是第一次體驗「跑」+「游」的兩鐵運動。(以前都是騎/跑)

週五的操場很少人;但週五的泳池很多人。
上次週五水道大爆滿之後,課堂通知,週五成人班改為20:10~21:20。

六點下班,懶得回家又出來的奔波,於是就像往常週二一樣去老地方跑步,
但一想到稍後還要上課,就不敢跑太多。拿跳繩跳跳熱身+保守的走走跑跑~
但這時佳樺要補跑課表100間,還剩三趟,她說自己跑不太起來,我索性就自高奮勇陪她跑!

但自己超久沒在衝速度,想說100m全力衝刺,剛剛有熱身,應該還可以吧?⋯⋯
殊不知⋯ 衝第一趟完就覺得快屎了!XD 
走100m回來喘屎⋯ 第二趟比第一堂再快!走回來時其實很想走更慢多喘口氣!好!最後一趟衝完!喔喔喔!踹到無法講話了!快屎了啊⋯⋯ 但好久沒這樣全力衝刺的感覺~ 其實有點過癮!(覺得有病)

但下一刻就覺得:等一下游泳踢水會不會踢不動⋯完蛋了⋯⋯⋯⋯ XDD 

佳樺的考試快到了!能陪她衝一下練習也不錯!
如果真的踢不動就只好直接跟小朱教練報告是因爲跑了他給佳樺的課表 XDDDD

收工後去到泳池盥洗後,趁上課前10分鐘先下水動一動放鬆,感覺好像還可以,這就放心了!XD 

今天自由式的練習有使用划手板,感覺很好!
最近都可以一次到對岸了(也才25m啊) 也算有進步啦!
近期比較沒有被調換氣問題,進步了一點!
而蛙腳還要持續培養感情⋯今天沒有踢太高了,
但勾著的腳板太快放掉,所以效率不足,還是不太會前進⋯⋯ 囧。

#游泳後最明顯的進步:
就是我「肌弱不振」的背肌,有感受到它被喚醒,在運作了!
在水道和跑道都不斷地和身體對話,我們一起和平相處,我們一起變好!健健康康!




================


持 續 訓 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