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0:44:59Hi ! 我是 可樂!

游吧》下水餃的游泳訓練筆記 (八月)

最後三堂課也在八月的第一週結束了。


◎八月的下水餃課後筆記:

08/01 下水餃的第十八堂課

今天是代課教練2號來教課(我第二次遇到),
一看到他,我馬上浮現上次第一次上課就跳水的情況(驚!)


但倒也不是害怕,反而有點希望今天能雪恥!結果~反而沒跳⋯ XD (也好啦⋯)

第一趟打水熱身後,教練發現我吸氣後會有鼓著腮幫子的錯誤習慣
(原來這樣不對啊~但不自覺都會這樣)。
於是同學繼續打水,我就在原地練習吸氣和慢吐的節奏!練習練習~
教練說要像笑著入水一樣,不要鼓脹臉頰。(嗯!好像懂了⋯!?)


接著教練今天教我們出發踢牆後的技巧!我喜歡這個!因爲就像我們看選手游的方式!
不在水面上有太多阻力,在水中踢牆滑行呈波浪海豚般出發,浮出後再開始游!
喔耶!終於學到這個!第一趟去程還抓不太到海豚式擺動的方式,回程就稍微抓到了!
好玩耶!真的前進很快,然後教練剛好要我們不換氣的一次游,這樣游出去好有成就感XD ~
配合稍早的慢吐訓練,感覺水感有來包著我!開心!


然後代課教練又帶我們做不同以往的練習,
今天有教我們水中自救的一些方式,有我一直很想學的踩水!
和一些不同的漂浮換氣的練習。雖然不可能馬上學會踩水技巧,但這樣蠻好的!
然後再直接接到仰式練習!


最後,讓我們自選式游150m再下課!

喜歡自己今天的水感,距離悠游水中再更進一小步了!


08/03 下水餃的第十九堂課

今天是代課教練二號,這是我第三次跟到他的課。
今天居然是正常的韻律呼吸開場!真難得!(笑)


今天好幸運只有三個人上課,除了我之外,就是兩個國中生~阿哲帥弟和他同學!
沒壓力的一堂課耶!真好。


韻律呼吸後,道具很多的教練今天又有新花樣了!
倒數第二堂課的今天,終於分別體驗到「划手板」和「短蛙鞋」!
(好新鮮呀!本人相當感興趣!)


弱雞本人我今天終於好幾度體驗到25公尺nonstop成功換氣到對岸!(已哭)
但應該還不是全實力,是藉助划手板練習的關係⋯ XD
所以換氣時,不會因為左側太下沉而卡關,游起來好有成就感喔!(笑)


至於穿上短蛙鞋先學如何起身,才不會站不穩。
自由式踢水,我抓不太到踢水方式⋯ 仰式的踢水就順多了!前進好快!


不同體驗的上課內容讓學習變得新鮮有趣,
也降低弱雞我的水中心裡壓力,
和激起牡羊好奇心的學習心裏!


有趣的第十九堂課。 :)
#本日補給福中居


08/04 下水餃的第二十堂課

今天帶著開心的心情來完成第二十堂課!
真正到後面這幾堂才完全不緊張的下水,然後就20堂了!


今天熟悉的同學在,能在這堂課好好和她們說一聲後會有期還蠻重要的,
畢竟是開始有同學互相交換心得後,才能放下自己的不安,因為她們最記得初學者的囧境。


今天也是主教練上課,感謝他帶了我其中15堂課!

前五趟的基本動作大家都很熟悉了!每個人依程度聽教練安排動作練習!
然後教練今天也給了我短蛙鞋練習三趟自由式,一開始踢的還是有點卡,手腳節奏不協調,
畢竟我平常就是踢水拍子很快,教練說慢慢踢但我慢不下來⋯
穿蛙鞋後因爲阻力變大自然就慢下來,教練帶著慢慢抓到節奏,於是穿蛙鞋也有換氣成功耶!
(雖然還是有靠輔具在身上⋯XD) 不過至少直達對岸的成功率有提高了!


穿蛙鞋游了三趟後,教練說今天要教我蛙腳了!喔耶!於是先坐岸上學習蛙腳的方式,再下水實踢!

是說岸上練習是一回事,但水中實踢又是另一回事⋯ XD
拿著浮板頭抬前進,一下水又搞不清楚方向⋯
然後第一趟又被教練一直提醒要放輕鬆,不然他無法調我的蛙踢⋯ 囧
所以回程要我一樣頭入水,這樣比較容易放鬆。


第二趟前面同學出發前,我就一直原地練習放鬆⋯
所幸第二第三趟有比較放鬆可以被調姿勢,但自己踢的時候覺得沒有什麼前進的效能⋯😅 


我和同學說我是不會前進的青蛙⋯(笑)

第二十堂課就在蛙腳練習後告一段落。


20堂課後筆記:

這兩個月好豐富喔!
體力又找回來了!

瘦腿也找回來了!
久坐辦公椅的髂腰肌不適感也早就拋得遠遠的了!
這是讓我再次報名學游泳的契機!(所以危機就是轉機!)


這次不能再半途而廢了!
我要繼續努力邁向兩棲動物的境界!

感謝小朱教練*15、小皮教練*3和不知道名字的代課教練*2,還有有緣共游的同學們。

感謝大家不嫌棄的看了我20次的碎念,
在線上/親自被我討教、或是不藏私(或看不下去🤣)分享意見的朋友們!


#請務必盯著我直到成為兩棲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