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18:10:34C O F F E E 豬

《左邊右邊》

作詞:胡如虹 作曲:蕭煌奇

 

你在我左邊 在我右邊 在我心裡面

像鬧鐘設定每一分鐘 就會響一遍

突然發現時間 可以慢慢沈澱 

找到愛你的語言 (讓人找到愛的信念)

 

我忘了昨天 忘了明天 只記得今天

兜了一大圈終於等你 回到我身邊

你用你的指尖 寫了一句抱歉 

讓我看見幸福的臉



愛與不愛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我們都有不同的盲點

你說最好的愛情是兩不相欠

我卻只想在你身邊

 

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就是我愛你

讓你直接住進了我的心裡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當精神鴉片 

管他什麼叫做永遠

 

兩顆心最遠的距離 也是我愛你

而你卻不懂我對你的心意

明明我就在你身邊 你卻從沒發現

還問怎麼我們就是沒有緣 (就讓時間換取空間)

 

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就是我愛你

讓你直接住進了我的心裡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當精神鴉片

管他什麼叫做永遠

 

兩顆心最遠的距離 也是我愛你

而你卻不懂我對你的心意

明明我就在你身邊 你卻從沒發現

還問怎麼我們就是沒有緣

就等時間換取空間的那一天

 

 

主唱:蕭煌奇

。。。。。。。。。。。。。。。。。。。。。。。。

 

〝愛與不愛,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我們都有不同的盲點

 你說最好的愛情,是兩不相欠...〞

 

感情,不是依照理性就能解釋清楚的

尤其是愛情...

可能忽然愛上了,又可能忽然不愛了

這些都是沒有任何人能控制的

在未知的奇妙情感裡,更能說是無解。

 

只能說...

雙方彼此所面對的方向、眼底所看到的事物

以及所想達到的目標,已絲毫不盡相同了。

 

她愛他,他不愛她...

她纏著他,他厭惡她...

這樣不放過彼此的公式,不斷循環

不論主角是男是女,

只會讓雙方都疲憊、都難挨

 

不如就放過自己,也放開對方

專注對待自己的所有一切

等到不再因他而波動心湖的一天

那時,她與他都能不再被過往所絆住

朝向各自心中那未知的道路繼續向前進

 

就像是從未有過交集的陌生人

又或者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彼此兩不相欠、互不相關

各自在只屬於自己的世界裡

過著不再有對方的安穩生活。

 

也不再充斥著所謂"緣份"的疑問了...
 

 

 

 

 

P.S 最後的結局不一定要當成陌生人,也還是可以選擇當兩不相欠的當朋友的~

   雖然副歌詞也很有涵意,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3句歌詞呢,

   尤其是「最好的愛情是兩不相欠」~

   必竟感情債是最難還的,若是欠下了,可真的就是不容易還清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