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22:33:47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六十四章


 

第六十四章  危機逼臨



  近午時分,以永琪及福隆安為首的出遊隊伍,匆匆地進入了宮裡。待兩人喝令停止,隨行的傅恆便趕緊依往車轎,迎著帶傷的乾隆走下。

  站定,乾隆回頭看向仍杵在車內的容馨,打趣地問道:「公主還捨不得下轎嗎?」

  聞言,容馨立刻彈了起來,著急地回應:「沒有,我這就下去!」

  此時,永琪、福隆安與第穆一併走了過來。

  乾隆面露歉然,道:「真是失敬,因為這傷,朕無法親自招待你和公主了……永琪,福隆安,你們就代朕陪公主和攝政王去城裡逛逛吧!」

  「兒臣/臣聽令!」

  「皇上您安排此東狩之行,第穆已甚感激,請您以龍體為貴,不需特別掛心,相信公主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話題落到一旁的容馨身上,當事人卻遲疑了好一會兒,才徐徐地開口:「……皇上!請問…可以讓我陪您一道去找太醫嗎?……是我害您受傷的,照理說我應該照顧您直到傷好!」

  見容馨一臉認真的提出請求,乾隆漾起一抹愉悅的笑容,語氣格外溫柔地答道:「好!妳就跟朕同行……第穆,同意嗎?」

  維持著不變的肅容,第穆先向乾隆拱手一揖,隨即走至容馨跟前,冷不防地摘去她的面具,並以只有兩人才聽得見的音量低語數句,方回到原位,答覆乾隆的徵詢:「公主就暫時勞煩皇上了!」

  不知第穆和容馨說了些什麼……

  順勢望向那張曾在晚宴上有過一面之緣的俏麗臉龐,再接觸到容馨醉人的星眸,乾隆不禁又沉陷美人的迷幻中,一瞬的困惑已被自己拋諸腦後。

  由於乾隆沒有動作,傅恆又開始催促,喊了數聲,終於喚回乾隆的意識。

  「皇上,公主,請移駕!」

  「……喔!嗯,走!」

  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乾隆故作自然地朗聲回應,一面笑著,還一面側眼偷覷正小跑步跟上的容馨。然摘去面具的容馨,卻換下了熱情、活潑的一面,表情隱約透露著怒意,呈現生人勿近的冷漠與疏離,令他感到十分困惑……

  傍晚─

  「五阿哥,富察公子,多謝兩位今日相伴……」

  就在第穆說話的同時,一輛馬車在遠處停下,玉手掀開了窗帘一角,車裡人微微探出頭來,觀望了一下,又關上帘幕。雖然遙在一方,永琪仍能確定那正是他朝思暮想的容顏。

  見狀,第穆於是識趣地開口:「還請兩位代我再向皇上道謝,並祝福他早日復原,第穆先行告辭了!」

  瞥見眾侍衛隨第穆轉身,打算離去,靈兒遂急忙跳下車,一面用審察的眼神緊盯著目標,一面步至永琪和福隆安身旁。

  「那方向…是雨花閣……」

  「靈兒,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待永琪出聲,靈兒才收回視線,回答:「我們找少恬他們出來陪映巧散心啊!和嘉也在喔……」

  說著,靈兒轉了轉眼珠,示意福隆安快移動腳步。

  見福隆安迅速地跑開,靈兒綻開一抹甜美的笑靨,繼而輕輕挽住永琪的手,抬眼與他相望。

  澎湃的心跳激昂不住,永琪一把將她攬入懷。兩人心有靈犀地保持沉靜,默默感覺這重逢的一刻,分享著彼此的體溫。相擁至心中滿足,兩人才緩緩分開,不過永琪依然讓大腹便便的妻子靠著他,走往馬車之處。

  回到了景陽宮,各自梳洗罷,靈兒便拉著永琪來到書房,詢問有關東狩出遊之事。

  「皇阿瑪受傷了!?而且容兒還主動要求跟去替他療傷!?」

  按下靈兒因激動彈起的身子,永琪如實回道:「沒錯,怎麼了嗎?」

  「那攝政王的反應呢?」

  「他摘下公主的面具,對她說了幾句話,然後很平靜的回答『公主就勞煩皇上了』。」

  對於第穆如此冷硬的態度,靈兒感到有些苦惱。

  「嗯……第穆這個人真是固執的跟你有得比,那個方法短期內可能沒辦法見效……永琪,你說該……」一抬頭,望見丈夫正挑眉注視著自己,靈兒趕緊陪笑道:「抱歉抱歉,我只是實話實說嘛!你可不能生……唔!?」餘下的氣字還未出口,雙唇即被瞬間封鎖,略帶懲罰的啃咬,霸道的持續到她將近窒息才肯放開。

  腦中空白了一陣,靈兒方清醒過來,然,再度對上那張難得一見的溫柔笑顏,又不禁令她有些微醺。

  「時候不早了,娘子,我們該上床休息了。」

  「等…等等,我還沒問完!放我下來!」

  枉顧靈兒的掙扎,永琪忽地又恢復一貫的淡漠,「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出外玩了一天,妳現在應該很累了,別忘了肚子裡的孩子也要休息!」

  提到孩子,靈兒這才認份的軟化下來,「好嘛好嘛!聽你的就是了……」



  * * * * *



  隔日─

  巳時,雨花閣差人至景陽宮通報容馨公主將來訪的消息,靈兒立刻高興的吩咐彩霞準備餐點,等待著容兒來替她解悶。可一個時辰過去,仍不見容兒的蹤影。就在她擔憂的想讓小桂子去找人時,門外忽然傳來一道通報聲,讓她順理打消了念頭。

  「抱歉,靈兒,我遲到了!不好意思喔,能不能先借件衣服給我穿?」

  仔細一瞧,容兒身上沾滿了香氣逼人的水粉,模樣有點狼狽,靈兒不禁噗嗤一笑,「欸,妳是做什麼去了?怎麼弄成這樣?」

  「唉唷~~~我只是想繞遠路散個步,沒想到卻撞到了人,結果對方拿的東西就全灑在我身上啦!」

  失笑地搖搖頭,靈兒轉身喚道:「敏兒,妳先帶公主去更衣!」

  「是!」

  待容兒換好衣裝,靈兒便領著她來到書房,啟動機關通往祕園。

  「靈兒,這兒不是妳和妳老公的秘密基地嗎?我真的可以進來嗎?」

  看到姐妹的遲疑,靈兒肯定地答覆:「我是這裡的女主人,當然有權力決定啦!」

  「可是,妳老公……?」

  「喂喂喂,我從來就不奉行什麼男尊女卑、上貴下賤的,有我在,這景陽宮裡大家都是一律平等……」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知道……」容兒以一臉被打敗的神情敷衍道。

  甫踏入祕園,容兒即興奮的東張西望起來。當她彷如好奇寶寶似的四處摸索時,靈兒則慵懶地坐上平時慣用的軟椅。

  「靈兒,沒想到妳老公還蠻有品味的嘛……」小跑步接近的容兒,看到靈兒雙目微闔,一副快要和周公下棋去的樣子,忍不住咕噥了句,「真沒意思,這麼快就睡著啦?」

  靜了一會兒,靈兒突然沉沉地回道:「沒辦法啊,孕婦就是會嗜睡嘛……」

  嚇!?

  「原來妳還醒著,那幹麻嚇人啊?」

  「妳真的被嚇到了嗎?」

  「這……哼!這種程度怎麼可能嚇到我!」

  「那不就得了!反正我又沒有嚇到妳……」

  「啊──!?」

  望著靈兒帶點邪意的笑臉,容兒直覺自己又被調侃了,可是,到底是……?

  側頭憋住即將出口的笑聲,靈兒心想,若再不阻止容兒發憤思考,自己真的會笑倒在地。想著想著,她下意識的撫了撫肚子,好點子隨即躍上腦海──

  「容兒,我的寶寶已經會動了喔!要不要聽聽看?」

  「嗯,好啊!」語畢,容兒湊近靈兒的肚皮,保持「最高品質」──靜悄悄,晶亮閃爍的眼神顯示著她的期待。

  「嘿!靈兒,她踢我耶!妳家寶寶踢了我一腳耶!」

  「喔……我說,被我家寶寶踢了一腳,妳幹嘛這麼開心!?嘖嘖嘖……喂!袁欣容,我認識妳這麼久,倒還真沒想到,原來……妳是個被虐狂啊?」

  聽到這讓她快要昏倒的對話,容兒隨即大吼反駁:「才不是勒!我是想認她作乾女兒啦!」

  聞言,靈兒斂起玩笑的神情,故作訝異的道:「喔~~~原來我這胎是女兒啊?那,順便告訴我我總共會生幾個吧!」

  此句一出,容兒不禁暗罵自己的失言,並嚴肅地回答:「天機不可洩漏!我不能再多說了。」

  望見容兒鮮少表露的一面,靈兒於是配合地聳聳肩,再度轉移話題──

  「對了,容兒,上次跟妳說的那個辦法,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欸──!?為什麼?」

  「因為……我發覺要讓第穆這個人有所動作,這帖藥效恐怕不夠強,甚至該說是起不了任何作用。」

  聽著靈兒憂心忡忡地道出緣由,容兒不禁苦惱地跌坐在地。「……所以說他不僅是個大木頭,還是個大石頭囉!?……唉~我慘了……」

  「我想他的心大概比鑽石還硬吧!」

  「饒了我吧!這時候妳還說風涼話……」嘆了口氣,容兒甫抬頭,卻瞥見一隻五彩斑斕的蜘蛛,正緩緩垂落到靈兒的頸側……

  「靈兒,危險!」

  情急之下,容兒一把推開尚未覺察的好姐妹,力道猛烈的令靈兒摔了四尺遠。

  方從驚愕中回神,正欲起身的靈兒,忽覺腹間傳來一股絞痛,痛得她一個字也吐不出來,當場暈了過去……

  「靈兒──!?」